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戶的設計風水有哪些?窗戶風水禁忌事項有哪些

2023-03-18 12:05:02 字數 1640 閱讀 6165

1樓:齊家

風水學中,在不同的方位開窗有不同的含義,起著不同的作用。 1、朝東的窗戶: 日出東方,孕育著希望與生機,朝東的窗戶可使屋內陽氣充沛,寓意吉祥。

2、朝北的窗戶: 朝北的窗不利於居住者的健康,因為北方在風水五行上屬於陰水,朝北開窗易使不良之氣進入。 3、朝南的窗戶:

向南的窗戶符合坐北朝南的原則,是最常見的窗戶方向。 4、朝東南的窗戶: 向東南的窗戶,利於屋內冬暖夏涼,有利於健康。

5、向西、西北的窗戶: 向西、西北的窗戶,在冬天易受到寒風的侵襲。 6、向東北、西南的窗戶:

這兩個朝向,一般不會開很大的窗戶,小的窗戶的風水作用將相對較小。

2樓:尊尚門窗廠家

對於窗戶的形狀,較為尋常的有方形和拱形。圓形和拱形給人一種安寧的感受,適宜安設在臥房、玄關、休閒場所,而方形則給人振奮肯定的感受,適宜用在客廳、餐廳和工作場所,若是在家中能適度混合使用兩種窗型,可獲得良好的結果。窗戶的數量若安設太多,會產生過強盛的氣流,對人身之氣不利,同時也要避免同一排有三個以上的窗戶,會使氣流緩慢,居家生活易緊張,難以放鬆自我。

窗戶風水禁忌事項有哪些

3樓:鍏志

陽宅窗戶禁忌:

1、窗戶忌多,乙個房間最好是一門一窗,這樣空氣也可流通,光線也適宜,風水雲:明廳暗房,如窗戶過多不利藏風納氣;

2、窗戶忌在床後,現代裝修有宅主喜在床後開窗,殊不知此局易招小人,同床異夢者居多;

3、窗戶忌在沙發後,犯之易招小人,暗渡陳倉者居多;

4、民宅同一牆面忌開二窗,「哭」字窗,犯之家人失和;

5、窗戶喜明亮乾淨,忌殘缺汙穢。

4樓:匿名使用者

1、破損窗戶要盡快修復。

窗戶是陽宅辦公室的「之眼」,窗戶破損容易造成居住者眼部疾病,為了確保員工健康,破損的窗戶一定要盡快修復。

2、不宜背窗而坐。

背窗而坐,光線從身後照進來,眼睛舒服,便於閱讀寫作。但從風水角度來講,背後有靠山才穩當,易得貴人相助。背後是窗戶則不僅無靠,運勢不穩。

3、辦公室窗戶不易被遮擋:

倘若窗戶被建築物擋住,住在裡面的人的視野被阻擋,等於阻隔了生氣和財氣,一定要避開這種情形。現在城市很多高階辦公室座位背靠有明亮的落地窗,俯視群樓,有一種高高在上的愜意。有的人喜歡將辦公桌與窗平行擺放,將座設於辦公桌與落地窗之間,將窗做為靠山,這樣擺放的辦公桌位置也是錯誤的!

應該是坐有實牆靠山,左青龍右白虎有圍護,正前方名堂看大窗為佳。

4、窗戶不要正對路衝。

倘若辦公室房窗外正對路衝,不利於員工發展,且易引發意外。

5、窗戶不要正對兇地。

如辦公室窗戶正對醫院、殯儀館、墳場、監獄、廟宇、屠宰場、垃圾場、色情行業等兇地,為員工的教育及居家平安,最好考慮遷居。

6、窗外不要正對水塔、電線桿等。

辦公室窗戶正對水塔、電線桿等,容易橫生意外。

窗戶的風水禁忌有哪些

臥室窗戶風水禁忌有哪些,主臥室窗戶風水禁忌有哪些

臥室窗戶的風水,有一些比較注意的地方,首先窗戶,風不能直接吹到你的床鋪上,這個是最重要的地方 今晚一點窗戶上面不要輕易亂放東西,比如說一些石頭或者假山之類的都不要放上去,不然容易眼睛方面出問題!主臥室窗戶風水禁忌有哪些 臥室是我們休息和睡眠的場所,每天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臥室中度過的,但一些細心...

關於室內窗戶改為門的風水問題,窗戶改門風水有什麼講究

風水不是你腦中的那個概念,不看外面根本看不出什麼東西。但是可以告訴你,室內只要廚房和廁所門不要相對就沒事,廚房的門不要和睡房的門相對。廁所的門也盡量不要和睡房們對。如果室內廁所的話,門對床會犯桃花。窗戶改成門是可以的啦,好不好要看你整體的戶型布局和家具擺設的!風水學是一門嚴謹的學科,沒有專業人士現場...

腳朝窗戶睡好不好風水,沒有窗戶的房間風水好不好如何化解

床尾朝窗就會面窗而睡,光線直接照射臉上會讓您常常睡到一半被驚醒 心神不寧,所以精神不好就容易發生意外災害。沒有窗戶的房間風水好不好 如何化解 現在很多的年輕人,在裝修的時候都只注意到了,臥室裝修的美觀,但是卻沒有注意到臥室的風水問題,風水是我們在裝修的時候不能忽略的乙個問題,那麼裝修臥室的時候需要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