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服器是什麼意思,什麼是伺服器,伺服器是什麼意思

2021-08-10 23:13:44 字數 4954 閱讀 9279

1樓:

中文名稱:伺服器 英文名稱:server 定義:

區域網中,一種執行管理軟體以控制對網路或網路資源(磁碟驅動器、印表機等)進行訪問的計算機,並能夠為在網路上的計算機提供資源使其猶如工作站那樣地進行操作。 應用學科:資源科技(一級學科);資源資訊學(二級學科)

百科名片

伺服器指一個管理資源併為使用者提供服務的計算機軟體,通常分為檔案伺服器、資料庫伺服器和應用程式伺服器。執行以上軟體的計算機或計算機系統

按照體系架構來區分  目前,按照體系架構來區分,伺服器主要分為兩類:

非x86伺服器

非x86伺服器:包括大型機、小型機和unix伺服器,它們是使用risc(精簡指令集)或epic(並行指令**)處理器,並且主要採用unix和其它專用作業系統的伺服器,精簡指令集處理器主要有ibm公司的power和powerpc處理器,sun與富士通公司合作研發的sparc處理器、epic處理器主要是intel研發的安騰處理器等。這種伺服器**昂貴,體系封閉,但是穩定性好,效能強,主要用在金融、電信等大型企業的核心繫統中。

x86伺服器

伺服器x86伺服器:又稱cisc(複雜指令集)架構伺服器,即通常所講的pc伺服器,它是基於pc機體系結構,使用intel或其它相容x86指令集的處理器晶片和windows作業系統的伺服器。**便宜、相容性好、穩定性差、不安全,主要用在中小企業和非關鍵業務中。

2樓:匿名使用者

server有軟硬之,從硬體的角度而言,server是物理上存在的伺服器;而從軟體的角度上說,server指的是具備伺服器端功能的電腦軟體,以及正在執行的伺服器端軟體。整個網路,是由無數的節點和連線通道共同構建而成。而從“硬”的方面說,是由無數的硬體伺服器和其他數字化計算裝置終端以及中間連線裝置構建而成的。

從“軟”的方面說,是由無數執行著的伺服器端軟體和客戶端軟ꮌ/p>

3樓:鈦科普

伺服器以網路作為介質,既可以通過區域網對內提供服務,也可以通過廣域網對外提供服務。伺服器的最大特點就是其強大的運算能力,即使是一部簡單的伺服器系統,通常也至少也要有兩顆處理器以構成對稱多處理架構。

4樓:可樂汪和16喵

提供服務的計算機;24小時執行提供服務,可熱插拔,穩定。

什麼是伺服器,伺服器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server有軟硬之,從硬體的角度而言,server是物理上存在的伺服器;而從軟體的角度上說,server指的是具備伺服器端功能的電腦軟體,以及正在執行的伺服器端軟體。整個網路,是由無數的節點和連線通道共同構建而成。而從“硬”的方面說,是由無數的硬體伺服器和其他數字化計算裝置終端以及中間連線裝置構建而成的。

從“軟”的方面說,是由無數執行著的伺服器端軟體和客戶端軟ꮌ/p>

6樓:smile灬微光丶

伺服器是提供計算服務的裝置。通常是指那些具有較高計算能力,能夠提供給多個使用者使用的計算機。由於伺服器需要響應服務請求,並進行處理,因此一般來說伺服器應具備承擔服務並且保障服務的能力。

在網路環境下,根據伺服器提供的服務型別不同,分為檔案伺服器、資料庫伺服器、應用程式伺服器、web伺服器等。

伺服器與主機不同,主機是通過終端給使用者使用的,伺服器是通過網路給客戶端使用者使用的,所以除了要有擁有終端裝置,還要利用網路才能使用伺服器計算機,但使用者連上線後就能使用伺服器上的特定服務了。

和普通的個人計算機相比, 伺服器需要連續的工作在7x24小時環境。這就意味著伺服器需要更多的穩定性技術ras,比如支援使用ecc記憶體。並通常會有多部連線在一起運作。

擴充套件資料

20世紀90年代之後,隨著調變解調器技術的發展,網際網路由窄帶的**撥接,升級成為寬頻資料,這代表著以資訊高速公路為象徵的網路新時代來臨。

而云端、大資料時代造就了各種新型別行業,如網路商店、網路電商、網路拍賣、網路銷售、網路遊戲、網路設計及架設,以及越來越普遍性的雲端資料庫或備份庫。標準伺服器(server)及檔案伺服器(nas)的普及正在時時優化及改變現有人類的生活。

7樓:3a網路襄襄

伺服器,也稱伺服器,是提供計算服務的裝置。由於伺服器需要響應服務請求,並進行處理,因此一般來說伺服器應具備承擔服務並且保障服務的能力。

伺服器的構成包括處理器、硬碟、記憶體、系統匯流排等,和通用的計算機架構類似,但是由於需要提供高可靠的服務,因此在處理能力、穩定性、可靠性、安全性、可擴充套件性、可管理性等方面要求較高。在網路環境下,根據伺服器提供的服務型別不同,分為檔案伺服器、資料庫伺服器、應用程式伺服器、web伺服器等。

8樓:黑龍江雲聚達網路科技

伺服器就是

跟電腦一樣,只不過在網通 或者電信公司機房裡面放著,

買伺服器大部分都在阿里雲伺服器,我分享給你地址阿里雲伺服器

9樓:海騰晉慧娟

伺服器的官方說法是;伺服器,也稱伺服器,是提供計算服務的裝置。由於伺服器需要響應服務請求,並進行處理,因此一般來說伺服器應具備承擔服務並且保障服務的能力。

伺服器的構成包括處理器、硬碟、記憶體、系統匯流排等,和通用的計算機架構類似,但是由於需要提供高可靠的服務,因此在處理能力、穩定性、可靠性、安全性、可擴充套件性、可管理性等方面要求較高。

在網路環境下,根據伺服器提供的服務型別不同,分為檔案伺服器,資料庫伺服器,應用程式伺服器,web伺服器等。

海騰資料專業做伺服器租用,託管業務,海騰晉慧娟把伺服器簡單理解為:伺服器就是放在機房的一個高配置的類似於電腦主機的硬體設施.

可以做**,放資料,做軟體,做一些程式,與網際網路相關的資料。

10樓:三艾_姍姍來遲

伺服器相當於一臺電腦,可以在上面操作很多東西

11樓:浙江新超科技

伺服器就是類似於電腦但是擴充套件性優於電腦的一種硬體裝置

12樓:兩萬五千裡丶

伺服器(server)就是提供服務的機器,比如檔案服務、web服務、應用程式服務、域名服務等。每一個伺服器都有個ip地址。我們通過http協議訪問時,一般是輸入域名,域名通過dns解析服務,轉換成ip。

大家可能會覺得聽起來好像是個蠻複雜的機器,實際不然。伺服器和平時我們用的手機、電腦硬體結構上是一致的,只不過某些功能部件的性更強大。如“神威太湖之光”,有用幾萬個cpu,具備強大的計算能力,能提供模擬天氣、衛星軌道計算等服務。

伺服器的控制方法也是多種多樣,不過最多的是用遠端桌面來控制:

時代在發展,所以辦公模式也在不斷的更新。越來越多的人都會用到遠端桌面連線工具了,今天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iis7遠端桌面管理,讓大家在工作學習中更加的方便。

1、iis7遠端桌面管理中文最新版是一款專業的遠端桌面管理工具,更新了原09網路遠端桌面管理,較之以前的版本,操作更加便捷,能夠同時遠端多臺伺服器,多臺伺服器間自由切換,完全無壓力。iis7遠端桌面管理能夠儲存編輯刪除你的遠端伺服器資訊。

2、iis7遠端桌面管理擁有直觀的介面為所有型別的使用者設計,易於部署和在企業環境中使用,一鍵匯入伺服器資訊。

13樓:百里天璣

伺服器相信很多電腦愛好者都聽過或者瞭解一些,一般我們很難看到真正的伺服器,因為伺服器一般均放置在機房重點,閒人一般均是免進的。比如我們每天瀏覽的**、玩的遊戲等,所有的資料均存在伺服器,伺服器一般都在一些資料公司以及電信等網路大廈。

那麼很多電腦愛好者經常問的什麼是伺服器?

什麼是伺服器

首先我們來看專業上伺服器是怎麼樣定義的,伺服器是一種高效能運算機,作為網路的節點,儲存、處理網路上80%的資料、資訊,因此也被稱為網路的靈魂。也可以這樣講,伺服器指一個管理資源併為使用者提供服務的計算機軟體,通常分為檔案伺服器、資料庫伺服器和應用程式伺服器。執行以上軟體的計算機或計算機系統也被稱為伺服器。

相對於普通pc來說,伺服器在穩定性、安全性、效能等方面都要求更高,因此cpu、晶片組、記憶體、磁碟系統、網路等硬體和普通計算機有所不同,在質量與處理器資料效能上更出色。

如果覺得以上專業講述伺服器是什麼不好理解,沒關係,筆者這裡通俗的為大家再介紹下,簡單的說,伺服器和電腦功能都是一樣的,我們也可以將伺服器稱之為電腦,只是伺服器對穩定性與安全性以及處理器資料能力有更高要求,比如我們每天瀏覽一個**,發現這個**每天24小時都能訪問,為什麼呢?

原因在於**伺服器不能關閉,要保證長時間穩定執行,並且要承受很多人同時訪問,因此伺服器在穩定性、質量以及效能方面要比普通電腦有更苛刻要求。

比如我們電腦如果一年四季不關機,可能很容易壞掉,但針對個人計算機,不可能這樣做,因此電腦硬體的設計要求相比伺服器要低不少。

因此我們可以這樣理解,其實伺服器就是比我們一般電腦更高階的電腦,再各個硬體上擁有更高標準的做工,伺服器內部硬體和一般電腦一樣,均是由cpu、記憶體、主機板、顯示卡、硬碟等組成,不過需要注意的是,伺服器由於偏向處理器處理器資料能力,因此很多伺服器主機板均可以安裝多個處理器、多條記憶體以及更多硬碟,因此看起主機板、機箱等均比較龐大,最後伺服器由於對於顯示效能不是很重要,很多伺服器都不需要顯示器,遠端管理即可,因此一般伺服器均使用的是整合顯示卡。

不過伺服器與普通電腦的區別也不僅僅是硬體效能指標不同,在系統方面也很不相同,一般我們電腦是使用windows xp或者windows7、8或者windows10等系統,但伺服器一般使用windows 2000、windows 2003、windows 2008以及linux等伺服器系統,內部介面與windows xp類似,只是裡面多了一些伺服器應用軟體。其中linux系統更復雜,多數採用dos命令操作。

伺服器硬體與普通電腦硬體方面是有差異的,如果你是組裝伺服器,那麼一定需要選擇伺服器專屬的配件,比如ecc記憶體,sas硬碟等。

伺服器是幹什麼用的

伺服器作用比較廣,網路遊戲、**、部分軟體都是需要存到伺服器的,還有一些企業會配伺服器,他們平時工作上的重要資料都是存在伺服器的硬碟中的。

伺服器是什麼

所有的伺服器說白了就是電腦,只是在穩定性、安全性以及處理資料效能上更強,其實我們家用電腦也可以作為伺服器,只需要安裝伺服器的系統即可,不過伺服器對硬體穩定性和質量等要求較高,普通電腦一般無法長期開機,要明白一點,伺服器上都是存放的重要資料,普通電腦是不適合做伺服器的。

IDC伺服器託管是什麼意思,伺服器託管是什麼意思

樓主好!伺服器託管簡單的說 就是這台伺服器的 使用權 和 所有權 都是你自己的,為了享用高質量的網路環境 優質的服務,把你的機器放在idc運營商的機房裡,這就是託管。我用通俗的語言給您講吧。伺服器租用 就是您自己沒有伺服器,需要直接租用idc的伺服器放到資料中心享受網路和服務。伺服器託管 就是您自己...

什麼是伺服器,什麼叫伺服器

伺服器租用是指使用者無須自己購買伺服器,只需根據自己業務的需要,提出對硬體配置的要求。主機伺服器由idc服務商配置。使用者採取租用的方式,安裝相應的系統軟體及應用軟體以實。現使用者獨享專用高效能伺服器,實現web ftp mail vdns全部網路服務功能,使用者的。初期投資減輕了,可以更專著於自己...

伺服器內部伺服器錯誤是什麼意思,HTTP 500 內部伺服器錯誤 是什麼意思啊

是網上機器的事情,和你機器沒關係。風暴島為什麼伺服器是關閉的?小鳥雲伺服器niaoyun例項建立好之後,您可以使用以下任意一種方式登入伺服器 遠端桌面連線 microsoftterminalservicesclient,mstsc 採用這種方式登入,請確保例項能訪問公網。如果在建立例項時沒有購買頻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