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樹的什麼病,蘋果樹什麼病?打什麼藥?

2023-03-18 18:55:03 字數 2678 閱讀 7776

1樓:杏花春雨

這是被蘋果吹棉蚧(一種介殼蟲)危害的症狀。建議在3月上旬噴灑3-5波美度的石硫合劑防治。

另外,樹冠內堂光照不足,會加重該害蟲的發生程度。根據這棵樹的基礎樹形,建議按照自然開心形整枝,疏除背上直立旺枝、過密枝、細弱枝、重疊枝、交叉枝等,改善樹冠內堂光照。剪掉的枝條要集中燒毀。

2樓:晴歡恆

蘋果樹腐爛病 俗稱臭皮病、爛皮病、串皮病。

蘋果樹什麼病?打什麼藥?

3樓:農醫生

圖2有背面圖嗎,疑是潛葉蛾為害,其他是斑點落葉病。蘋果斑點落葉病,可用多抗、戊回唑醇腈菌唑、己唑答醇、代猛、醚菌酯、乙磷鋁、氟環唑、異菌脲等,咪鮮胺戊唑醇對蘋果斑點落葉病、褐斑病、炭疽葉枯病都有較好的防效。400克/公升咪鮮胺戊唑醇建議使用2000倍噴霧。

蘋果樹長成這樣是得了什麼病?

4樓:西紅學姐

很可能是得了輪紋病。這種疾病一般出現在多雨的天氣,樹皮會開裂,樹葉和樹枝也會出現病斑。

5樓:小豆子子梓

我覺得是得了枯萎病,所以當蘋果樹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一定要給蘋果樹噴灑一些除蟲劑。

6樓:春季的風啊

可能是有蟲子了,這時候應該要給蘋果樹噴上一些殺蟲劑,這樣就可以讓蘋果樹健康成長。

7樓:番茄味雞腿堡

如果是根部有瘤的話,大部分情況是因為感染了毛根病,所以產生了畸形,這個要根據實際情況進行確定。

蘋果樹有幾種病怎麼**

蘋果樹常見的病蟲害都有哪些,各自會對蘋果樹造成哪些危害?

8樓:壹拾壹學姐

春季蘋果樹的主要病害有白粉病、根腐病、褐斑病、腐爛病等,主要病蟲害有葉蟎、蚜蟲、介殼蟲、飛蛾和蜣螂等。

一,蘋果腐爛。

為害特徵:蘋果腐爛病是淮北地區蘋果的一種毀滅性病害,主要發生在果樹的主莖和大枝上,也影響小枝和幼樹。病株嚴重衰弱,造成大量枯枝枯樹。

有兩種症狀:潰瘍和枯枝。病枝、病皮、病枝為侵染源。

防治方法:加強肥料栽培管理,控制坐果量,增強樹勢,提高樹體對腐爛病的抵抗力。經常檢查果園,盡快刮除現場。

刮完後,將混合物塗抹2-3次。春季發芽前噴灑80-100倍佛梅砒霜溶液,可預防病害。摘下的病枝、病皮應立即燒毀,以防感染。

可以通過橋接或足部嫁接來幫助嚴重受損的植物恢復生長潛力。

二, 炭疽病。

危害特點:主要危害果實,也可危害樹枝。早期果實表面出現淡褐色斑點,逐漸擴大,呈褐色或深褐色,下陷表面軟腐爛,果肉腐爛呈漏斗狀,腐爛至果心,有苦味,果肉邊界好很明顯。

藥物防治:發病前噴鹼式硫酸銅膠、代森錳鋅等早期可用異菌絲、甲基噻嗪·代森錳鋅。

三,褐斑病。

褐斑病又稱綠邊褐斑病,是引起蘋果樹早落葉的主要病害之一。

危害症狀:斑點分為三種:(1)同心輪紋。

斑點呈圓形,周圍有黃色、深褐色中心,呈同心輪狀排列的黑點(細菌的分生孢子盤),斑點周圍有綠色光暈。 (2) 針型。斑點呈針芒狀向外擴充套件,邊緣不明顯。

斑點小而多。 (3)混合型。斑塊大,近圓形或不規則,深褐色,中心灰白色。

上面也有小黑點,但沒有明顯的同心圓環。

防治措施:(1)合理修剪,注意排水,改善園內通風和光照條件。秋、冬清洗果園樹葉和樹殘病枝、病葉,深埋或焚燒。

(2)一般在5月中旬開始,每15天1次,共3~4次。常用的藥劑有:波爾多液;甲基托普嗪;代森錳鋅,或百菌清等。

注意幼果期噴灑波爾多酒引起的銹病。

9樓:江湖人稱家父

蘋果樹常見的病蟲害有:褐斑病:他主要侵害果葉和果實初期果業為黑褐色,黑色小斑點,後期斑病中間部位呈灰色,白色造成果葉穿孔發霉,侵害果實。

輪紋病:此病多發生在多雨季節,果樹的被控周圍呈現圓形深紅色的斑,導致樹皮開裂,出現粗皮狀況;圓斑病:此病發生在五月左右,氣溫較低,易侵害果葉,葉柄樹稍和果實等。

10樓:番茄味雞腿堡

給蘋果樹帶來很大的傷害,影響蘋果樹的生長,影響蘋果樹的產量,導致蘋果樹死亡,導致樹葉脫落,出現嚴重的感染,容易導致樹枝乾枯。白粉病、褐斑病、腐爛病, 根腐病、 蚜蟲 。

11樓:落日山月

蘋果樹常見的病害有輪紋病、褐腐病、炭疽病、花葉病、腐爛病、潰瘍病等。還有有腐爛病、炭疽病、輪紋病、葉蟎、桃小食心蟲、小卷葉蛾等,嚴重影響蘋果樹種植的產量和質量。

蘋果樹常見得病蟲害有哪些

12樓:植物網

蘋果樹的主要病害有蘋果白粉病、根腐病、褐斑病、腐爛病等,主要蟲害有葉蟎類、蚜蟲、介殼蟲、金紋細娥、卷葉蛾和金龜子等。

許多害蟲和病害病原菌都在病葉、病枝上越冬,散落的枯枝落葉是翌年初的侵染源和蟲源地,故而應在冬春時節進行清園工作。全園在3月中下旬噴石硫合劑1次,於4月上旬開花前噴1次有機磷殺蟲劑,可防治小捲葉蟲、根綿蚜、介殼蟲、金龜子等害蟲。

13樓:保險費

食心蟲,毛蟲,紅頂天牛,介殼蟲。

蘋果樹常見的病蟲害有哪些?危害症狀有哪些?怎樣防治?

14樓:台語柳是顏

蘋果病蟲害有幾百種,分為根系病蟲害、枝幹病蟲害、花果病蟲害、葉片病蟲害,朋友想知道那方面的啊?

蘋果樹小葉病是什麼,蘋果樹小葉病怎麼回事?

又稱缺鋅症。各地果園發生較普遍。症狀病樹呈點片或成行分布,春季發芽晚於健樹。展葉後,頂梢葉片簇生,枝中下部光禿。葉片邊緣上捲 脆硬,呈柳葉狀。有的葉脈綠色,但脈間黃色。新梢節間短,病枝易枯死。花少而小,果小畸形。老病樹幾乎全是小葉,樹冠空膛,產量很低。病原此病由缺乏鋅素引起,是一種生理性病害。發病特...

蘋果樹小葉病怎麼防治,怎麼防治蘋果樹花葉病?

蘋果小葉病 缺鋅導致小葉病發生 一 土壤施鋅肥 每年秋季,在土施有機肥的同時,結合施用硫酸鋅,每畝施用量為50 60kg,要與有機肥充分混勻後施用。二 葉面噴施 萌芽後對於出現小葉病症狀的樹,要及時採取葉面噴鋅肥的措施。噴施濃度為0.3 1 前期使用濃度要低,後期可高些,每15d噴施1次,連噴3 4...

蘋果樹小葉病該怎樣防治,蘋果樹小葉病怎麼防治

蘋果樹小葉病是缺鋅造成的。解決方法 1 地下施肥硫酸鋅,大樹每株3 4斤,秋季最好和有機肥一同施入。2 生長季節噴布0.3 0.5 的硫酸鋅溶液 見效快 每隔20天噴一次,連續噴2 3次,同時地下可施硫酸鋅 地下施用肥效慢 蘋果樹小葉病怎麼防治 蘋果小葉病 缺鋅導致小葉病發生 一 土壤施鋅肥 每年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