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撫養乙個孩子需要花多少錢?

2023-03-19 00:25:02 字數 1092 閱讀 1870

1樓:鉛筆

中國社科院著名社會學家徐安琪的《孩子的經濟成本:轉型期的結構變化和優化》的調研報告。報告稱,從直接經濟成本看,0至16歲孩子的撫養總成本為25萬元左右。

如估算到子女上高等院校的家庭支出,則高達48萬元。估算30歲前的未婚不在讀子女的總成本則達到49萬元。可以說,撫養子女的總經濟成本是驚人的。

這還未包括社會贈送、學校免費、春節壓歲錢等5萬至6萬元的收入。 按照該研究的統計,孩子的零用錢和壓歲錢兩項人均年進賬達2300元,最高達4萬元。此外,這49萬元尚不包括孕產期支出及從孩子孕育到成長過程中父母因孩子誤工、減少流動、公升遷等自身發展損失的間接經濟成本。

調查中最出人意料的是,成年的未婚子女,有85%仍需要父母支出部分乃至全部生活費。其中,除租房(購房費)外,最高的費用是在家吃飯,加上服裝、手機、上網、零用錢等,不在讀的未婚子女竟然每年人均要花掉父母1萬4000元。

2樓:小於醬保險筆記

不算不知道。如果能仔細算一下,你會發現養育乙個孩子需要非常龐大的開銷。這筆開銷需要提早規劃。

3樓:財可夫斯基

很多人都在想,為什麼自己不是富二代?為什麼自己的爸媽沒那麼有錢?事實上,如果我們的父母不養我們的話,至少都是百萬富翁,為什麼這麼說呢?

孩子撫養費多少錢啊一般是多少

4樓:姜超律師

孩子撫養費一般按月給付。有固定收入的,孩子撫養費一般按照固定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沒有固定收入的,按照全年的總收入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適當的情況比例可以提高。

【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婚姻家庭編的解釋(一)》第四十九條。

子女撫育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

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

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離婚撫養費,離婚撫養費乙個月多少

可以申請強制執行,法院判決從未履行之日起的2年內申請。這是我整理的 婚姻法 關於通常離婚問題的規定,供你參考借鑑 1 關於離婚的條件 按照 婚姻法 的規定,夫妻雙方感情確已破裂的,可以判決離婚。2 關於孩子的撫養及撫養費 對於孩子撫養問題,要從有利於孩子成長的角度出發,仔細確認雙方的情況後判決,但哺...

有沒有人知道,自己入駐乙個天貓店需要花多少錢?

入駐天貓成功後會 金和年費還有服務費費率的。一 店鋪保證金 商家在天貓經營必須繳存保證金,續約商家須在當年續簽要求的時間內一次性繳存次年保證金,新簽商家在申請入駐審核通過後一次性繳存當年的保證金。保證金清退天貓店鋪後是會退還的。二 根據店鋪性質不同,店鋪保證金金額如下 1 專賣店 持tm商標的店鋪保...

請問大家問題,謝謝大家,請問大家一個問題,謝謝大家

我覺得沒什麼大問題。喜歡和愛是不一樣的,如果雙方在異地,那就要考慮距離和家庭的原因了,現在網路發達,什麼人都有,自己把握吧 喜歡的的話,就大膽說出來。這說明還是太含蓄。有點放不開。可以見面的 見面真實相處比隔著螢幕要增加互相的瞭解自己對對方的認知 見面後覺得合適就可以在進一步發展 當然如果沒有感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