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好看的科幻類的書?有哪些好看的科幻小說推薦?

2023-03-18 13:00:05 字數 4305 閱讀 7393

1樓:疲倦的小新

科幻類的書,這幾年由於劉慈欣的《三體》三部曲而變得一下子火熱了起來。

那我就來說一下三體吧,估計不少朋友已經看過了。也是由於這個書一直被說要翻拍成電影,所以使得大家更加的重視了起來,然後開始關注到了這個書。

第一部是地球往事,講的是發生在中國抗戰勝利後的事情,講的是在紅河暗谷,乙個研究宇宙生命的地方。當時也是迫於外界的壓力,所以是乙個神秘的組織。當然,他們還是向外太空發了訊號,同時也收到了回信,從而發現了三體文明。

另外,乙個三體遊戲,也在地球上開始流行起來,然後可以更好的了解認識到三體運動下的世界,是如何存在的。

第二部是黑暗森林,揭示了宇宙的真理,就是黑暗文明法則。我們每乙個存在文明的星球,都像是森林中的乙個獵人,誰都不知道在宇宙大森林中,存在著多少的獵人,每個人都為了保全自己,低調的存活著,可能誰一冒頭,就會被別的人給瞬間乾掉了。所以,在第二部中,就是地球上的面壁者和三體世界進行著鬥智鬥勇,地球不想被三體給占領,三體也不想自己的文明被毀滅。

第三步死神永生,則是直接到了宇宙的大環境中了。一下子講的更加的深奧,更加的科幻,再也不是地球對太空的探索,也不是地球文明和三體文明的爭鬥,而是整個宇宙文明的爭鬥。到最後已經是地球文明已經沒辦法立足於宇宙中了,已經暴露了自己的座標,隨時可能被毀滅。

所以,為了可以讓地球文明不至於毀於一旦,不至於在歷史長河中,什麼都沒有留下,所以地球上的人類,也在用著最後的智慧型,保全更多的文明遺跡。

2樓:槍林雨

第73屆雨果獎獲得者劉慈欣評價說:「我一直很喜歡郝景芳的作品。我感覺她的作品和其他的科幻作品相比,她有乙個別的科幻作品沒有的特點,她把我們主流的科幻題材,常見的科幻題材灑上了一層很詩意的陽光。

她的作品在我們主流科幻題材中,她表現出一種詩意,這種詩意讓人感覺到既有很古典的味道,也有很現代、很前衛的感覺。」

但說實話感覺《北京摺疊》整部**很平淡,像白開水一樣,節奏很緩慢,沒有跌宕起伏,衝突和矛盾也缺乏,但好在一切水到渠成,故事算是很自然的連貫下去,感覺還是稱不上正宗科幻**。除了空間的摺疊概念外,其他所反映的問題其實很現實,摺疊這層構思很巧妙,但也是從現實中階層對立分化演進而來的。個人感覺算不上大家之作,但可以讀讀。

有哪些好看的科幻**推薦?

3樓:靈小丫

推薦大劉《三體》三部曲。

阿西莫夫《永恆的終結》《神們自己》

阿瑟·克拉克《遙遠地球之歌》

特德·姜《降臨》等。

4樓:hi奕君

《小兵傳奇》玄雨作品:早期的也算是引領性的作品,結局稍微粗糙了些,前面寫的很好。

5樓:是斷了的弦嘭

劉慈欣推薦的科幻**《風起智慧型》,這是一部反映時代與未來聯結的長篇**,一部**型的現實**,一部描寫人工智慧時代危機、陰謀與機遇、困局與突圍的全景長篇**。

6樓:s_w_星戰

比如銀河系漫遊指南、三體、破碎的星球、老人的戰爭等都是我讀過的大作,前面讀著看似普通,但是後面就牢牢抓住你。

7樓:稱帥第愷樂

對,三體是硬科幻,一開始我還以為要上演年代戲呢,很棒。

我最近在看別裝了,超能力者。科幻推理,也不錯。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回答,《公元2023年》又名《2023年》過癮很好看,超級震撼、異常慘烈但是又精彩炫目,引人入勝!一百年後人類遭遇了第一次「真實」的外星物質入侵,數十億人因此喪生,人類如何取勝,絕處逢生?首次披露 真實揭秘 記錄詳實!

本文最大的特點就是真實,硬科幻,所有的場景、假設、主體、情節都盡量做到符合科學,有憑有據!一百年後我們的世界什麼樣的?很多很多的知識串起來,堪稱知識的「小百科全書」,21世紀世紀人類必須懂得的一些常識基本上都有一些,都很實用。

**真實創造了諸多元素,期待您的智慧型一發現,揭開謎底……

9樓:紣貑綠窗

很多啊,什麼三體、雙宇、魔戒、1984、萬有引力之巨集。每一部都是經典,都挺讓人震驚的,還能學到不少東西。

10樓:只是喜久安

長篇**《武林》!(作者付心明)

出自《科幻立方》

三體也很不錯。

11樓:雪懋東門景輝

經典的三體就不用多說了吧,很精彩的科幻**。還有國外作家阿西莫夫的銀河帝國,也很經典,超級精彩。掌閱都可以看,推薦。希望你喜歡!

12樓:麥匯智財權服務

三體粉強推三體。如果你要的不是網文平台上那種科幻**的話。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體,三體給人的感覺就是非常的科幻它能把人帶的情節裡去,是一部值得看的科幻**。

14樓:進擊的兄弟

三體這是個很好的科幻**,有很強的劇情性而且故事的時間線也拉的比較開。

15樓:瓦楞羅

當然得有劉慈欣的《三體》1,2,3部,還有《流浪地球》也有電影版,只不過有點不一樣。還有《星雲系列》王晉康的《王晉康科幻**精選》還有外國的阿西莫夫的《基地》不過那個比較長,應該有12部,還有哈里森的《不鏽鋼老鼠系列》,瀨名秀明的《寄生前夜》,赫伯特的《沙丘系列》,斯萬維克的《地球龍骨》,克拉克的《童年終結》,克萊蒙特的《重力使命》,文奇的《真名實姓》,多佐伊斯的《美國最佳科幻**年度選》……

16樓:江大大大白

《三體》劉慈欣。

《銀河帝國》阿西莫夫。

《銀河英雄傳說》田中芳樹。

17樓:匿名使用者

龍族吧,我覺得還可以,但是現在停更了哈哈哈哈。

18樓:匿名使用者

科幻**的話,肯定是科幻巨作三體,十分的經典啊!

19樓:piapia起個破名

儒勒凡爾納的科幻系列很適合入門。

劉慈欣的短篇科幻可以看看。

阿瑟克拉克的長篇科幻也不錯。

《最後乙個地球人》《三體》《養蜂人》臨時想起來就這幾個,好久沒有看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看得過雨果獎或者星雲獎的**,一般都翻拍成電影了。

有什麼好看的科幻**?

21樓:匿名使用者

型別:科幻。

**狀態:已完結。

字數:238694字。

簡介:該**講述了《黑太陽》的故事始於最後一艘「太空播種計畫」飛船即將離開地球之際,這艘量子飛船將帶著最後一群冒險家以波態的方式跨越廣漠的宇宙星空,直到遇到足夠大的引力使它恢復為正常的物態。人們原本想通過「太空播種計畫」將文明的火種灑遍星宇,可是這一偉大計畫的倡導者——太空播種組織,卻已經被妄自尊大的赫爾曼·斯特克和他庸俗的助手欣奇異得一塌糊塗。

發射場外,一群極端環境保護主義者想方設法阻止飛船公升空。他們買通飛船的安檢主管吉那斯·羅克,在飛船上安裝了一枚炸彈。然而,並不是所有人都想終止「太空播種計畫」。

卡洛斯·蒙德拉貢,乙個年輕的墨西哥非法移民,計算機高手,懷著他的星際旅行之夢潛入飛船,成了一名偷渡者。斯特克和欣奇在飛船起飛的最後幾分鐘接管了飛船。飛船發射公升空,羅克的炸彈也被拆除。

不知過了多少時間,量子飛船在乙個已經死亡的恆星附近恢復成常態。

有哪些科幻**值得推薦?

22樓:豆豆復豆豆

提取碼:efng 《三體》是劉慈欣創作的系列長篇科幻**,由《三體》、《三體ⅱ·黑暗森林》、《三體ⅲ·死神永生》組成,第一部於2023年5月起在《科幻世界》雜誌上**,第二部於2023年5月首次出版,第三部則於2023年11月出版。

有哪些好看的科幻電影,有哪些好看的科幻電影,讓人眼前一亮?

湯姆 克蘭西 幽靈行動阿爾法 短片,很讚 源 一次次穿越時空可謂經典,結局很讚 第九區 很值得思考的科幻片 x戰警 第一戰 年輕時候的萬磁王和x教授的故事 復仇者聯盟 各路超級英雄集結的大片,很勁爆,您順路可以看看復仇者聯盟各路英雄的自己的 鋼鐵俠 綠巨人 美國隊長 等等什麼的,每個英雄都有自己的 ...

科學類的書有哪些,科技類的書都有哪些?

有很多很多?5 萬物簡史 這是一部有關人類科學發展史的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科普名著,科學從未如此引人入勝,我們所居住的世界也從未如此充滿驚奇和美妙。宇宙起源於乙個要用顯微鏡才能看得見的奇點 全球氣候變暖可能會使北美洲和歐洲北部地區變得更加寒冷 1815年印度尼西亞松巴哇島坦博士拉火山噴發,噴湧而出的熔岩...

經典好看的科幻片有哪些

經典科幻片 v字仇殺隊 終結者5 解剖外星人 太空堡壘卡拉狄加 血與鉻 太空堡壘卡拉狄加 利刃 太空堡壘卡拉狄加 計畫 鐵血戰士1 鐵血戰士2 新鐵血戰士 異形大戰鐵血戰士 異形大戰掠食者2 最終變異 第五惑星 解剖外星人 外星人e t 天際浩劫 太陽浩劫 隔絕 洛杉磯之戰 第九區 獨立日 超級戰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