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話中主要人物是誰,格林童話裡有哪些人物

2021-03-10 23:21:20 字數 5294 閱讀 1342

1樓:娜比南

我來答

6條回答

夢逐漸屬遠去

來自文化藝術類芝麻團 2015-08-14《格林童話》中的主人公有許多,由於《格林童話》是由乙個個故事組成的,每個故事的主角都是不同的。

基本介紹:

《格林童話》產生於十九世紀初,是由德國著名語言學家,雅可布·格林和威廉·格林兄弟收集、整理、加工完成的德國民間文學。它是世界童話的經典之作,自問世以來,在世界各地影響十分廣泛。格林兄弟以其豐富的想象、優美的語言給孩子們講述了乙個個神奇而又浪漫的童話故事。

在國內,日本,台灣也有根據《格林童話》創作的故事集。

2樓:匿名使用者

格林童話有copy

好多個故事,下bai面介紹幾個

小紅帽童話出處du:《小紅帽》zhi

dao睡美人

童話出處:《睡美人》

哈爾梅恩

童話出處:《神奇吹笛人》

費爾南多

魔法世界的國王

童話出處:《忠實的費爾南德和不忠實的費爾南德》

格蕾特尓

童話出處:《聰明的格蕾特尓》

糖果屋:韓森,葛莉特

灰姑娘:仙都瑞拉

白雪公主:白雪公主

睡美人:弗莉德里克(意思是石楠花)

藍鬍子(裡的女主角):艾瑪麗

長髮公主:拉龐佐爾(意思是萵苣)

青蛙王子(裡的公主):嘉芙蓮

還有瑪琳公主,放鵝公主:阿爾貝蒂娜

鹽之公主:尤利亞娜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格林童話有好多個bai故事du,下面介紹幾個zhi小紅dao帽

童話專出處

:《屬小紅帽》

睡美人童話出處:《睡美人》

哈爾梅恩

童話出處:《神奇吹笛人》

費爾南多

魔法世界的國王

童話出處:《忠實的費爾南德和不忠實的費爾南德》

格蕾特尓

童話出處:《聰明的格蕾特尓》

糖果屋:韓森,葛莉特

灰姑娘:仙都瑞拉

白雪公主:白雪公主

睡美人:弗莉德里克(意思是石楠花)

藍鬍子(裡的女主角):艾瑪麗

長髮公主:拉龐佐爾(意思是萵苣)

青蛙王子(裡的公主):嘉芙蓮

還有瑪琳公主,放鵝公主:阿爾貝蒂娜

鹽之公主:尤利亞娜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格林童話裡有好多童話故事。每個童話故事裡的主要人物各不相同。如白雪公主裡的主要人物是白雪公主。小紅帽、灰姑娘等等。

格林童話裡有哪些人物

5樓:陳嫣

小紅帽 ,童話出處:《

小紅帽》

睡美人,童話出處:《睡美人》

哈爾梅恩 ,童話出處:《神奇吹笛人》

費爾南多 (魔法世界的國王 ),童話出處:《忠實的費爾南德和不忠實的費爾南德》

格蕾特,童話出處:《聰明的格蕾特》

灰姑娘,童話出處:《灰姑娘》

白雪公主,童話出處:《白雪公主》

小紅帽,童話出處:《小紅帽與大灰狼》

還有睡美人、藍鬍子、長髮公主、瑪琳公主、青蛙王子、放鵝公主、鹽之公主等。

6樓:匿名使用者

《灰姑娘》、《玫瑰小姐》、《受騙的青蛙》、《雪白和玫瑰紅》、《貓和老鼠交朋友》、《聰明的農家女》、《三兄弟》、《月亮》、《熊皮人》、《石竹》、《白雪公主》、《小紅帽》、《睡美人》、《糖果屋》、《青蛙王子》、《漁夫和他的妻子》、《野狼和七隻小羊》、《大拇指》、《勇敢的小裁縫》、《不萊梅的城市樂手》、《穿靴子的貓》最為著名。

7樓:

白雪公主 灰姑娘 賣火柴的小女孩 小紅帽 海的女兒 青蛙王子 畫眉嘴國王 六隻天鵝

白新娘和黑新娘 狼和七隻小山羊 忠實的約翰 萵苣姑娘 勇敢的小裁縫 玻璃瓶中的妖怪

漢賽爾與格萊特 漁夫和他的妻子 大拇指湯姆 玫瑰公主 傻瓜漢斯弗雷德里克和嘉芙蓮 聰明的格蕾特 三位黑公主老希爾德布朗 小海兔 老漢倫克朗

美麗的卡特琳萊葉和彼夫帕夫波兒特里爾 十二個跳舞的公主 三個懶漢

8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王子、睡美人和灰

姑娘,《灰姑娘》、《玫瑰小姐》、《受騙的青蛙》、《雪白和玫瑰紅》、《貓和老鼠交朋友》、《聰明的農家女》、《三兄弟》、《月亮》、《熊皮人》、《石竹》、《白雪公主》、《小紅帽》、《睡美人》、《糖果屋》、《青蛙王子》、《漁夫和他的妻子》、《野狼和七隻小羊》、《大拇指》、《勇敢的小裁縫》、《不萊梅的城市樂手》、《穿靴子的貓》

格林童話裡有哪些人物?

9樓:陳嫣

小紅帽 ,童話出處:《小紅帽》

睡美人,童話出處:《睡美人》

哈爾梅恩 ,童話出處:《神奇吹笛人》

費爾南多 (魔法世界的國王 ),童話出處:《忠實的費爾南德和不忠實的費爾南德》

格蕾特,童話出處:《聰明的格蕾特》

灰姑娘,童話出處:《灰姑娘》

白雪公主,童話出處:《白雪公主》

小紅帽,童話出處:《小紅帽與大灰狼》

還有睡美人、藍鬍子、長髮公主、瑪琳公主、青蛙王子、放鵝公主、鹽之公主等。

10樓:羽雲德墨妍

青蛙王子、睡美人和灰姑娘,《灰姑娘》、《玫瑰小姐》、《受騙的青蛙》、《雪白和玫瑰紅》、《貓和老鼠交朋友》、《聰明的農家女》、《三兄弟》、《月亮》、《熊皮人》、《石竹》、《白雪公主》、《小紅帽》、《睡美人》、《糖果屋》、《青蛙王子》、《漁夫和他的妻子》、《野狼和七隻小羊》、《大拇指》、《勇敢的小裁縫》、《不萊梅的城市樂手》、《穿靴子的貓》

11樓:充蕾輝媚

白雪公主

美女和野獸

灰姑娘青蛙王子小紅帽

12樓:莉莉艾吧

小矮人,白雪公主,灰姑娘等等等等。

格林童話的主要人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灰姑娘:辛德瑞拉

王子灰姑娘後母

灰姑娘大姐:夏洛特

灰姑娘二姐:凱蒂

灰姑娘教母

14樓:匿名使用者

灰姑娘、白雪公主、小紅帽、睡美人、青蛙王子、野狼和七隻小羊、大拇指

15樓:冠優欽依楠

格林童話是格林寫的一本童話集,裡面包括很多個童話,包括《灰姑娘》等,一般沒有講什麼主要情節的

格林童話中幾個女生人物名字和男生人物名字

16樓:狗比人忠

一、《青蛙王子》

1、梅西恩(男主)

梅西恩王國的王子,因為詛咒而被變成青蛙模樣的王子,需要親吻別人才能變回原樣。其實他本人是個非常有風度的紳士,總是以女性優先的浪漫主義者,氣質非凡,舉止優雅,模樣俊美,有著一頭淡藍色短髮。性格溫柔、紳士、堅強、正直、寬容大度,有些傻白甜。

總是能說出一些有哲理的話,也常常無意製造冷笑話。

2、蒂安娜(女主)

蒂安娜公主是紐奧良的一位服務生,為了父親的理想不停的工作,一位來自馬爾多尼亞王國【摩爾達維亞,即摩爾多瓦】的王子納溫在紐奧良中了**巫師的黑暗魔法,變成了乙隻青蛙。他誤將黑人姑娘蒂安娜當成了公主,讓她吻他以解除魔法。

不料蒂安娜真的吻了青蛙後,不但沒能解開魔咒,自己也變成了乙隻青蛙。於是兩隻青蛙前往密西西比河口尋找歐迪婆婆,求她幫他們倆解除魔咒,在此過程中,王子和蒂安娜相愛了,最後,當兩隻青蛙舉行婚禮時,王子吻了蒂安娜,魔法也就此解除,因為嫁給了王子,蒂安娜也成了公主。

二、《白雪公主》

1、白雪·懷特(女主)

白雪公主是乙個年輕美麗的小公主,她美麗優雅年輕,說話溫柔,為人和善,對身邊朋友充滿愛意。她是一位具有純正皇室血統的公主,但是她的美麗被她的繼母王后嫉妒,於是她逃離王宮,在森林裡得到了七個小矮人的純真友誼,但是因她的單純,被惡毒王后的毒蘋果毒害,但也最終得到了白馬王子的親吻,解除了魔咒,從此,白雪公主和王子過上了幸福美滿的生活

2、威斯頓·奧肯(男主)

乙個騎著白馬的王子,彬彬有禮,英俊帥氣,發現了躺在棺材裡睡著的白雪公主,被她的美麗深深吸引,立刻愛上了她。七個小矮人感動於他的苦苦懇求便同意讓他帶走裝有白雪公主的水晶棺材,王子的僕人們抬棺木離開時,由於動作幅度很大,對棺木引起了強烈的震動。此次震動使那塊毒蘋果從白雪公主的喉嚨裡抖了出來,最後喚醒了她。

王子隨後宣告他對她的愛。

三、《灰姑娘》

1、辛德瑞拉(女主)

作為乙個溫柔善良的年輕女孩,瑞拉能夠從最平凡的事物中獲得快樂。儘管她承受著繼母和她女兒們的百般刁難和**,瑞拉依然維持積極而堅定的生活態度。她的力量來自於母親的臨終囑咐"保持勇氣,善待他人"。

2、克里斯托夫(男主)

克里斯托夫王子也是一樣的意氣風發和聰體貼明,這一點很像瑞拉。他敬愛自己的父親,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夠像他一樣將王國治理得井井有條。但同時他又是個年輕人,心中澎湃著激情和各種想法。

從戰場上歸來後,王子開始明白和平穩定所具有的力量。但國王的觀點則更為傳統,他對兒子的一些想法也不太以為然。

四、《萵苣姑娘》

1、樂佩(女主)

樂佩公主的角色原型是格林兄弟童話《長髮姑娘》中的長髮公主,幼時被貪圖其頭髮魔力的女巫——葛索媽媽從皇宮裡偷走,關在與世隔絕的高塔中撫養,以用頭髮的魔力使自己長保年輕。長大之後成為一位具有藝術天分和矯捷身手的少女,後來在本名尤金·費茲柏特的大盜費林·雷德幫助下逃出高塔,以前往探索小時候在窗邊看到的美麗星火。

2、弗林·萊德(男主)

原本是小偷的他誤打誤撞認識了美麗的長髮姑娘,他帶著樂佩一起尋找夢想,一起戰勝**,而他也被樂佩的美麗和善良所打動,後金盆洗手,與樂佩結婚,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五、《白雪皇后》

1、安娜(女主)

阿倫黛爾王國的小公主,她勇敢無懼,有一點一根筋,但內心開朗澄澈,溫柔而體貼。安娜一直都渴望與姐姐重回兒時的親密無間。當艾莎在登基大典上意外暴露了她的魔力,並意外將王國冰封之時,安娜踏上了破除魔咒的冒險旅程。

伴隨她的無畏、執著和對他人的信任,安娜下定決心要解救王國,以及自己的親人。

2、漢斯(男主)

一位來鄰國南方小島的英俊王子,來阿倫黛爾參加艾莎的加冕禮。有十二個哥哥在上頭的漢斯總覺得自己很沒存在感,對此安娜與他深感共鳴。漢斯非常聰明、善解人意且彬彬有禮。

不像艾莎,漢斯承諾永遠不會把安娜關在心門之外;他很可能就是安娜等待了這麼多年的緣分,然而漢斯卻另有所圖。

《格林童話》作者是誰?《格林童話》的作者是誰

格林童話 作者是雅可布 格林和威廉 格林兄弟。格林童話 由雅可布 格林和威廉 格林兄弟收集 整理 加工完成的。格林童話 裡面約有200多個故事,大部分源自民間的口頭傳說,其中的 灰姑娘 白雪公主 小紅帽 青蛙王子 等童話故事較為聞名。作品鑑賞 格林童話 遵循了兒童本位,重視jl童的內在需求,關注入的...

《金鳥》(格林童話)格林童話《金鳥》

1812年至1815年,他們蒐集整理的 德國兒童與家庭童話集 出版,通稱 格林童話 寫作背景。格林兄弟兩人所處的年代,正值國家民族面臨重大危機的關鍵時刻,法國大革命後拿破崙崛起,德國面臨被侵略的危險。格林兄弟認為,德意志民族的不團結才會引來拿破崙的侵略,而德意志民族的統一,則必須先從民族語言和文化的...

格林童話的好句,格林童話好詞好句

好句 夜幕降臨,他變成一位英俊的青年,和姑娘舉行盛大的婚禮。他們倆一起過著幸福的生活,白天睡覺,夜裡醒著。他的這番話可把強盜們深深地打動了,他們對自己幹過的一切感到了害怕,開始仔細反省,誠心悔悟,決心改過。過了一年,王后果然生下了乙個漂亮的公主。國王和王后都十分高興,特別舉辦了乙個盛大的宴會,不僅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