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話的好句,格林童話好詞好句

2023-03-18 22:45:02 字數 1821 閱讀 4536

1樓:厭食是家人

好句:夜幕降臨,他變成一位英俊的青年,和姑娘舉行盛大的婚禮。他們倆一起過著幸福的生活,白天睡覺,夜裡醒著。

他的這番話可把強盜們深深地打動了,他們對自己幹過的一切感到了害怕,開始仔細反省,誠心悔悟,決心改過。

過了一年,王后果然生下了乙個漂亮的公主。

國王和王后都十分高興,特別舉辦了乙個盛大的宴會,不僅邀請了所有的朋友和熟人,還專門派人邀請了全國的預言家,希望預言家能夠給公主帶來美好的祝福。

這時候,盛大的婚禮開始了,當人們從教堂回來,打著許多火把舉著許多蠟燭從廳堂前經過,一絲亮光落到了王子身上,就在這一瞬間,他已變了。

國王把這可愛的姑娘放到馬背上,把她帶回了王宮,並且在那裡舉行了盛大的婚禮。

小鹿吃著她手裡的草,總是高興地圍著她跳來跳去。

王子和公主一起走下古塔,發現整個王宮都隨著公主甦醒了。

小姑娘到達時受到很親切的接待,被領進了王宮中。

她現在成了王后,和國王一起幸福地生活了許多年。小鹿受到了細心的照料,在王宮的花園裡跑來跑去。

好詞摘抄:高高興興、齊心協力、機靈精明、哈哈大笑、四面八方、仔仔細細、回心轉意、乾乾淨淨、老老實實、風采動人。

2樓:高學長**答疑

你好,很高興能夠你的問題,格林童話好句摘抄如下1、嚴冬時節,天空飄起了鵝毛般的大雪,整個大地沉浸在雪花繽紛的世界裡。2、寒風夾著雪花飄進了窗裡,落在室內的地板上,室內的溫暖很快就讓雪花變得晶瑩剔透了。3、烏木窗台上也被雪花覆蓋了,像是給窗台鑲上了一層白色的底邊,讓窗外的景色顯得更加有畫面感。

4、他心情愉快的乘著和煦的春風,一邊邁著輕盈的步伐,一邊用隨手撿起的樹葉吹起悠揚悅耳的小曲兒,路邊的鮮花聽見了,露出了更燦爛的笑臉。5、清晨的森林十分陰涼,只聽得見鳥兒清脆的鳴叫聲,空氣裡混合著泥土的芬芳和那草尖上晶瑩的露珠揮發後的清香。6、樂師情不自禁的演奏起來,優美的**聲在整個森林裡迴盪,琴聲是那麼的委婉動聽,整個大森林似乎都被這美妙的琴聲從沉睡中喚醒了,頓時生機盎然。

格林童話好詞好句

3樓:春明談教育

格林童話好詞好句有:

1、白裡透紅、舒舒服服、齊心協力、垂頭喪氣、大吃一驚、糊里糊塗、暴風狂雨、高高興興。

2、老老實實、又吵又鬧、束手無策、爽爽快快、無精打采、紅翅綠鳩、天塌地陷、一動不動。

3、他們擺出兩架織機來,裝做是在工作的樣子,可是他們的織機上什麼東西也沒有。他們接二連三地請求皇帝發一些最好的生絲和金子給他們。他們把這些東西都裝進自己的腰包,卻假裝在那兩架空空的織機上忙碌地工作,一直忙到深夜。

4、雪越下越大了。最後雪花看起來像巨大的白雞。那架大雪橇忽然向旁邊一跳,停住了;那個滑雪橇的人站起來。

這人的皮衣和帽子完全是雪花做成的。這原來是個女子,長得又高又苗條,全身閃著白光。

5、國王聽到這些話,馬上找來兩個壞姐姐。她們發現罪行已經給揭穿了,只好說出了實情。國王發現了自己的錯誤,立刻下令放出王后,並處死了兩個姐姐。從此,他們一家人快樂地生活在一起。

6、於是他們走到花園裡去,在一條寬闊的林蔭路上走。這兒樹葉在簌簌地落下來。當宮殿裡的燈光乙個接著乙個地熄滅了以後,烏鴉就把小小的格爾達帶到後門那兒去。這門是半掩著的。

格林童話的佳句有那些

格林童話裡的優美句子

格林童話或安徒生童話中有哪些好詞好句

好句 不要驚動這些小生命吧,我討厭你們亂折騰它們!感想 不能對惡人大發善心,而是應該給他應當的懲罰。好詞不就都是那些嗎?好詞 高高興興 各式各樣 謝天謝地 天塌地陷 暴風狂雨 暴跳如雷 不慌不忙 大吃一驚 爭先恐後 糊里糊塗 齊心協力 一模一樣 笨頭笨腦 一動不動 垂頭喪氣 又吵又鬧 死氣白賴 一鑽...

《金鳥》(格林童話)格林童話《金鳥》

1812年至1815年,他們蒐集整理的 德國兒童與家庭童話集 出版,通稱 格林童話 寫作背景。格林兄弟兩人所處的年代,正值國家民族面臨重大危機的關鍵時刻,法國大革命後拿破崙崛起,德國面臨被侵略的危險。格林兄弟認為,德意志民族的不團結才會引來拿破崙的侵略,而德意志民族的統一,則必須先從民族語言和文化的...

格林童話故事大全,格林童話故事

童話故事,是指兒童文學的一種體裁,是一種具有濃厚幻想色彩的虛構故事,多採用誇張 擬人 象徵等表現手法去編織奇異的情節。幻想是童話的基本特徵,也是童話反映生活的特殊藝術手段。童話主要描繪虛擬的事物和境界,出現於其中的 人物 是並非真有的假想形象,所講述的故事,也是不可能發生的。但是童話中的種種幻想,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