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器和伺服器區別,伺服器跟電腦有什麼區別

2023-03-18 22:40:03 字數 1522 閱讀 1633

1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器:**處理器是一塊超大規模的積體電路,是一台計算機的運算核心和控制核心。

功能主要是解釋計算機指令以及處理計算機軟體中的資料。

伺服器

是提供計算服務的裝置。由於伺服器需要響應服務請求,並進行處理,伺服器應具備承擔服務並且保障服務的能力。

伺服器的構成包括處理器、硬碟、記憶體、系統匯流排等,和通用的計算機架構類似,但是由於需要提供高可靠的服務,因此在處理能力、穩定性、可靠性、安全性、可擴充套件性、可管理性等方面要求較高。

2樓:偏於一角

處理器是伺服器的硬體,它是伺服器的組成部分。你可以去伺服器廠商(正睿)的網上隨便找兩款產品參考一下配置引數,幾分鐘就清楚了!

3樓:尼多娜科普

電腦主機和伺服器,兩者到底有什麼區別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伺服器跟電腦有什麼區別?

4樓:太平洋電腦網

伺服器跟電腦的區別。

1. 硬體方面:伺服器內部硬體和一般電腦一樣,均是由cpu、記憶體、主機板、顯示卡、硬碟等組成,伺服器由於偏向處理器處理器資料能力,因此很多伺服器主機板均可以安裝多個處理器、多條記憶體以及更多硬碟,因此看起主機板、機箱等均比較龐大,最後伺服器由於對於顯示效能不是很重要,很多伺服器都不需要顯示器,遠端管理即可,因此一般伺服器均使用的是整合顯示卡。

2. 在系統方面:一般我們電腦是使用windows xp或者windows7等系統,但伺服器一般使用windows 2000、windows 2003、windows 2008以及linux等伺服器系統,內部介面與windows xp類似,只是裡面多了一些伺服器應用軟體。

其中linux系統更複雜,多數採用dos命令操作。

伺服器和電腦功能都是一樣的,我們也可以講伺服器稱之為電腦,只是伺服器對穩定性與安全性以及處理器資料能力有更高要求,比如我們每天瀏覽乙個**,發現這個**每天24小時都能訪問,為什麼呢,原因在於**伺服器不能關閉,要保證長時間穩定執行,並且要承受很多人同時訪問,伺服器是一種高效能計算機,作為網路的節點,儲存、處理網路上80%的資料、資訊,因此也被稱為網路的靈魂。也可以這樣講,伺服器指乙個管理資源並為使用者提供服務的計算機軟體,通常分為檔案伺服器、資料庫伺服器和應用程式伺服器。執行以上軟體的計算機或計算機系統也被稱為伺服器。

相對於普通pc來說,伺服器在穩定性、安全性、效能等方面都要求更高,因此cpu、晶元組、記憶體、磁碟系統、網路等硬體和普通計算機有所不同,在質量與處理器資料效能上更出色。

客戶端和伺服器是個什麼概念,伺服器和客戶端是兩個什麼樣的概念

每一台可以瀏覽網頁的都是客戶端 你把程式放在的那台機子是伺服器 明確一點就是伺服器上有程式 客戶端上只需要有瀏覽器並不需要程式 客戶端是在客戶機上執行的,服務端就是管理客戶端的。之間地關係就像佃戶與地主的關係 伺服器和客戶端是兩個什麼樣的概念 說得通俗點 你控制別人電腦就是服務端 被控制的電腦就是客...

伺服器是什麼意思,什麼是伺服器,伺服器是什麼意思

中文名稱 伺服器 英文名稱 server 定義 區域網中,一種執行管理軟體以控制對網路或網路資源 磁碟驅動器 印表機等 進行訪問的計算機,並能夠為在網路上的計算機提供資源使其猶如工作站那樣地進行操作。應用學科 資源科技 一級學科 資源資訊學 二級學科 百科名片 伺服器指一個管理資源併為使用者提供服務...

阿里雲伺服器,阿里雲伺服器

得設定一下iis7.5裡面得所屬站點屬性 訪問出現403 禁止訪問錯誤,很簡單,在iis裡設定了一下預設首面,注意不是 里設預設首面,主要是設定對應訪問連線的預設開啟頁面 使用阿里雲伺服器訪問一些 出現http status 403 forbidden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怎麼解決?這應該是伺服器卡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