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頭骨瓷是什麼意思他和28頭骨瓷有什麼區別

2023-03-19 05:45:04 字數 1711 閱讀 4442

1樓:休彗雲

骨瓷。所謂骨瓷,是於2023年由英國人發明的。因在其黏土中加入牛、羊等食草動物骨灰(以牛骨粉為佳)而得名,是環保的綠色消費品。

骨質瓷的形成主要依靠氧化矽、氧化鋁和氧化鈣,其中氧化鈣的含量越高,色澤越好。在自然界中,氧化鈣的**不多,所以選擇動物的骨粉作為氧化鈣的**。

骨瓷色澤呈天然骨粉獨有的自然奶白色。一般說來,原料中含有25%骨粉的瓷器則可稱為骨瓷,國際公認骨粉含量要高於40%以上,質地最好的骨瓷一般含有51%的優質牛骨粉。其中骨粉成分為40%以上,器具顏色則更呈乳白色,屬高檔骨瓷。

我國只有唐山、淄博等地的少數廠家生產出口。

經過到灌漿、模壓制胚、石膏模脫水,以及初燒、上釉燒、貼花紙烤製等工藝,經高溫燒製,成為白度高、透明度高、瓷質細膩的瓷器。骨質瓷在燒製過程中,對它的規整度、潔白度、透明度、熱穩定性等諸項理化指標均要求極高,由此廢品率很高。由於用料考究、製作精細、標準嚴格,所以價值高於其它瓷種。

獨特的燒製過程和骨碳的加入,使瓷土中的雜質被消除,骨瓷顯得更潔白、細膩、通透、輕巧,極少瑕疵,並且比一般瓷器薄,在視覺上有一種特殊的清潔感,強度高於一般瓷器,是日用瓷器的兩倍。骨粉的含量越高,黏土的成分就相對降低,在製作過程中就越易燒裂,在成形上需要更高的技術,增加了燒製難度,所以更加珍貴。

有人做過這樣的實驗,把4只骨瓷杯子墊在一輛勞斯萊斯車輪下,這4只晶瑩的杯子竟能勝任支撐房車的重量!

高檔的瓷器有骨瓷(bonechina)、貝瓷、珍珠瓷等。由於貝瓷、珍珠瓷成本太高幾乎沒有工業化生產,所以骨瓷是世界上公認的最高檔瓷種。

2樓:創世巫女

56頭和28頭指的是規格,一般56頭包含的有寸飯碗10個,漢碟10個,針匙10個,小碗10個,8寸平盤3個,8寸湯盤4個,8寸異性盤3個,湯鍋1個,12寸魚盤1個,10寸平盤1個,菸灰缸1個,牙籤筒1個,飯勺1個,共計56個,就叫56頭。

另外28頭的規格就相對的少一些,裡面有飯碗6個,針匙6個,碟子6個,筷子架6個,盤子3個,平鍋套1個,這個比較適合家裡人比較少的使用。

其餘的還有24頭,40頭,60頭等。

骨瓷 29頭 52頭 什麼意思

3樓:網友

骨瓷 29頭、52頭是指一套骨瓷器具一共有29件、52件。

骨瓷多少頭,指的是骨瓷一套的件數,比如一套八件為8頭骨瓷,29頭則是一套29件,一般包括碗,盤子,碟子,筷子架,調羹這些。骨瓷一般就把這個件數當做他的規格來稱呼了,然後在乙個名字,比如富貴吉祥,代表著是花紋,這樣名字+件數就是一套瓷器的名字了。

骨質瓷(bone china)

簡稱骨瓷,亦稱骨灰瓷,生產始於英國,學界一般認為第乙個成功生產出骨質瓷的英國人是約西亞· 斯波德(josiah spode)(1755-2023年)。喬西亞。斯波德將煅燒後的骨頭與瓷土和礦物熔劑直接混合而成為傳統的硬質瓷原料,在19世紀初試驗成功。

隨後他又開始進行生產骨瓷配方的系統性研究,2023年底,骨灰和瓷石多少的比例被「標準化」,當時,人們認為以長石為熔劑含骨灰46%的坯料生產出的瓷器是最好的產品。

基本工藝是以動物的骨炭、粘土、長石和石英為基本原料,經過高溫素燒和低溫釉燒兩次燒製而成的一種瓷器。骨質瓷的兩個基本特徵是區別骨質瓷與其它瓷器之間的本質依據。

特徵一:骨炭含量36%以上(國家標準);

特徵二:經過二次燒成而成(素燒,釉燒)。

根據英國所設的骨瓷標準,含有百分之三十來自動物骨骼中的磷酸三鈣,且成品具有透光性,方得稱為骨瓷。而美國的標準則,最少要是設在百分二十五。

情頭什麼意思,情頭是什麼意思啊 什麼意思啊

有以下兩個意思 1 情頭,是漢語詞彙,解釋為情況,情形,情景,也有指事情的來龍去脈等意思。情頭,出自 初刻拍案驚奇 卷三十 果然到得家裡,雖不知這些情頭,曉得寃債不了 初刻拍案驚奇 是明朝末年凌蒙初編著的擬話本 集。正式成書於1627年 明天啟七年 尚友堂書坊於翌年1628年刊行。2 在網路用語中情...

犟頭犟腦是什麼意思,犟頭犟腦什麼意思?

犟頭犟腦的意思是指脾氣倔 愣頭愣腦。犟頭犟腦解釋 釋義 脾氣倔 愣頭愣腦,形容人的脾氣很倔強,不太能接受他人意見。出處 上海方言。用法 作謂語,賓語。示例 這人一向犟頭犟腦的和他不太好相處。擴充套件資料犟頭犟腦的反義詞 一 言笑晏晏 釋義 說說笑笑,和柔溫順。出處 詩 衛風 氓 總角之宴,言笑晏晏。...

做夢夢見兩頭野豬和一頭野牛是什麼意思

其實,做夢是人在來睡眠自過程中產生的一種正常心理現象。一般情況下,人在睡眠時大腦神經細胞都處於抑制狀態,這個抑制過程有時比較完全,有時不夠完全。如果沒有完全處於抑制狀態,大腦皮層還有少數區域的神經細胞處於興奮,人就會出現夢境。由於少數細胞的活動失去了覺醒狀態時的整個大腦皮層的控制和調節,記憶中某些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