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極度興奮的詞語,形容人非常興奮的詞語有哪些

2023-03-19 00:10:05 字數 3426 閱讀 9631

1樓:成都標識標牌廠家老梁

形容興奮無比的詞語比較常見的如下;

欣喜得意 神采奕奕 神采飛揚 洋洋得意 樂悠悠 樂滋滋 喜洋洋 笑眯眯 喜形於色 喜笑顏開 喜眉笑服 喜在眉宇 喜在心裡 大喜過望 喜得流淚。

2樓:士多啤梨女孩醬

心情激動。心潮澎湃。

熱血沸騰。興高采烈。

喜出望外。喜形於色。

喜上眉梢。喜不自勝。

喜不自禁。喜眉笑眼。

喜氣洋洋。喜笑顏開。

笑逐顏開。心曠神怡。

心滿意足。心情舒暢。

心醉神迷。心花怒放。

樂樂陶陶。其樂融融。

樂以忘憂。樂不可支。

欣喜若狂。

3樓:匿名使用者

歡呼雀躍,驚喜欲狂,忘乎所以,心潮澎湃。

4樓:東拉西扯

得意忘形,興趣盎然,無比激動。

5樓:殳桂帆

手足舞蹈,心潮澎湃,興趣盎然,無比激動。

6樓:侃大娘

興高采烈。手足舞蹈。

形容人非常興奮的詞語有哪些?

7樓:鹿泉的美食記

驚喜欲狂、神采飛揚、歡欣鼓舞、攘臂而起、眉飛色舞。

1、驚喜欲狂。

讀音:jīng xǐ yù kuáng

解釋:既驚又喜,高興得都要發瘋了。形容喜出望外,過於興奮的情壯。

出處:清·曾樸《孽海花》第三十回:彩雲倒出於意外,自然驚喜欲狂,不覺綢繆備至。

譯文:彩雲覺得出人意料,非常的高興,不自覺的更加殷切。

2、神采飛揚。

讀音:shén cǎi fēi yáng

解釋:形容興奮得意,精神煥發的樣子。

出處:丁玲《夢珂》:「她居然很能夠安逸的,高貴的,走過去握那少年導演的手,又用那神采飛揚的眼光去照顧一下全室的人。」

3、眉飛色舞。

讀音:méi fēi sè wǔ

解釋:色:臉色。形容人得意興奮的樣子。

出處: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五鄉紳一聽此言;不禁眉飛色舞。」

4、歡欣鼓舞。

讀音:huān xīn gǔ wǔ

解釋:歡欣:欣喜;鼓舞:振奮。形容高興而振奮。

出處:郭沫若《少年時代·反正前後》:但在革命成功了的當時,我們一般的人是怎樣地歡欣鼓舞喲!

5、攘臂而起。

讀音:rǎng bì ér qǐ

解釋:形容興奮 激動地站起來。

出處:魯迅《集外集拾遺補編·中國地質略論》:將來工業之衰盛,幾一系於占領支那之得失,遂攘臂而起,懼為人先。

形容興奮激動的詞語有哪些?

形容特別興奮的詞語都有什麼?

8樓:康康侃球

形容興奮的常用成語有以下幾個:

興高采烈:形容興致高,精神飽滿。

眉飛色舞:形容人得意興奮的樣子。

神采飛揚:形容興奮得意,精神煥發的樣子。

喜出望外:由於沒有想到的好事而非常高興。

歡呼雀躍:高興得象麻雀一樣跳躍。形容非常歡樂。

表示興奮的詞

9樓:帳號已登出

1、驚喜欲狂:既驚又喜,高興得都要發瘋了。形容喜出望外,過於興奮的情壯。

2、豪情逸致:豪情:指興奮豪放的感情;逸緻:悠閒脫俗的情趣。興奮豪放的情感和灑脫的情趣。

3、眉花眼笑:形容非常高興、興奮的樣子。

4、歡呼鼓舞:形容歡樂興奮之極。

5、色飛眉舞:色:臉色,表情。形容人非常得意興奮的樣子。

6、眉飛色舞:色:臉色。形容人得意興奮的樣子。

8、神采飛揚:形容興奮得意,精神煥發的樣子。

9、悅目娛心:使眼睛高興,使心裡快樂。形容使人感到美好快樂。

10、喜則氣緩:氣緩:心氣舒緩或和達。喜能使人精神興奮,心情和達,氣機通利。

11、忘乎其形:猶忘形。形容得意或興奮得失去常態。

12、眉飛色悅:形容人非常得意興奮的樣子。

13、神彩飛揚:飛揚:精神煥發。形容興奮得意,精神煥發的樣子。

14、酒酣耳熟:酒酣:飲酒盡興而痛快。耳熱:指面紅過耳,非常興奮。形容酒興很濃,喝得痛快。

15、迴光反照:指日落時由於反射作用而天空中短時發亮。比喻人死前精神突然興奮。也比喻事物滅亡前夕的短暫興旺。

16、血脈賁張:「賁」同「僨」,緊張、興奮。賁張,緊張而勃起。形容人非常激動、亢奮。

17、不眠之夜:眠:睡眠。不曾睡眠的夜晚。常指極度興奮或過分憂慮而睡不著覺。

18、攘臂而起:攘臂:捋起袖子,伸出手臂;起:站起。()形容興奮、激動地站起來,準備行動。

19、拍手拍腳:形容人極其喜悅、興奮時的動作。

20、眉飛目舞:形容人非常得意興奮的樣子。

21、迴光返照:指太陽剛落山時,由於光線反射而發生的天空中短時發亮的現象。比喻人死前精神突然興奮。也比喻事物滅亡前夕的表面興旺。

22、忘乎所以:指因過分興奮或得意而忘了應有的舉止。

23、揚眉奮髯:揚眉:揚起眉毛;髯:頰旁所生鬍鬚。眉飛色舞,鬍鬚飄動。形容說話時神情激動興奮的神態。

24、捬操踴躍:拍著手歡呼跳躍。形容喜悅興奮的樣子。

25、耳熱眼花:眼睛髮花,耳朵發熱。形容飲酒微有醉意,精神興奮的。感覺。

10樓:滄月楚歌

春風得意 舊時形容考中進士後的興奮心情。後形容職位遷順利。

豪情逸致 豪情:指興奮豪放的感情;逸緻:悠閒脫俗的情趣。興奮豪放的情感和灑脫的情趣。

迴光返照 指太陽剛落山時,由於光線反射而發生的天空中短時發亮的現象。比喻人死前精神突然興奮。也比喻事物滅亡前。

驚喜欲狂 既驚又喜,高興得都要發瘋了。形容喜出望外,過於興奮的情壯。

眉飛色舞 色:臉色。形容人得意興奮的樣子。

忘乎所以 指因過分興奮或得意而忘了應有的舉止。

忘其所以 指因過分興奮或得意而忘了應有的舉止。

譁世取名 用浮誇的言行使世人興奮激動,博取虛名。

歡呼鼓舞 形容歡樂興奮之極。

迴光反照 指日落時由於反射作用而天空中短時發亮。比喻人死前精神突然興奮。也比喻事物滅亡前夕的短暫興旺。

酒酣耳熟 酒酣:飲酒盡興而痛快。耳熱:指面紅過耳,非常興奮。形容酒興很濃,喝得痛快。

眉花眼笑 形容非常高興、興奮的樣子。

眉歡眼笑 形容非常興奮、高興。

神采飛揚 形容興奮得意,精神煥發的樣子。

忘乎其形 猶忘形。形容得意或興奮得失去常態。

形容心情興奮的詞語,形容興奮心情的詞語

春風得意 舊時形容考中進士後的興奮心情。後形容職位公升遷順利。豪情逸致 豪情 指興奮豪放的感情 逸緻 悠閒脫俗的情趣。興奮豪放的情感和灑脫的情趣。迴光返照 指太陽剛落山時,由於光線反射而發生的天空中短時發亮的現象。比喻人死前精神突然興奮。也比喻事物滅亡前.驚喜欲狂 既驚又喜,高興得都要發瘋了。形容喜...

形容人很珍貴的詞語,形容人非常珍貴的成語

形容乙個人很特別很難得很珍貴的成語 不可多得 鳳毛麟角 難能可貴 不可多得 釋義 形容非常稀少,很難得到 多指人才或稀有物品 不可多得 造句 這真是乙個不可多得的人才。鳳毛麟角 釋義 比喻珍貴而稀少的人或物。鳳毛麟角 造句 全縣只考上你乙個大學生,無論如何都是鳳毛麟角。難能可貴 釋義 指不容易做到的...

表示消極的詞語,形容人消極的詞語

置身事外 身 自身。把自己放在事情之外,毫不關心。侏儒觀戲 比喻自己沒有主見,只是跟著別人說。形容人消極的詞語 形容人消極的詞語有 沮喪,憂鬱,煩悶,鬱悶,哀怨,悲傷,悵惘 失落,惆悵,苦悶,酸楚,黯然,孤獨,自卑 垂頭喪氣,愁霧漫漫,憂愁滿腹,無精打采 萬念俱灰,得過且過,心灰意冷,聽天由命 置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