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數 合數 偶數 奇數各是什麼?(詳細)!!

2023-03-18 18:35:02 字數 5337 閱讀 3243

1樓:小qiong說生活

1、偶數是能夠被2所整除的整數。正偶數也稱雙數。若某數是2的倍數,它就是偶數,可表示為2n;若非,它就是奇數,可表示為2n+1(n為整數),即奇數除以二的餘數是一。

2、質數定義為在大於1的自然數中,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其他因數。

3、奇數,正奇數又稱單數 , 整數中,能被2整除的數是偶數,不能被2整除的數是奇數,奇數的個位為1,3,5,7,9。

4、合數指自然數中除了能被1和本身整除外,還能被其他數(0除外)整除的數。與之相對的是質數,而1既不屬於質數也不屬於合數。最小的合數是4。其中,完全數與相親數是以它為基礎的。

一、質數性質。

1、質數的個數是無限的。

2、所有大於10的質數中,個位數只有1,3,7,9。

二、奇數和偶數性質。

1、兩個連續整數中必有乙個奇數和乙個偶數;

2、奇數+奇數=偶數;偶數+奇數=奇數;偶數+偶數+..偶數=偶數;

3、奇數-奇數=偶數;偶數-奇數=奇數;奇數-偶數=奇數;

4、若a、b為整數,則a+b與a-b有相同的奇偶性,即a+b與a-b同為奇數或同為偶數;

三、合數性質。

1、所有大於2的偶數都是合數。

2、所有大於5的奇數中,個位為5的都是合數。

3、除0以外,所有個位為0的自然數都是合數。

4、所有個位為4,6,8的自然數都是合數。

2樓:黔山秀客

質數:只有1和它本身兩個約數的數叫質數。如:2、11等。

合數:除了1和它本身還有其他的約數的數叫合數。如:4、22等。

偶數:能被2整除的數叫偶數。如8、10等。

奇數:不能被2整除的數叫奇數。如:3、15等。

3樓:網友

質數:只含有1和本身兩個因數的數。如:11,他的因數只有(1、11)合數:除了1和本身兩個因數外,還含有其他因數的數。如:10,他的因數有(1、2、5、10)

偶數(也叫雙數):能被2整除的數。如:0、2、4、6、8………奇數(也叫單數):不能被2整除的數。如:1、3、5、7………

4樓:飄渺的綠夢

1、質數:只能被1可它本身整除的自然數。

2、合數:除了被1和它本身整除外,至少還能被乙個其它自然數整除的自然數。

3、偶數:能被2整除的數。

4、奇數:不能被2整除的整數。

質數、奇數,合數和偶數分別是什麼

5樓:橙那個青

質數 乙個整數只有兩個因數(1與本身)

奇數不可以被2整除的整數。

偶數可以被2整除的整數。

6樓:網友

偶數(也叫雙數):能被2整除的數。如:0 、2 、 4 、 6 、 8 、 10 ……

奇數(也叫單數):不能被2整除的數。如:1 、3 、 5 、 7 、 9………

質數(也叫素數):只有1和本身兩個因數的數。如:2 、3、5、7、11、13、17………

合數:除了1和本身,還有其他因數的數。如:4 、6、8、9、10、12、……

什麼叫質數,合數,奇數,偶數

7樓:

摘要。質數是指在大於1的自然數中,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其他因數的自然數。

諮詢記錄 · 於2021-05-07

什麼叫質數,合數,奇數,偶數。

質數是指在大於1的自然數中,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其他因數的自然數。

合數是指在大於1的整數中除了能被1和本身整除外,還能被其他數(0除外)整除的數。

請問明白了嗎?

具體一點?例如1、3、5、7只有1和它本身這兩個因數,這就稱為質數。

像4、6、8等除了1和本身,4還有2,6還有2和3這兩個因數,這樣的數為合數。

請問還有什麼疑問嗎?

什麼叫質數,合數,奇數,偶數

什麼是偶數,合數,奇數 ,質數

8樓:華源網路

偶數包括正偶數、負偶數和0.偶數=2k ,奇數=2k-1(或+1),這裡k是整數。

合數合數是指 ①兩個數之間的最大公約數只是1的那兩個數的乘積; ②兩個數之間的公約數不只是1,用其中乙個約數乘以最小的數,能整除,乘出來的那個數就是合數 合數又名合成數,是滿足以下任一(等價)條件的正整數:1.是兩個大於1 的整數之乘積; 2.

擁有某大於1 而小於自身的因數(因子); 3.擁有至少三個因數(因子); 4.不是1 也不是素數(質數); 5.

有至少乙個素因子的非素數。6、兩個或兩個以上素數的乘積,可以組成乙個合數,並且只可以組成乙個合數。反之,乙個合數可以拆分為一組素數的乘積,並且只可以拆分為一組素數的乘積。

也就是說:由三個以上素數的乘積組成的合數,不可以視為兩個素數的乘積!(也可以說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還有別的因數)

奇數整數中,能被2整除的數是偶數,不能被2整除的數是奇數,偶數可用2k表示,奇數可用2k+1表示,這裡k是整數。特別提示:奇數包括正奇數、負奇數。

質數質數又稱素數。指在乙個大於1的自然數中,除了1和此整數自身外,沒法被其他自然數整除的數。換句話說,只有兩個正因數(1和自己)的自然數即為素數。

比1大但不是素數的數稱為合數。1和0既非素數也非合數。

什麼叫質數,合數,奇數,偶數

9樓:光環國際

1、質數。

質數(primenumber)又稱素數,有無限個。乙個大於1的自然數,除了1和它本身外,不能被其他自然數整除,換句話說就是該數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其他的因數;否則稱為合數。

根據算術基本定理,每乙個比1大的整數,要麼本身是乙個質數,要麼可以寫成一系列質數的乘積;而且如果不考慮這些質數在乘積中的順序,那麼寫出來的形式是唯一的。最小的質數是2。

目前為止,人們未找到乙個公式可求出所有質數。

2、偶數。所有整數不是奇數(單數),就是偶數(雙數)。若某數是2的倍數,它就是偶數(雙數),可表示為2n;若非,它就是奇數(單數),可表示為2n+1(n為整數),即奇數(單數)除以二的餘數是一。

在十進位制裡,可以用看個位數的方式判定該數是奇數(單數)還是偶數(雙數):個位為1,3,5,7,9的數是奇數(單數);個位為0,2,4,6,8的數是偶數(雙數)。

在中國文化裡,偶有一雙一對、團圓的意思。古時認為偶數(雙數)好,奇數(單數)不好;所以運氣不好叫做「不偶」。

3、奇數。奇數(英文:odd)數學術語,口語中也稱作單數,整數中,能被2整除的數是偶數,不能被2整除的數是奇數,奇數個位為1,3,5,7,9。偶數可用2k表示,奇數可用2k+1表示,這裡k是整數。

【分類】1、在整數中,不能被2整除的數叫做奇數。日常生活中,人們通常把奇數叫做單數,它跟偶數是相對的。

2、奇數可以分為:

正奇數:1、3、5、7、9、11、13、15、17、19、21、23、25、27、29、31、33...

負奇數:-1、-3、-5、-7、-9、-11、-13、-15、-17、-19、-21、-23.-25、-27、-29、-31、-33...

4、合數。合數,數學用語,英文名為composite

number,指自然數中除了能被1和本身整除外,還能被其他的數整除(不包括0)的數。與之相對的是質數(因數只有1和它本身,如2,3,5,7,11,13等等,也稱素數),而1既不屬於質數也不屬於合數。最小的合數是4。

【性質】所有大於2的偶數都是合數。

所有大於5的奇數中,個位是5的都是合數。

最小的合數為4。

每一合數都可以以唯一形式被寫成質數的乘積。(算術基本定理)

對任一大於5的合數 。(威爾遜定理)

10樓:風雨隔絕

奇數:整數中不是2的倍數的都是奇數,奇數還可以這樣說:個位是1、3、5、7、9的整數。

偶數:整數中是2的倍數的都是偶數,偶數還可以這樣說:個位是2、4、6、8、0的整數。

質數與合數是和他自己的因數有關:質數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沒有別的因數了,如:2、3、5、7,合數除了1和它本身外只要有1個因數,這個數就是合數(假如有2個或多個就更加是合數了),如:

注意:1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因為只有1這個因數,當然只有1和它本身中的「它本身」不能是1,因為1已經有了。

質數:2 3 5 7 11 13 17 29 31 37 ……

偶數:2 4 6 8 10 12 14 16 18 20……

合數:4 6 15 49 10 14 16 18 20 22 24 26……

奇數:1 3 5 7 9 11 13 15 17 19 21 23……

11樓:日月同輝

如果乙個自然數只有1和它本身兩個因數,那麼這個自然數就叫做質數。如2、3、5、7、11……

如果乙個自然數含有1和它本身以外的因數,那麼這個自然數就叫做合數。如4、6、8、9、……

能被2整除的數,叫做偶數。如0、2、4、6、8……不能被2整除的數,叫做奇(ji)數。如1、3、5、7、9……

12樓:網友

乙個大於一的數,如果只有一和它本身兩個因數,這樣的數叫做質數。

乙個數除了一和它本身還有別的因數,這樣的數叫做合數。

13樓:科學普及交流

偶數(也叫雙數):能被2整除的數。如:0 、2 、 4 、 6 、 8 、 10 ……

奇數(也叫單數):不能被2整除的數。如:1 、3 、 5 、 7 、 9………

質數(也叫素數):只有1和本身兩個因數的數。如:2 、3、5、7、11、13、17………

合數:除了1和本身,還有其他因數的數。如:4 、6、8、9、10、12、……

14樓:匿名使用者

偶數:整數中,能夠被2整除的數,叫做偶數。

奇數: 整數中,不能夠被2整除的數,叫做奇數。

質數: 就是在所有比1大的整數中,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別的約數,這種整數叫做質數:又叫做素數。

合數:乙個數的約數除了1和它本身,還有其它的約數,這個數就叫做合數。

15樓:匿名使用者

質數:只有1和其本身兩個因數的數為質數。如2=1×2,3=1×3,5=1×5,7=1×7,11=1×11等,合數:有3個或3個以上因數的數,有4=2×2,6=2×3,9=3×3等,注意1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奇數:不能被2整除的數,如1,3,5,7,9等,偶數:能被2整除的數,如2,4,6,8,10等。

偶數 質數 奇數 合數一百以內有哪些?

奇數和偶數,這個不用一一枚舉了吧。奇數,1,3,5,7,9,99 偶數,2,4,6,8,10,100 質數 2 3 5 7 11 13 17 19 23 29 31 37 41 43 47 53 59 61 67 71 73 79 83 89 97 合數,100以內所有的自然數,除去1和上面的質數。...

l 15自然數中奇數偶數質數和合數可以怎麼寫

從1到15中 奇數 1,3,5,7,9,11,13,15 偶數 2,4,6,8,10,12,14 質數 2,3,5,7,11,13 合數 4,6,8,9,10,12,14,15 理解概念 奇數 不能被2整除的整數叫奇數,也叫單數,如1 3 5 7 9 當把奇數分成若干個2時,最後不能分盡,總是要剩下...

素數,質數和合數的定義是什麼,質數和合數的定義?

質數又稱素數。是乙個大於1的自然數,除了因數只有1和它本身。合數指自然數中除了能被1和本身整除外,還能被其他數 0除外 整除的數。質數和合數相對。素數就是質數,表示只能被1和自身整除 且大於1的正整數。合數是除了能被1和自身,還能被其他正整數整除的自然數。素數,也叫質數。乙個大於1的正整數,如果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