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15,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2023-04-21 20:25:02 字數 5255 閱讀 1121

1樓:蘇小沫

不知道你是什麼階段的學生,作文不是一天兩天就會寫的,首先你應該有這方面的興趣,不要一上作文課就覺得頭痛,多注意觀察身邊的人或者事物,這樣對自己寫作文提供好的素材,此外就是多讀書,多積累語素,可以先從模仿寫起,然後自己寫,建議你用寫日記的形式開始作文的訓練。好作文是乙個人很多年積累的結果,即使你現在是高三的學生,也不怕,什麼事情從現在做都不遲,就怕你不去做,相信自己會創造奇蹟,自己才能去創造奇蹟!

2樓:腦袋大大小魔仙

要想寫好作文,必須有鳳頭、豬肚和龍尾。

文章的開頭要吸引人,最好用一些美句或引用一些古詩詞、名人名言,也可以用排比、聲音、外貌的方法開頭,或者用倒敘的方法,把結果先說出來,讓讀者想看下文。

文章的經過是精髓部分,一定要寫的飽滿,富有真情實感,不要出現假大空的現象,可以運用一些好詞或引用詩詞,會讓讀者覺得你很有文采。

結尾最好可以首尾呼應,這樣就會讓人覺得文章結構清晰,順序不亂,有的簡短的幾句話就可以了。寫散文的時候文章最後最好是用省略號,這樣可以讓人覺得意味深長,耐人尋味,遐想連篇。

3樓:bb3號

看作文集,多做閱讀,理解別人是怎樣寫的。多學一些寫作手法,積累多一些名人名言和好詞好句,你就不難寫好作文!

4樓:語文溜溜老師

重點在詞語和句子訓練。

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5樓:泰亨小腦斧

1、問題提示法。

首先引導孩子根據圖畫或作文題目,提出若千個相關的問題,解決了這些問題,就等於找到了「寫話」的內容,然後將內容按一定順序排列起來,就形成了乙個整體的寫作思路。

為了讓孩子有個樣板可模仿,可以按人、事、景、物四類文章分別編寫「問題提綱」,供孩子參考,讓孩子在仿照中學會創新,能提出更多更好的問題,使「寫話」的內容豐富起來。

2、詞語聯接法。

為了讓孩子說起話來有條有理,寫起話來具有連貫性,可以根據「寫話」內容適當提供一些聯接詞。

如:「首先接著一然後一-最後一」,「有的一一有的一一還有的一」「有時一有時一」等等。

孩子可選擇合適的聯接詞,將單個的「零件」串起來,很自然地形成乙個有機的整體,這樣的話」說起來才通順,讀起來才合理。

3、語句擴充法。

只搭好骨架,而沒有豐富的語言材料作血肉,讀起來就會澀澀的不生動。如何引導孩子將話」中的重點句子寫得更詳細更具體更有文采呢?可以運用「語句擴充法」逐步讓孩子在分析和思考中把「話」寫得更豐滿些。

4、詞句積累法。

要使文章寫得優美還需要好詞好句的點綴,而目「語句擴充法」最重要的是擴充一些精妙的詞語和生動的句子。這對於剛上學不足一年識字量不多的孩子來說,的確是乙個難題。

因為這一階段的孩子認識水平、認知能力以及生活閱歷非常有限。做家長的應充分利用家庭空間給孩子創造乙個積累和運用好詞好句的良好環境。

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6樓:歧芷煙

清明節作文,思路有了 ,就不難寫了,快動筆吧!

7樓:語文溜溜老師

重點在詞語和句子訓練。

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8樓:歧芷煙

清明節作文,思路有了 ,就不難寫了,快動筆吧!

9樓:語文溜溜老師

重點在詞語和句子訓練。

10樓:

你好!首先要告訴你,凡事貴在檢查。你有這個興趣就一定不要放棄,要一直堅持下去。

從你的描述看得出你還處於創作的最初階段,這一階段我建議你從模仿開始,你可以把你喜歡的某個或某些作家的書多看幾遍,仔細研究一下他們的寫作風格,從他們那裡學習,甚至先模仿他們的方法寫作,這個並不是什麼不光彩的,天下文章一大抄,當然這個抄也不是那麼容易的。等你熟悉了以後,再慢慢寫出自己的風格。祝你成功!

11樓:飛龍在呢

文學來自生活 也來自內心 多觀察多想。

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12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快速寫好作文。

突出主題,安排材料:不管是寫什麼,得先打定主意��要表達什麼,說明什麼道理。道理不要多,初學寫作的最好是抱定乙個道理來說,切勿貪多。安排材料就為的是突出主題。

二.寫透一件事:(一)寫自己真知道的事,不寫自己不十分知道的事。(二)圍繞乙個題目寫,不要一會兒一換。

三)能抓住問題就不至於千篇一律了。我們要細心地看,看問題,看人物,看地點,看時間,把有關的事物都看了,自然會寫出一篇與眾不同的東西來。

三.多改多念:文章必須修改。先把不必要的話,不必要的字,狠狠地測去,像農人鋤草那樣。

然後再細細修改字句。然後再加工,教重要的句子有力量,帶感情。修改時,多唸自己的文章,這裡所說的「念」是朗讀的意思。

念給別人聽,還要多唸別人的作品。

四.不怕,不慌:寫大白話就好。先好好地想一想,想一想要寫什麼,和怎樣寫。

先寫提綱,安排好頭一段說什麼,第二段說什麼……。有了提綱,心裡有了底,寫起來就能順理成章;先麻煩點,後來就省事了。

另外,要寫好作文,必須做到「四勤」:勤於觀察,勤於積累,勤寫勤練。

13樓:遠古王虎

給你乙個三步五條,作文的基本三步:(按照這個去寫,簡單的東西一樣可以拿高分)

1:審題(明確題意)

2:選材,確定中心。

3:列好提綱,確定詳略。

在以上基礎上注意以下五條,好的作文也就出現:

1:題目(新穎,命題作文例外)

2:開頭和結尾相互照應。(龍頭鳳尾)

3:用詞妥當,修辭正確。(力求語言的準確生動)4:條理清晰,合乎邏輯。(讓人讀著順暢,有一氣呵成之勢)5:巧設布局,詳略得當。

如果能文情並茂那更好。

文:指文采,文筆。

情:指感情。

14樓:童明氏

更重要的是用你的眼睛去發現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沒有洞察世界的雙眼,估計再怎麼修飾不過是華麗辭藻的堆砌吧!

15樓:漿果女孩

我覺得每天寫日記是個好辦法。再有是你的有乙個會發現的心。善於觀察生活。

學會思考。把靈感要記下來。因為那真的是轉瞬即逝的。

方法都懂得。所以不可以著急,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對吧。

16樓:縱橫君子儒

多觀察,多思考,多想象。

17樓:千夏允梔

多看書,一方面積累自己的素材,另一方面也對你的寫作有潛移默化的作用。

18樓:加油

多看課外書,看到好的句子。詞語就把它們記下或背住。

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19樓:丨丶灬小丫頭

要用自己的心去觀察世界的每乙個角落。開頭要簡便,點明中心,寫出跟作文有關的事,別多寫廢話。寫人物,要把他/她的神態描寫出來,眼神。

把整個人寫出來,注意:不要重複一句話。寫場景,要用腦袋聯想。

實在想不出就看看窗外。寫場景就是要用眼睛看,用聞的。用聽的,把植物寫的很有活力,像人一樣活潑或憔悴。

這就要你用眼睛看咯,寫景。也要用頭腦多想想,把景物聯想成乙個東西。..

20樓:3k白樺樹

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

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21樓:陳宇瑤

多看書,主要是培養思想,要注重感情,語句的優美,可以偶爾看看辭典啊什麼的,而且,如果你在上初一的話就要看高一的作文集,上了乙個檔次的書看來感悟會有很多,希望可以幫到你~

22樓:秋天的美妹

1、我就準備乙個本子,天天寫好詞、好句、好段,字數不限。

2、不光寫了沒有用,還要記。

3、寫作文是要去體會,用心去體會,才能寫好作文。

就怎麼多了,如果你照著這樣做,我相信你一定能寫好作文的,祝福你喲!o(∩_o~

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5

23樓:手機使用者

1.掌握寫應試作文的基本步驟:審題、定意、構材、選式。2.培養良好寫作習慣,多寫小片段。3.尋找適合自己的文體。多看多練多感受,你就能寫好作文。

24樓:匿名使用者

發揮自己的想象,一定能寫好!

25樓:梁承煒

寫出自己的真情實感···這樣作文就會寫好···

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26樓:夜來風雨聲聲入耳

好的作文首先是要有自己思想和獨到的見解,另外就是辭藻的運用。

當然,如果要乙個小學生寫出有深度的作文也不可能,畢竟閱歷少。這就要從別人那裡吸取經驗:首先就是背誦,當然不是死記硬背,要活學活用;其次要多寫,想到一點東西就寫下來,沒事寫個隨筆,試著把背的東西拿來用,模仿人家的手法。

時間長了就能寫好了。

作文是一種厚積薄發的過程。

27樓:這個就是好名字

請問,你說的作文是英語作文嗎?

英語作文的話,首先了解如何要把句子組合一起。

1.了解單詞的意思(背單詞)

如果你連單詞意思都不知道,怎麼寫作文呢?

2.知道各種簡單句式的組成。要了解句子的意思。

因為我不知道你問的是中文作文還是英語,要是英語我再來講。)

28樓:甜蜜飽飽

看看作文選!收集好詞好句!

29樓:紫色快樂公尺兒

寫作文的時候,應該把自己的感情以及思想融入文字中。華麗的詞藻雖然重要,但是感情還是更重要一些。只要感情上來了,個人也積累了不少的華麗詞藻,寫作文自然行雲流水一瀉千里,一篇好作文就橫空出世了。

記住,把你的靈魂以及血液融入墨水中,這才能寫出佳品。

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好的作文離不開好的創意。重點在詞語和句子訓練。怎樣寫好一篇作文。一 寫作作文的初步要求1 看清題目要求2 確定中心,選好材料3 列好提綱,確定詳略,寫夠字數4 句子寫通順,沒有錯別字。語句寫通順,寫具體。三 高分作文的必要要求第一步 緊扣題目,積累素材第二步 文中反覆點題,深化中心第三步 把文章寫具...

怎樣才能寫好作文?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如何寫好作文。1 好的文章源於生活,寫你的所見 所聞 寫你的親身體會 寫出你的真情實感,這樣的文章,才會生動感人。2 寫作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對當今的應試教育,你不妨學會一些技巧。比如,平時多背一些好的段落 好的開頭及結尾。以備考試用之。4 確立新穎 獨特的文章標題。有時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

請問怎樣才能寫好作文,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清明節作文,思路有了 就不難寫了,快動筆吧!作文,對於我們每乙個人都是很重要的。作為學生,作文是一門課,是衡量語文成績的標尺。踏上社會,參加工作,作文與我們更是密不可分。記者 編輯 作家等,這類作文精英們是要靠寫作文吃飯的,寫不好作文就無飯可吃。對於我們大部分的人而言,作文雖說關係不到飯碗的問題,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