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電問題,關於家庭用電的問題

2023-03-18 13:05:04 字數 5186 閱讀 7817

1樓:0427付強

正常情況下,旁邊懸空的另一根線也會有電壓,因為兩根導線平行放置,導線內部是金屬導體,外面是絕緣體,兩根相互平行的導線剛好構成了乙個電容,因此旁邊的導線可以感應出電壓,這是正常現象。如果距離不是很長的話(10公尺以內吧)你用指標式萬用表測的話是測不出電壓的(指標表內阻較小),可以認為是正常的。距離很長或者靠的很近的話,電容量會比較大,指標表可能也會測出電壓,但要比數字表測出的低很多,這都能證明是感應(電容耦合)出的電壓,不必大驚小怪。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個東西懂電的都知道,這叫感應電,導體通電的情況下,導體周圍會產生磁場的,因為倆根線平行,那麼就相當於乙個變壓器了,通電的那個就是初級線圈,那個什麼都沒接的就是次級線圈了,所以它會有電,明白了嗎?也可以說是電容了,因為你的一根線通火線,另一根線和他並行,那麼他們就形成了乙個電容,因一端接了電,另一端懸空,所以另一端會有電壓產生。當然最最關鍵的一點就是電感的說法,必須是交流電,或者說是有電流通過的直流電,不然是不會感應的。

電容說法,就無所謂了,直流交流都可以形成電容。

3樓:匿名使用者

電筆這東西不一定準。

找個電工,或懂電的朋友,借個電壓表,或萬用表,測量下電壓就知道了。

如果都沒有,把那根什麼都沒接的線,連線到乙個燈泡的一端,燈泡另外一端連線到零線。

如果燈泡亮了,說明那根線和火線絕緣有問題,短路了。如果不亮,那就沒問題。

完全無視我的嗎?

4樓:過客

沒事,是感應電。你用萬用表測一下就知道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用萬用表測量一下看兩根線是不是由於絕緣皮破裂出現短路,如果沒短路,就接上個用電器試一下,應該沒事的。

6樓:須俠

你到五金店去買乙個如上圖一樣的轉換閘刀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你不會把火線換成紅的。 零線換成藍的。 這樣不就好了嘛。

8樓:

我想知道的是,另外一根線到底接了零線沒有?!

關於家庭用電的問題 40

9樓:裝空調騎台鈴

哇靠!你就給300分也沒用!你用那麼多電錢也肯定賺了不少!還在乎那幾個錢,誰要能想出能蒙住供電公司,以後我跟誰混!

10樓:匿名使用者

5kw的功率,執行電流二十幾安到三十安的,一般的家庭線路要特別注意安全,在機器執行的時候,不要再使用別的大功率電器了,家裡最好放個滅火器,以策安全。至於供電的人真要查你了,你也滿不住的。靠運氣吧。

11樓:花滿樓

1電費的**是不高,因為你實際用了就那麼多。2這就看負責你們那片的電路抄表員夠不夠格了,細心負責的話就會查你,不負責則反之,3自己都覺得的話,別人肯定也會知道,我不會問你的機器,根據現在的電力公司的收費方法和收費制度,你到營業廳交電費是沒人管你交多少,只要你不欠費就行,他們就是負責收費的。要想多蒙混過關的話,那就賄賂下你們那得抄表的吧,不過我還是不贊成這樣,建議你走正規渠道,申請商業用電。

12樓:編號

5000w的機器你是怎麼帶起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用電愛他什麼事了。

家用電的問題

14樓:

1)電功率是電能的基本標準!不管是多少伏的電壓!多大的電流!兩者的乘積才是電功率!因此:220v 1w和12v 1w的電器用電量是一樣的!電表走的數是一樣的!

2)如停電用ups供電用220v 1w的電器能用一小時,用12v 1w的電器也是一小時!

3)六平方的線若是銅線!6x8=48a 48x220=10560w. 一小時可供千瓦用電!

4)民用家庭多用四平方和二點五平方的線!

5)動力電和照明電分開:動力的多用六到十六平方的線!照明多用一點五到四平方的線!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你無語了。用電量是根據功率來確定的,如千瓦每小時1度電,和你的電壓沒關係。只和你的電流有關係,如220v,1瓦,p=ui電流是0.

0045安。12v,1瓦,同理p=ui,電流是安。

至於6平方的線一公尺用多少度電,根本就是風馬牛不相及的事,電線本身是不耗電的,雖然有內阻,但是幾百公尺可以忽略不計的,至於用多大的線,只跟負載的電流大小有關,不知道你初中怎麼讀的?乙個字,累。

16樓:匿名使用者

1、請問220v 1w和12v 1w的電器用電量是不一樣的,220、1瓦的電器工作電流是,而12v1w的電器工作電流是,耗電量要大一些。

2、電表走的數當然是12v1w的電器走的快一些了。

3、如停電用ups供電,用220v,1w的電器能用一小時,用12v 1w的電器能用幾小時?具體要看ups蓄電池的容量大小了,220v,1w的電器的使用時間要長一些。

4、六平方的線一公尺用多少度電?這個問題問的有問題,一般6平方的銅芯線最大安全電流在40a左右,具體要看電源線是明線還是暗線,明線的安全電流要大一些,暗線要小一些。

5、民用家庭用幾平方的線?具體要看電器總功率是多少瓦,通過功率計算出最大工作電流,根據工作電流來確定電源線線徑的粗細即可。

6、如動力電和照明電分開,動力的用多少平的?照明用多少平的?此問題同上,根據電器的功率及工作電流來確定電源線的粗細,一般民用照明電可選擇細一些的銅芯線,如2.

5、平方的,具體根據功率及工作電流來確定,動力線也一樣,根據工作電流來選用電源線的粗細。

如一匹左右的的空調用的銅芯線即可,3匹以下空調用4平方的銅芯線。

附:電源線安全電流粗略計算:

銅線每平方公釐6安培。鋁線是每平方公釐5安培(僅供快速估算)

4平方的銅線:4*6=24a

6平方的銅線:6*6=36a

10平方的銅線:10*6=60a

16平方的銅線:16*6=96a

4平方的鋁線:4*5=20a

6平方的鋁線:6*5=30a

10平方的鋁線:10*5=00a

16平方的鋁線:16*5=90a 答案補充 家裡的電源沒有地線,有兩種方法,一是家裡的自來水管如果是金屬鍍鋅管,可用導線纏繞並緊固好,導線的另一頭接到電源插座的接地端子上就可以了。如果自來水管不是金屬鍍鋅管,那就要在房間外面挖個坑,大約一公尺深,坑底下必須是溼土才行,然後再將一根鋼筋棍用鐵鎚打入地里,撒一些鹽,澆一些水,鋼筋上面與導線連線,然後把土坑埋好,把導線連線到電源插座的地線連線頭上就可以了,或者是直接與電器的外殼相連線也可以。

17樓:匿名使用者

220v是交流電, 12v是直流電,12v是由220v經過變壓器轉變的,所以12v的用電量極少,如停電時12v 1w的電器沒需要用ups供電,只要用12v的儲電池供電就可以了,線的數只是代表它的過電量,用電量是看電器的功率多少而定的,民用家庭用6平方的線做主線已經足夠了,一般動力電和照明電是分開的,照明用平方的線就可以了,插座的用平方的就可以,如果冷氣和電磁爐等功率大的電器一起用的話,就用4平方的做主線,最重要的是要安裝空氣開關,這樣是對家電的保護和家人的安全作保障,也有效的避免火災的隱患 答案補充 電線的大小與用電多少是沒有關係的,在沒有電器使用的時候,是不用電的 還有就是220v 1w和12v 1w的電器用電量是不一樣的 12v用電量極少。

18樓:人人不正

動力電應該用12平的線。

家用接電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照明線路首先是把電源線的火線接到開關的乙個介面是,另乙個介面接照明燈的燈座上,零線直接接到燈座的另乙個介面上就可以了。

1開5孔插座,插座單獨使用,與開關無關,開關只是控制照明燈就可以了。具體接法是:,電源線火線接插座的l介面上,然後用一根導線連線到開關的乙個介面上,開關的另乙個介面用導線連線到燈座上的乙個介面上就可以了,燈座上的另乙個介面直接與電源線的零線連線。

插座的零線接n介面,如果有地線的話,接e介面就ok。

單獨的插座接法如下圖:

20樓:一瓣豆

插座的l點接火線(通常是紅色線)n點接零線(通常黑色線或藍色線),剩下的pe接地點接黃綠色線。

21樓:網友

乙個開關控制燈,乙個開關控制插座吧,具體的你能不能發個**上來。

2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找電工,不要亂接,當時接好,以後無法保障。

關於幾個家用電的問題 40

23樓:黔中遊子姚啟倫

1、一萬瓦就是10kw,三相四線供電,電流18a左右,應採用直接式20(40)三相四線電表,應採用4mm²銅線或6mm²鋁線。

單相供電,電流50a左右,應採用直接式30(60)單相電度表,應採用10mm²銅線或16mm²鋁線。

2、向供電局申請開戶,不需要什麼證件,也不需要交費,只需寫乙個申請,預交300元—500元電費即可,進線、電表箱、電表等表箱以上材料由供電部門免費提供,電表箱以下材料、施工等你自己負責。

3、用電性質問題,如果你是經營用電,可以安兩塊電表,把生活用電和經營用電分開,也可以和電力公司協商,一塊電表,按一定比例交費。

24樓:匿名使用者

1、一萬瓦就是10kw,三相四線供電,電流20a左右,應採用20(40)三相四線電表,如果離變壓器較遠,需採用25mm²銅線。

2、向供電局申請開戶,不需要什麼證件,材料費用要根據當地物價。

3、用電性質問題,這個國家有規定的,如果你非生活用電,那沒辦法,除非你與供電部門有一定的關係。

家用交流電問題

25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人的**乾濕程度不同,一般人的電阻是1000-2000歐,(乙隻手臂或一條腿的電阻大約為500歐)。因此,如果乙個人手腳分別連線220v交流電壓時,流過人體電流為安培,而人體能承受小於0.

036安培的交流電流。由於電流流過接觸點的接觸面積比流過人體的面積小,接觸電阻與接觸面積成反比,電流又必須全部經過接觸點流進、流出,所以導體和人體接觸的點都可能燒灼傷,但接觸面積越小燒傷越嚴重。(注:

千萬別拿自己做實驗,會送你小命的!!!

26樓:永恆

人體的是有一定的電阻的,人的手腳分別連線零線和火線時並不是短路,而是構成了迴路,這樣就是觸電的現象。

27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覺得你的問題那麼恐怖啊。

關於家用電器電壓的問題,常見家用電器正常工作時的電壓值

1 電壓不穩對筆記本有什麼影響嗎?我知道介面卡的電壓輸入是100 240v,如果在這個期間是不是可以正常使用?這個沒什麼影響,我是做過開關電源介面卡的,這種介面卡輸入電壓變化 額定電壓 輸出電壓幾乎不會有0.1v以上的變化。2 我用的貓是華為的mt800,原來的介面卡電壓是220v的,現在換了乙個寬...

家庭用電常識,關於家庭安全用電常識

1 不要用濕手接觸用電裝置與插頭 2 不要帶電拔插頭 3 長時間不使用電器裝置時將插頭拔掉 4 零線要接地 5 漏電裝置一定要檢測維修後再使用 6 接線接頭處一定要接牢固,不可馬乎 7 電線裸露處一定要包好 8 室內總開關處不能被物體擋住 9 插排上的電器一定要在使用的額定功率範圍內 10 空開的選...

家用電220v最大電流是多少,家庭用電220V,電流是多大?

看你家的進戶線有多粗了。4平方的線的話,最大電流可達32a。短路電流可達上百安,甚至幾百安。如有幫助請採納,或點選右上角的滿意,謝謝!家庭用電220v,電流是多大?60a以下。在電壓恆定的情況下,家庭用電的電流跟用電器的功率成正比。電流 功率 電壓。用電器越多,電流越大。家庭電路的組成 家庭電路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