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珊瑚爛根了怎麼辦,多肉波路爛根了怎麼辦

2021-03-04 09:00:20 字數 806 閱讀 3569

1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爛根無非就兩種原因,一是灑水過多;二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66306463

是基質透水透氣性差。一般大多數都是前者造成的。

不論哪種原因,都要及時處理,不然晚了就來不及了。

那怎樣判別多肉是否爛根了呢?

一般爛根了,多肉就會變得萎靡不振。有些部位開端褪色,並變軟。別的因為根沒有用了,吸收不了水,多肉就開端耗費葉子中的水,葉子就會變得褶皺、乾枯。

那發現多肉爛根了怎樣辦?別急,只需做這3步即可。

1、將多肉拔出,如果基質仍是溼的,也要把基質倒出來,晾乾了再用。如果基質比較差,主張換多肉專用的基質。留意拔的時分要當心。

2、將多肉根系整理潔淨,用剪刀或許小刀,把爛死的跟剪掉。剪刀或許小刀用之前,最好用75%酒精插一下,或許用火燒一下。剪好後,用高錳酸鉀或許多菌靈對創傷進行消毒。

然後放陰涼的當地,晾個兩三天後再種。

3、重新將多肉種下,基質不要太濕了。種好後,放於陰涼通風的當地,光照要足夠。前期不必灑水,一般10天左右便可生根,後期逐漸安穩後再漸漸灑水。這次灑水可一定要當心了!

也可以用細口瓶,下面放水,將多肉放到瓶口,留意根不要碰到水。以此誘導生根。

各位花友管住自己的手,灑水不要太勤快,一般都不會爛根的!其實,對多肉仍是懶一點好!對它越好它反而越嬌氣。

多肉波路爛根了怎麼辦

2樓:愛笑的九癢真精

大熱天不能暴曬,如果曬,要盡量避開最熱的時段。這貨個把月甚至會更久不澆水都幹不死,但水多了會死。停止澆水。

多肉植物爛根怎麼外理,多肉植物爛根怎麼處理

摘自 花百科 供參考。爛根表現 多肉底部葉片發黑 發軟,莖部腐爛,能被輕易搖晃,這是爛根的表現,要及時處理,避免爛根持續擴散,影響整個植株。多肉脫盆 把多肉從花盆中脫出來,清理乾淨根部的泥土。泥土要棄用,花盆要洗刷乾淨,避免二次感染。清除爛根 把腐爛的葉片全部摘下來,露出綠色的 健康的莖。小刀用打火...

我的多肉爛根掉葉,怎麼挽救,輕微爛根的多肉應該如何挽救?

爛根掉葉,應該是黑腐了吧。黑腐多發於夏天,夏天的多肉分分鐘黑腐給你看!看著一片片的多肉葉片掉下來,但是束手無策真的是十分痛苦的事情。黑腐了真的無解嗎?首先可以肯定的是黑腐了肯定會損失慘重,不要期待多肉黑腐之後能短時間內恢復。多肉黑腐我們應該怎麼挽救?掉下來的葉片葉插。掉下來的葉片如果生長點是完整的,...

多肉植物的腐爛,爛了根怎麼辦,多肉植物葉子爛掉,怎麼辦?

多肉植物根部腐爛的情況下,應及時把腐爛的部分用刀修掉,置於陰涼通風處把傷口晾乾,大約一週左右再重新上盆。多肉植物根部腐爛,主要原因是澆水過頻,加上土壤透氣透水性較差所導致,通風條件差也是主要原因。再有就是根部有傷口或傷口未癒合,細菌感染引起的。多肉植物葉子爛掉,怎麼辦?1.多肉植物莖幹或者葉片腐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