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就好的歌詞普通話諧音,歡喜就好歌詞諧音歌詞

2023-03-19 00:15:02 字數 1035 閱讀 1938

1樓:毋巨集勝田霓

歌詞:人生海海甘需要攏了解(人生海海,哪需要都了解)有時仔清醒有時青菜(有時清醒,有時隨便)有人講好一定有人講歹(有人說好,一定有人說壞)若麥想嚇多咱生活卡自在(若不想那麼多,我們生活更自在)

歸工嫌車無夠叭嫌厝無夠大(整天嫌車不霸氣,嫌房子不夠大)嫌菜煮了無好吃嫌某尚歹看(嫌菜炒得不好吃,嫌老婆不好看)駛到好車驚人偷大厝歹拼掃(開著好車怕人偷,大房子不好打掃)吃甲尚好驚血壓高美某會兌人走(吃得好怕血壓高,漂亮的老婆跟人跑)人生短短好親像塊七逃(人生短短,好像是在玩)有時仔煩惱有時輕可(有時煩惱,有時高興)問我到底腹內有啥法寶(問我到底肚子裡有什麼法寶)其實無撇步歡喜就好(其實沒什麼,歡喜就好)

2樓:惠平沈獻

翻譯的真累,下面就是我邊聽邊翻譯的,但是沒辦法所有的音都變成字,有些你對著歌曲唱唱就懂音了。

零星海海。甘素要龍療概。

五西呀氫氣。

五西青菜。五郎恭候。

一定五郎恭派。

哪賣兇hia最。

欄星華卡組在。

歸剛hian掐眸告趴。

hian醋眸告dua

hian菜組療眸ho家。

hian眸兇派kua

塞丟ho掐gia郎套。

dua醋派bia掃。

家嘎兇hogia

sei呀高。

歲眸欸對郎早。

零星得得。ho親求妹剔透。

無錫呀還no

無錫king口。

猛哇到都。拔來五瞎花bo

ki西無陪bo

花hi丟ho

歡喜就好歌詞諧音歌詞

3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就好:林星海海,甘說要動了蓋。無希呀清起,無希清菜。

無郎剛好,一定無郎供擺。哪擺雄壓罪,那請我嘎足在。為甘良家不告爬,養復不夠躲啊。

養才煮了薄家,養母心太狂。賽表國家牙郎濤,劃出懷錶嫂。俠嘎行候呀色壓高,色我得郎早。

林星德德,河親親得七頭。無希呀煩鬥,無希輕口。門掛倒躲,法奶有瞎法波,及西湖撇波,歡億筆候。

關於普通話的知識,關於普通話的知識

漢語是我國的主要語言,也是世界上使用人數最多的語言,並且是世界上最發展的語言之一。語言是交際的工具,也是社會鬥爭和發展的工具。目前,漢語正在為我國人民所進行的偉大的社會主義建設事業服務。學好漢語,對於我國的社會主義事業的發展具有重大的意義。由於歷史的原因,漢語的發展現在還沒有達到完全統一的地步。許多...

普通話的由來,普通話的由來50字

普通話 standard mandarin putonghua 是現代標準漢語的另乙個稱呼,是以北京語音為標準音,以北方話 官話 為基礎方言,以典範的現代白話文著作為語法規範的通用語。普通話作為聯合國工作語言之一,已成為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橋梁和外國人學習中文的首選語言。截至2015年,中國70 人口...

奶茶普通話怎麼讀,過的普通話怎麼讀

奶茶普通話 n i ch 三二聲。奶茶三二聲 滿意給個採納 17326667013普通話怎麼讀 yao qi san er liu liu liu qi ling yao san 過的 普通話怎麼讀 普通話測試內容 1.讀單音節字詞100個 佔10分。要求每個音節的聲韻調需須飽滿,讀題時音節中只要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