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鳥》(格林童話)格林童話《金鳥》

2023-01-14 00:25:04 字數 841 閱讀 5252

1樓:網友

2023年至2023年,他們蒐集整理的《德國兒童與家庭童話集》出版,通稱《格林童話》。

寫作背景。格林兄弟兩人所處的年代,正值國家民族面臨重大危機的關鍵時刻,法國大革命後拿破崙崛起,德國面臨被侵略的危險。格林兄弟認為,德意志民族的不團結才會引來拿破崙的侵略,而德意志民族的統一,則必須先從民族語言和文化的統一開始。在濃厚的民族意識薰陶下,格林兄弟逐漸對日耳曼民族的歷史、神話、傳說,乃至於鄉野故事感興趣,開始加工和整理民間的一些故事,這便是《格林童話》寫作的社會背景。

格林童話整本書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內容:《格來林童源話》裡面約有200多個故事,大部分源自民間的口頭傳說,其中的《灰姑娘》、《白雪公主》、《小紅帽》、《青蛙王子》等童話故事較為聞名。

它是世界童話的經典之作,自問世以來,在世界各地影響十分廣泛。格林兄弟以其豐富的想象、優美的語言給孩子們講述了乙個個神奇而又浪漫的童話故事。在國內,日本,中國台灣也有根據《格林童話》創作的故事集。

3樓:叄伍伍捌娜娜

它是乙個童話集合,只能說書中每個故事的主要內容,不能說整本書的內容。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寫了一些童話知識和民間傳說。

格林童話有哪些篇目

5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王子》、《灰姑娘》、《白雪公主》、《小紅帽》

一千零一夜:《漁翁的故事》、《白侯圖的故事》、《巴格達竊賊》、《阿里巴巴和四十個大盜》《烏木馬的故事》、《努倫丁和迪倫丁的故事》、《巴索拉銀匠哈桑的故事》

格林童話的好句,格林童話好詞好句

好句 夜幕降臨,他變成一位英俊的青年,和姑娘舉行盛大的婚禮。他們倆一起過著幸福的生活,白天睡覺,夜裡醒著。他的這番話可把強盜們深深地打動了,他們對自己幹過的一切感到了害怕,開始仔細反省,誠心悔悟,決心改過。過了一年,王后果然生下了乙個漂亮的公主。國王和王后都十分高興,特別舉辦了乙個盛大的宴會,不僅邀...

格林童話故事大全,格林童話故事

童話故事,是指兒童文學的一種體裁,是一種具有濃厚幻想色彩的虛構故事,多採用誇張 擬人 象徵等表現手法去編織奇異的情節。幻想是童話的基本特徵,也是童話反映生活的特殊藝術手段。童話主要描繪虛擬的事物和境界,出現於其中的 人物 是並非真有的假想形象,所講述的故事,也是不可能發生的。但是童話中的種種幻想,都...

《格林童話》作者是誰?《格林童話》的作者是誰

格林童話 作者是雅可布 格林和威廉 格林兄弟。格林童話 由雅可布 格林和威廉 格林兄弟收集 整理 加工完成的。格林童話 裡面約有200多個故事,大部分源自民間的口頭傳說,其中的 灰姑娘 白雪公主 小紅帽 青蛙王子 等童話故事較為聞名。作品鑑賞 格林童話 遵循了兒童本位,重視jl童的內在需求,關注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