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開幕式上解說為什麼用法語,奧運會開幕式三種語言解說,第一種是什麼?

2022-02-19 05:26:35 字數 1669 閱讀 3199

1樓:丶鏵枉_材

《奧林匹克憲章》中明白無誤地談到了法語的地位。其中第24條規定「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的兩種官方語言是法語和英語」,又補充規定「如出現歧義,以法語為準」。因此,自現代奧林匹克之始,其創始人就將這兩種主要國際語言置於平等地位上。

這一決定對於奧林匹克的作用有著重大意義,它推動了不同民族之間的開放與對話,並確保了語言和文化的多樣性。 而且,奧運會的創始人顧拜旦是法國人,也是為了紀念他

2樓:呆呆呆呆呆獸

顧拜旦是法國人,《奧林匹克憲章》中明白無誤地談到了法語的地位。其中第24條規定「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的兩種官方語言是法語和英語」,又補充規定「如出現歧義,以法語為準」。因此,自現代奧林匹克之始,其創始人就將這兩種主要國際語言置於平等地位上。

法語國際組織由55個成員國和13個觀察員國組成,其人口總數超過8億,其中包括全世界的兩億法語使用者。但自2023年美國洛杉磯奧運會後,法語在奧運會中的地位有所下降。

2023年,法語國際組織奧運推廣監督人、法國前總理拉法蘭與北京奧組委主席劉淇簽訂了《推廣奧運會法語使用協議》,以落實《奧林匹克憲章》第24條的規定。

奧運會開幕式三種語言解說,第一種是什麼?

3樓:瓶子裡的許願星

日語……在奧運會上講日語麼……

我覺得那太看得起小日本了~~~~~

顧拜旦是法國所以用法語,出於對他的尊重~~~~~~而且,法語具有獨一無二的準確性,不會引起任何的誤解。所以,法語是奧委會明文規定的的官方用語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法語法語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語言,因為它很嚴謹,沒有歧義。所以國際上重要的法律條文都是用法語來書寫的。

法語也是聯合國工作語言之一

有這樣一種說法,聯合國秘書長必須要會法語。潘基文法語不是特別好,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會好好學法語。

5樓:匿名使用者

法語《奧林匹克憲章》中明白無誤地談到了法語的地位。其中第24條規定「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的兩種官方語言是法語和英語」,又補充規定「如出現歧義,以法語為準」。因此,自現代奧林匹克之始,其創始人就將這兩種主要國際語言置於平等地位上。

這一決定對於奧林匹克的作用有著重大意義,它推動了不同民族之間的開放與對話,並確保了語言和文化的多樣性。

6樓:匿名使用者

francais, french, 法語。你把世界的幾大語系弄清楚就明白了……

日語給****爬開

7樓:夢如菊花

法語是全世界第三大分布最廣的語言,

8樓:拓拔純

因為奧運之父顧拜旦是法國人

為什麼奧運會開幕式第一語言是法語?

9樓:圭若谷望雲

法國的顧拜旦是現代奧運會創始人啊,g還有法語是奧委會的官方語言,我想把法語放在第一位也是為了紀念這位法國人對奧運做出的貢獻吧,每屆奧運會都是按法語,英語,最後主辦國語言的順序來解說的

10樓:律景明仁琴

法語是國際奧委會通用語言。

顧拜旦是法國人(現代奧運會創始人)

法語是世界上最嚴謹的常用語言(乙個單詞只有乙個意思,許多跨國大公司的合同都是法語的。英語有大量的單詞有許多不同意思,不嚴謹)

奧運會什麼時候開幕,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是什麼時候?

第31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又稱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會,將於2016年8月5日 21日在巴西的里約熱內盧舉行。里約熱內盧將成為奧運史上首個主辦奧運會的南美洲城市,同時也是首個主辦奧運會的葡萄牙語城市 此外,這次夏季奧運會也是繼2014年世界盃後又一巴西體育盛事。2012年7月27日20時12分 ...

奧運開幕式大家都會看麼,北京奧運會的開幕式好看麼?大家覺得怎麼樣?

肯定都會看,因為北京奧組委聘請了張藝謀作為奧運會開 閉幕式的總導演,其創作團隊陣容堪稱豪華,導演組成員張繼鋼和陳維亞都是國內電影界和舞蹈界的頂級導演,顧問組和製作組也集合了多個方面的專家,國學大師 北京大學教授季羨林和好萊塢著名導演史蒂文 史匹柏等都榜上有名。所以這麼樣的話喜歡電影的也會看 仁者見仁...

08年奧運會開幕式什麼時候

2008年8月8號晚8點在北京的 鳥巢 舉行開幕式 在中國北京2008舉行奧運會 距離現在196天 8月8日晚8點開始 哇 這個問題居然都要問 2008年8月8日晚8點開始 但是5點45的時候就有表演了 8月8日晚8點 在開幕式正式舉辦之前,將有持續1小時15分鐘的儀式前的表演也就是從17 45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