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樹腐爛病怎麼治,蘋果樹腐爛病怎樣防治?

2021-06-30 18:15:55 字數 3447 閱讀 6198

1樓:

1.檢查病斑並刮治。在常年刮治的基礎上,抓好秋季刮除。

夏季及時剔除新病斑,秋季徹底刮除潰瘍。刮病斑時要刮到好的韌皮部,病斑內要深達木質部。傷口呈梭形,邊緣平滑,並刮到黃綠相間。

刮下的樹皮要集中燒毀。並塗抹殺菌劑。如:

2%腐植酸鈉30倍;福美砷30倍;砷平液(福美砷:平平加:水=3:

2:100)福砷液(福美砷:煤油:

水=3:1:100)或70%甲基托布津wp30倍等。

為防止病斑刮後,本質部長期暴露在外而乾裂,可採用煤焦油瀝青漆或桐油塗抹保護。 2.及時對果樹進行秋施基肥,補充樹體因結果而消耗的樹體營養。

保持乙個優良的樹勢。從而提高對腐爛病的抗性。 3.

搞好田間清潔,對枯枝落葉及病枝及時清除,減少病菌的初侵染源。 4.冬剪時及時剪掉感病枝。

對大傷口及時塗漆保護。減少病菌入侵的機會。 5.

早春對樹體(萌芽前)噴施5度的石硫合劑,主要噴主幹、中幹、主枝基部。發病部位重點噴施。 6.

對腐爛病較為嚴重的果園,在6、7月進行重刮皮,刮0.5~0.8公釐,呈黃綠相間狀。

刮下樹皮清理乾淨。10天後即可塗藥保護。 7.

抓好萌芽前、新梢迅速生長期、果實膨大期、花芽生理、形態分化期的追肥工作,增施有機肥,疏花、疏果,合理負擔產量,提高樹體的抗性。 8.對較大的病斑,春季可用萌芽較晚的蘋果品種的一年生枝進行架接,以改善樹體的營養運輸通道,從而恢復樹勢。

總而言之,抓好腐爛病的秋季防治、栽培措施與植保措施的有機結合是可以控制蘋果樹腐爛病的。

2樓:吉林陳亮

可以用20%丁香菌酯懸浮劑稀釋150倍,刮皮後塗抹病患處,然後稀釋500倍,噴是樹幹和枝條,可保證**率為零。

3樓:匿名使用者

樹木腐爛病多在樹幹、分叉處危害。危害特徵一般有起泡、變色、凹陷、軟腐、粗糙、脫皮、異味等。

防治措施:

1)增施磷鉀肥,合理灌溉。

2)加強科學管理,整形修剪、剪除病蟲枝、促進樹木健康生長。

3)發病初期用激禾乙蒜素100—300倍混合農用鏈黴素塗抹病斑。最好用刀具在病斑上先劃幾刀,然後再塗藥,以利藥液迅速吸收。其它用藥還有退菌特、福美硫磺等。

蘋果樹腐爛病怎樣防治?

4樓:地小主

蘋果樹腐爛病怎麼預防、怎麼**、權威解讀

5樓:匿名使用者

近期蘋果白絹病發病很厲害,主要症狀就是根莖腐爛。我看你家的蘋果樹恐怕是受到它的侵害了,得趕快將病皮刮除,露出新皮,用100倍的天達惡黴靈加50倍天達2116消毒殺菌,隔上10天,再塗一次。

6樓:農業批導徐老師

**腐bai爛病,建議對du腐爛病部進行刮出zhi,木質部己變黑的dao,也要刮到木

版質部,處理傷口最好刮個權橢圓形這樣更利於傷口癒合或長死.最好配合濰坊奧豐產的潰腐靈對於病部進行塗抹.這樣基本上花前處理的腐爛部位,到幼果期就能長個1-2公分的新皮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bai

蘋果樹腐爛病du是樹皮腐爛吧,那就要把爛皮zhi從好皮分界處刮掉(dao當然要帶一回部分好皮),答

用百分之五十的富鎂砷水溶液塗在病疤部或用市場上賣的防治蘋果樹腐爛病的農藥塗也行。

蘋果樹腐爛病和樹勢關係極大,壯樹不容易得,越弱越愛得,偏氮的樹也愛得,所以保持健壯的樹勢是防治蘋果樹腐爛病。

如果蘋果樹腐爛病很嚴重,可以在春季發芽前做剷除**即全樹普打一次富鎂砷。

8樓:匿名使用者

茶苗白bai絹病是一種常du見的苗圃根部病害。國內zhi分dao布範圍廣,為害內

嚴重。除茶外容,尚能為害瓜類、茄科、麻類、菸草、花生等200多種植物。發生在根頸部,病部初呈褐色斑,表面生白色綿毛狀物,擴充套件後繞根頸一圈,形或白色絹絲狀菌膜,可向土面擴充套件。

後期在病部形成油菜籽狀菌核,由白色轉黃褐色至黑褐色。由於病菌的致病作用,病株皮層腐爛,水分、養分運輸受阻,葉片枯萎、脫落,最後全株死亡。是一種擔子菌亞門薄膜革菌屬的真菌。

菌絲體初無色,後稍帶褐色,密集,形成菌核。菌核圓形,表面光滑、堅硬,黑褐色。在濕熱條件下產生繁殖體,即擔子和擔孢子,但不常見,傳病作用也不大。

蘋果樹得了腐爛病怎麼辦?果樹腐爛病用什麼藥?

9樓:

蘋果樹腐爛病的防治,多年來人們只重視春季防治,卻忽視了秋季防治,導致該病**率高,不能徹底**,但根據腐爛病的發病規律,把春季一次刮治用藥改為秋季防治為主,結合春季防治,並對大病斑進行橋接,可收到良好的防治效果。

一、發病規律 蘋果腐爛病病菌為弱寄生真菌,以菌絲體、分生孢子器、分子孢子角在樹皮上越冬,病菌孢子靠雨水飛濺傳播危害。夏季是蘋果樹活躍生長期,不利於病菌擴充套件致病;但落皮層及其它部位的垂死組織為腐爛病的傳播、侵染創造了良好條件,侵入樹皮的病菌在此擴充套件後形成很小的表皮潰瘍斑。當樹體進入休眠期後,生活能力下降,發病加快,出現一次小發病高峰,症狀明顯,但深休期擴充套件緩慢。

二、防治對策 刮治依據病菌孢子夏季靠雨水傳播的特點,在秋季刮除落皮層垂死組織、樹上幹橛及病蟲枝後,塗50倍4%農抗720果樹型液,消滅病原菌潛伏侵染基地。結合防治果樹其它病害,每年細緻周到的噴灑4%農抗120果樹型600-800倍液或1∶2∶200倍波爾多液3-4次,把病原菌消滅在潛伏侵染期,從根本上控制休眠期的發病。

10樓:南門痴

我們這很多果農用著山東農聖人公司的產品,他們是專門做果樹護理產品的,像他們公司的新敵腐在果樹腐爛病這塊效果就很不錯,而且他們已經開通阿里巴巴**線上服務了。諮詢更方便

11樓:

藥物**很多種,有效方便的我建議用山東農聖人的新敵腐,把腐爛處刮掉,原液塗抹就行,有效**腐爛病,還有很好的癒合效果!

請問老師,蘋果樹腐爛病怎麼防治?

12樓:雲種養

防治方法(抄1)增強樹勢。深襲翻改土,增施有機肥和磷鉀肥,100kg果需施氮、鉀各0.7kg,磷0.

3kg。細緻修剪,合理疏花疏果,控制結果量,避免大小年。加強其他病蟲害的防治。

(2)噴藥塗藥。6月中下旬新落皮層形成而尚未出現表面潰瘍時對主幹、主枝塗刷藥劑。晚秋、初冬或發芽前噴藥,消滅潛伏病菌。

對剪鋸口要在修剪後及時用藥劑塗抹。(3)及時刮治。堅持每月對全園檢查一次,發現病疤及時刮除,並藥劑塗抹。

或在病疤上縱橫劃1cm寬道,深達木質部,然後塗藥。

(4)清除菌源。刮去的病皮、剪除的病枝及枯死的病樹都要及時帶出果園或燒毀。(5)及時橋接、腳接。對主幹、主枝上的病疤及時進行橋接和腳接,輔助恢復樹勢。

供參考希望您滿意

45%的代森銨水劑300倍液或樹安康製劑

或者對患處塗抹腐植酸酮或甲硫萘乙酸。

早春樹體萌動前,用製劑噴在樹幹上

效果不好

潰腐靈或者前面我提到的

我一次只能回答乙個問題,你可以請教其他人

怎樣防治蘋果樹腐爛病,蘋果樹腐爛病怎樣防治?

蘋果樹腐爛病怎麼預防 怎麼 權威解讀 你可以試驗一下逆生4號,是乙個叫昕爵國際的產品,專門 果樹腐爛的,我是陝西的,用的就是他們的產品,效果挺不錯的 近期蘋果白絹病發病很厲害,主要症狀就是根莖腐爛。我看你家的蘋果樹恐怕是受到它的侵害了,得趕快將病皮刮除,露出新皮,用100倍的天達惡黴靈加50倍天達2...

蘋果樹腐爛病有什麼辦法嗎,怎樣防治蘋果樹腐爛病?

蘋果腐爛病,在蘋果整個生長季節均可侵染,侵染較多時期為3月至5月,其次為9月至10月上旬。春季清園可用石硫合劑,新潮流 克菌丹 甲基硫菌靈等藥劑,降低病菌基數。刮除病疤,可用氟矽唑,新潮流 克菌丹 丙環唑,施納寧,噻黴酮等藥劑塗抹防治。親親,很高興為您解答。蘋果出現腐爛病後,可採用病斑刮治法,將病發...

蘋果樹小葉病怎麼治,蘋果樹小葉病,怎麼治療?

蘋果小葉是由於缺鋅引起,一種是土壤鹼性太強,影響根系對陽離子的吸收,造成小葉黃葉,第二種是由於小葉病毒引起植株對鋅吸收太少引起。建議盛果樹可以用硫酸鋅400 500克加2 甲殼素腐殖酸鉀兌水30 澆一株樹,或葉面噴霧3 硫酸鋅,另可以噴一些抗病毒的藥劑,和防治蚜蟲的藥劑,防止傳病毒傳播。蘋果樹小葉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