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駕照可以在澳洲租車自駕遊嗎?

2023-03-18 22:40:04 字數 3638 閱讀 1613

1樓:何處不知音

可以的。不用在中國做公證。到澳洲之後,中國城有一些翻譯駕照的服務,中文報紙上也有很多資訊,讓他們翻譯,他們會敲章,之後就可以駕車了,有效期3個月。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到澳洲然後找澳洲的翻譯公司, natti 或者律師行 或者 太平紳士 都可以做這個翻譯工作,翻譯後就可以直接用了。 不過我不建議澳洲自駕遊,因為交通規則和中國相差太大了,我在澳洲找教練學了整整一週 才敢開車上路。第一是駕駛方向不同,第二交通設施和設定和中國相差太大了,他們有自己的一套規矩,儘管乙個路口沒紅綠燈也不會堵車,還有特別的迴旋圈(round about)走法,如果不清楚的情況下很容易出意外,而且要附上全部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國內做個公正再去澳洲,到時候在那邊就可以租車了。

中國駕照在澳大利亞能用嗎

中國駕照在澳大利亞能用嗎

4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9-05

親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據查詢澳洲每個州的對於駕駛員的要求有所不同。如果你擁有中國駕照且不準備在澳洲久居,中國駕照是可以使用的。

只要你的簽證和駕照都在有效期內就都可以使用(持旅遊、探親、商務等簽證同樣),但是光有駕照還不行。還需要翻譯件,翻譯機構必須是由澳洲大使館或領事館認證的、naati(澳大利亞國家翻譯局)認可的翻譯人員所進行的駕照翻譯、澳大利亞翻譯學院和翻譯的才行。普通遊客和留學生身份可以一直使用國內駕照駕駛而不必轉成澳洲駕照,而如果你是pr身份,則必須在你入境澳洲後3個月內轉成澳洲駕照。

拿著國內的駕駛證可以在澳洲開車嗎

5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拿著國內的駕駛證不可以在澳洲開車,但必須持有駕照的有效翻譯證明,即國際駕照。

國際駕照只是乙份本國駕照的有效翻譯證明,它本身並不是一本駕照,所以不能單獨使用,而是必須和駕駛員所持的有效本國駕照同時使用才有效。

根據《聯合國道路交通公約》的規定,擁有國際駕照,並且持有有效本國駕照的人,可以在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等180多個國家開車,包括澳洲。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國際駕照所需材料:

一、《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二、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非中文表述的還應當出具中文翻譯文字原件和影印件。

身份證明是指:

1、中國居民,應提交《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在暫住地居住地,還應提交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證明。

2、外國人,應提交入境時所持有的護照或者其他旅行證件,居(停)留期為三個月以上的有效簽證或者居留地為杭州的居留許可,以及杭州公安機關出具的住宿登記證明。

3、外國駐華使館、領館人員、國際組織駐華代表人員,應提交***核發的有效身份證件。

4、華僑,應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和當地公安機關出具的居住、暫住證明。

5、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應提交《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或者《港澳同胞回鄉證》、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身份證》。

6、台灣地區居民,應提交有效期三個月以上的公安機關核發的《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者***核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申請人為外國駐華使館、領館人員及國際組織駐華代表機構人員的,不審核《身體條件證明》。

四、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必須在有效期內),該駕駛證應為境外駕駛證,非國際駕駛證。屬於非中文表述的,還應當出具中文翻譯文字(原件和影印件)。

五、駕駛人本人免冠、白色背景的1寸彩色正面大頭相片六張。

在澳大利亞租車旅遊需要國外的駕駛證嗎?如何辦理國際駕照?

6樓:床前明月兒

需要國外的駕駛證。不需要辦理,澳大利亞接受外國人直接使用國外駕照,但需要乙份經確認的翻譯件,宣誓宣告翻譯內容準確無誤,寫明其位址、簽字和蓋章。這就完全符合公約中的要求,可以被所有締約國官方接受。

7樓:浩海永寧

不需要,作為遊客不用考其他國家的駕駛證,通過乙個軟體,把國內的駕駛證進行翻譯就可以使用了,或者辦理國際駕照,需要國內的翻譯件,公證件,被車行認可的身份材料,才能辦理國際駕照。

澳洲駕照可以在哪些國家使用

8樓:

摘要。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根據您的問題經人民網為您查詢到澳洲駕照可以在阿富汗、阿爾巴尼亞、阿爾及利亞、阿根廷、亞塞拜然國家使用。

諮詢記錄 · 於2022-10-24

澳洲駕照可以在哪些國家使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根據您的問題經人民網為您查詢到澳洲駕照可以在阿富汗、阿爾巴尼亞、阿爾及利亞、阿根廷、亞塞拜然國家使用。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

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在國內有駕照能在澳大利亞開車嗎?

9樓:學習打卡君

澳洲留學是新潮流,前往澳大利亞留學的多數留學生考取中國大陸的駕照以後可以在澳大利亞開車嗎?下面就給大家來科普一下澳大利亞開車的一些注意事項。

現在多數澳大利亞留學的留學生都是高中畢業生去讀本科的,或者本科畢業生去讀研究生,多數學生在18歲成年以後就拿了中國駕照的,想在澳大利亞開車上下學或者自駕遊等等,是不是中國駕照不能用呢?這個問題不是肯定答案,也不是否定答案。因為中國駕照在澳大利亞有用但有不完全管用。

因為澳大利亞確實承認中國駕照,但是要求有國際駕照翻譯認證件(naati)共同使用。

注意:這種做法只適用於旅遊簽證和留學簽證,所以,如果留學生畢業後申請了永居證,就需要考取澳大利亞的駕照了。

到澳大利亞考駕照:

1 .澳大利亞駕照分為三種型別,l牌,p牌,full牌。

2. l牌(learner licence),是針對於沒有考到過駕照的新學者,這裡的沒有考到過駕照是指任何國家的駕照都沒有拿過的,不是僅限於澳大利亞的。l牌駕照只要通過交通規則考試就能拿到,但是不是拿到就可以自由開車的,l牌駕照持有者每次開車都必須有乙個full牌駕照持有者陪同。

3. p牌(provisional ),p牌又分為p1(紅p)和p2(綠p)兩種,這兩種第乙個區別就是針對學習者年齡的,21歲以上的考p2,21歲以下的考p1。而且,考p牌之前,l牌駕駛員需有120小時的full牌駕駛員陪同加上時長。

考取p1的駕駛員可以單獨開車,但是必須在車上貼乙個紅p標誌,不能帶超過1人的乘客,而且p1 駕照只有4分可以扣。持有p1駕照一年以後可以換取p2駕照,p1駕照的有效期是一年半。

考取p2的駕駛員可以單獨開車,也要在車上貼乙個綠p標誌,但是對於載人沒有限制,而且p2駕照只要8分可以扣。持有p2駕照三年以後可以換取full 牌,p2駕照的有效期是兩年半。

4. full牌(full license)

考試和路考都合格了以後就可以獲取無限制駕照了,如此,就不會要在車上貼乙個標誌,或者限制車速之類的。畢竟澳大利亞的車速是非常快的,啟動就踩油門到60邁一點也不奇怪。

尼泊爾自駕尼泊爾可以自駕遊嗎,去尼泊爾自駕怎麼走?

首先尼泊爾開車 是靠左行駛,方向盤一般是靠右邊的,這個需要乙個熟悉的過程。自己開車去的話每輛車的中國這邊的海關通關費需要1000人民幣 車輛物品要添報關單 其次,尼泊爾的道路基本是山路,道路狹窄,經常會遇到堵車,對開車的技術有一定的要求,所以去尼泊爾旅遊一般不推薦自駕,還是乘坐當地的車輛為好。或者搭...

北京自駕遊五天,有沒有行程可以準備租車

建議不要租車,來因為對當地的自交通狀況不是特別熟悉,而且租車費用是非常大的,再者有些景點這邊進那邊出,要是有車的話要走往返,而且停車也是個大問題。如果想 親民,那肯定就報個北京兩日或者三日油,這種是 最親民的。再者很多景點基本都是走馬觀花,滿足一下曾經去過的願望而已,實際卻沒有那麼多值得你去深入 的...

現在可以大陸遊客可以去台灣自駕遊嗎

去台巴子的破地方玩幹嘛 不會去把錢花在自己地盤上嗎 現在個人可以去台灣旅遊嗎?可以的,目前開放台灣自由行的大陸城市有47個,廣西桂林是屬於自由行開放城市。如果你是桂林戶口,可以個人去台灣自由行,只需要去辦理台灣通行證和簽注就可以了。從2011年6月28日試點以來,大陸居民赴臺個人遊已經分五個批次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