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回嫁接好的柿子樹種植後多長時間發芽

2023-03-18 19:00:03 字數 2083 閱讀 1163

1樓:杏花春雨

要看栽植時間早晚,春季栽植的,一般情況下20-30天左右發芽。

柿子樹什麼時間嫁接最好?怎樣嫁接好活?

2樓:阿斯達歲的說

一般情況下是每年的3月份至4月份;我認為最好的方法應該是劈接,可以選擇光滑挺直出剪斷,然後用刀在中間劈一刀深3cm的細縫 ,進行嫁接。

3樓:夾竹桃

我認為4月份嫁接最好嫁接,以後用塑料布包裹起來保持水分,這樣更容易成活。

柿子樹的嫁接時間和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中國土地遼闊,南北氣候相差懸殊,嫁接時期遲早不同。

嫁接方法:1.劈接。

將砧木在嫁接部位剪或鋸斷,並削平斷面,再把斷面從中間劈開,劈口深3~4cm。將接穗削成楔形,兩個削麵均長3~4cm,使上端有芽的一側稍厚,另一側稍薄。接穗長度以留2~4芽為宜。

將砧木劈口撬開,把接穗稍厚的一邊朝外輕輕插入,使砧穗形成層對齊,接穗切面上端露出左右(稱露白)。最後用塑料薄膜條綁紮。砧木粗時,可以插入2個接穗,劈口兩端各1個。

2.切接。砧木從要嫁接的部位剪斷,削平斷面,於斷面1/3處或稍帶木質部垂直切下,切口長2~3cm。在接穗下端稍帶木質部削一平直光滑的削麵,削麵長。

2~3cm,再在其下端相反的一面削1cm以內的短斜面,將接穗留5~6cm,具1~3個芽剪下。把接穗的長削麵面對砧木大斷面插入砧木切口,使接穗削麵兩面或一邊的形成層與砧木的形成層對齊,上部露出1~2mm。最後,用塑料薄膜條綁紮。

3.皮下接。

又稱插皮接。砧木從要嫁接部位剪斷,在光滑的一側將皮層豎劃一切縫,長3cm左右。接穗下端削成一側長3~6cm,背側長不足1cm的兩個削麵。

把接穗大削麵朝向木質部,慢慢插入砧木皮層與木質部之間,至削麵稍微留一點為止。最後用塑料薄膜條綁紮。

4.腹接。將接穗基部削成具有兩個等長削麵的楔形,削麵長2~3cm,留1~4個芽剪下。砧木嫁接部位剪斷或不剪斷,在一側向下約呈30°斜切(剪)一介面,深度與接穗削麵相適應。然後將接穗插入,用塑料薄膜條或地膜綁紮。

5樓:杏花春雨

春季砧木發芽前一週左右到發芽期,採用頂部單芽切腹接的方法嫁接柿子樹,成活率較高。

6樓:鐘夢嵐徭銘

柿樹嫁接時間以3月下旬至4月下旬為宜,最佳時間為4月中旬。此時,砧木芽已萌動膨大但未展葉,嫁接成活率最高,可達98.7%,而過早和過晚嫁接成活率均明顯下降。

四、嫁接方式及方法。

柿樹嫁接方式因樹齡而異。對於砧木主幹直徑在4cm以下的樹,可採用低接方式;對於砧木主幹直徑在4cm以上的樹,可採用高接方式。採用低接方式的,可在砧本主幹上距地10—15cm的光滑處嫁接;採用高接方式的,對骨幹枝樹皮未粗皮化的,可將嫁接部位放在3—5年生的枝段上,介面要在分枝上10—15cm的光滑處,接枝數量依據樹冠大小確定,一般為5—25個。

對骨幹枝樹皮已粗皮化的,可先行更新修剪,將骨幹枝於枝粗直徑5—15cm處鋸斷,斷面要在分枝上20—60cm處,為防腐爛,斷面上應塗843**劑等保護劑。經過更新修剪後,樹體當年萌發大量的枝條,根據生長情況,選好嫁接枝,翌年春季進行嫁接。

嫁接方法採用劈接法。在嫁接時應注意:1、接穗削麵長度不能過短,應為3—4cm,要求外厚內薄,上厚下薄,削麵平滑;

2、砧木斷面要削平,劈口一定要齊; 3、插接穗時,砧穗形成層要對齊; 4、綁紮時,要嚴、緊、密; 5、嫁接動作要快。

五、嫁接後管理。

嫁接後要及時抹除砧木上萌發的嫩芽,一般5—7天1次,直到接芽旺長,砧木不再發生萌芽為止。當新梢長到30cm以上時,解除綁縛物,並將新梢攏縛在支柱上,以防風折。對於危害接芽的柿梢鷹夜蛾、刺蛾、金龜子等害蟲,可噴2000倍的敵敵畏液噴殺。

當新梢長到60—80cm時,在枝長1/3或1/4的半木質化處摘心,以保發分枝;分枝長到30—40cm時再摘心,以促進樹體極早成形。

改接後,樹形為自然圓頭形,主枝3—4個。冬剪時,對各級骨幹枝適度中短截,疏除過密枝、直立枝,其它枝條一律緩放,使樹體既能迅速擴大樹冠,又能早期豐產。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可以大接,處暑可以芽接。

移栽的柿子樹幾月發芽

怎麼種植柿子樹,柿子樹的種植方法

柿子,在一些地區又被稱為 在秋季落葉後一週左右 魯南地區11月中旬 或春季發芽前半個月左右 3月中旬 移栽柿子樹,成活率都比較高。移栽時樹上進行適度修剪,保持合適的根冠比,可以提高成活率。栽後立即澆透水,5 7天左右再澆一次水,土壤封凍前澆好越冬水。柿子樹怎麼種植 柿子樹的種植養護方法 適生環境 喜...

如何嫁接柿子樹,如何嫁接柿子樹什麼時候適宜嫁接柿子樹

芽接是用芽作接穗進行嫁接。和枝接相比,芽接節約接穗,1個芽就能繁殖成1個新植株 對砧木要求不粗,一年生的苗子就能作砧木進行芽接 嫁接時間長,從6月到9月間都可以進行嫁接 操作簡便,容易掌握,成活率高。因此,芽接比枝接應用廣泛。芽接因形式不同,分為芽片接 哨接 管芽接和芽眼接等不同方法,其中以芽片接應...

柿子樹栽培方法,柿子樹怎麼種植

一般買苗子就行。記住陰 陽面,這樣存活率高。就是南北面。柿子樹好伺候。開花時打打養花的藥,坐果時打打蟲子藥。其實看有蟲子就打點蟲子藥就行。不用刻意伺候。柿子樹不像櫻桃樹。實在不行誰家有柿子樹你要個有花芽的枝杈,開春插在地里,保持水分夠就能活。還有,最好樹坑里別有大石頭,樹好髮根。有幾種方法可得到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