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管理好乙個車間,具體點謝謝!!

2023-03-18 11:25:02 字數 5244 閱讀 8946

1樓:孩子氣

以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管理乙個車間並非難事,可從如下方面下手:

1.首先必須了解生產現場的實際情況,直視生產現場的實際情況,進行不良習性的原因分析·什麼是阻礙生產的因素?必須及時發掘並排除此類問題·如:

不良品的發生、部品不能及時到位、勞動災害的發生、作業標準不完備、5s進行得不徹底、工作現場規律的混亂、大量浪費時間(找東西的時間多、機器閒置時間多、多餘說話等等)。

2·工作現場的規則混亂,作不出好的產品·所以,必須制定並實施工作現場的規則·

3·5s是一切工作的基礎,不是簡單就能做到的·所以,必須徹底實施整理整頓工作,這是乙個持續的、長期的過程·

4·實施品質管理:站在客戶的立場說是品質保證,從公司內部看是隨時都要準備不斷的降低成本·

5.建立標準化體系:標準化對任何作業都是必要的·

6.實施現場改善:不進行改善與創新,企業就無法生存·

7.持續的教育培訓、多能化培訓:首先應明了其目的,在公司的戰略方針指引下,作出乙個周詳的計畫,然後逐步實施並評估·

8.無能的監督者會使現場混亂,乃至整跨公司·所以你和你的屬下的能力應重新評估,而不能首先埋怨作業員如何如何·

9.建立績效管理體系:實施績效考核,從品質、效率、成本、安全、紀律、配合度等方面進行定量與定性考核,決定績效獎金的金額與職務公升遷的依據·

2樓:匿名使用者

車間管理是很辛苦的,說白了就是下擠上壓。想要做好真的要下點工夫,既要合理的安排好生產,又要調動員工的積極性,現在的工人不象以前好管理了。

怎樣才能管理好乙個車間

3樓:幹萊資訊諮詢

管理好乙個生產車間方法如下:1、做公司企業文化的積極推行者和執行者。車間管理的工作看似很小很簡單,但是作為要做好就需要積極推行公司的企業文化,用企業文化來薰陶員工、激勵員工;

2、學會制定和實施合理的車間管理制度。沒有規矩不成方圓,要做好車間管理工作不僅要熟悉和推行公司已有的管理制度,更要逐步建立完善車間的管理制度體系,制定出員工的行為規範,起草檔案注重可操作性,盡量使每一項行動都有明確的規定,從各個方面規範員工的行為。並通過日常的檢查督促,逐步培養員工良好的工作習慣,鼓勵員工自覺按規程去做,固化良好行為,改正錯誤行為,為車間管理的正規化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3、做車間安全生產的倡導者與實施者。安全生產是企業、社會發展最根本的保障。不同的工種在不同的地點、不同的時間,都要求有不同的安全措施,生產車間安全生產措施、法則,可歸納為對「人、機、料、境、法」五大要素的管理和規範。

4樓:小余說金融

1、健全車間生產組織,合理組織生產。

車間的中心任務是生產,圍繞生產提高車間管理水平是車間管理的基本方向。為此,車間應在廠部生產指揮系統的領導下,建立健全統一的、強有力的生產組織機構。根據廠部下達的計畫任務,為車間各工段安排生產和工作任務,組織均衡生產,使人、財、物能夠得到有效地運轉,取得最優的經濟效益。

2、完善車間管理制度。車間在貫徹企業各項規章制度的前提下,要結合自身的特點,按照經濟責任制的原則,制定各項管理制度以及車間內部職能組、工段、班組等各項組織和車間主任、職能組長、工段長、班組長、技術人員、工人等各類人員的工作職責、工作標準。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專職,工作有標準,檢驗有依據,強化車間管理。

拓展資料:一、車間。

車間是企業內部組織生產的基本單位,也是企業生產行政管理的一級組織。由若干工段或生產班組構成。它按企業內部產品生產各個階段或產品各組成部分的專業性質和各輔助生產活動的專業性質而設定,擁有完成生產任務所必需的廠房或場地、機器裝置、工具和一定的生產人員、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

車間有四個特點: (1) 它是按照專業化原則形成的生產力諸要素的集結地。(2) 它是介於廠部和生產班組之間的企業管理中間環節。

(3) 車間的產品一般是半成品 (成品車間除外) 或企業內部製品,而不是商品。(4) 車間不是獨立的商品生產經營單位,一般不直接對外發生經濟聯絡。

二、車間作業管理。

1、車間作業管理以確定的生產計畫為核心,保證車間加工過程緊緊圍繞生產計畫進行,為生產型工業企業提供自生產計畫下達後,各生產線的工序計畫及加工優先順序的確定、分派、執行、流轉。

2、控制投入和產出的工作量,保持物流穩定,減少車間在製品並進行資料收集的全過程監督與控制的企業管理軟體。旨在幫助企業加強工序級別的管理和控制,從而提高業務管理水平與生產效率、控制降低損耗與成本、提高產品質量與客戶滿意度。

3、車間作業管理的主要功能:提供工序計畫、工序派工、工序領料、工序排程、工序匯報和工序移轉等工序管理功能,來滿足生產過程中多步驟、多工序的要求;提供計時計件工資的處理等。

怎樣才能管理好乙個車間

怎樣做好一名車間主管!

5樓:冰雪

有個例子可以看下:某廠技術管理者(也就是車間主管之類的級別吧)和工人之間不合,找來職場指導大師來「把脈」。最終得到的結論,是因為工作與主管沒有處在乙個相對公平公正的層面上,比如,廠子有獎勵政策,目的是為了調動所有人的積極性「完成某某工作指標,將獎勵什麼什麼」。

海報一貼出去,所有人圍看,結果只有技術人員暗自開心,更加積極向上了,工人為什麼這麼懶不願試試呢,因為工作根本完不成所謂的什麼指標,但沒有工人就更不可能完成了,每個項任務的最終完成,需要工人的操作。久而久之,廠內形成了對立的氛圍,工人對管理者無來由的憎恨,管理者對工人誤解也越來越深,深得是一群刁民。--因此,看問題需退一步,或進一步。

工作中有「上游」與「下游」之分,看看是否是上游出了問題,你作為車間主管,除了完成專業技能指標方面的任務,還要注重完成乙個容易被提上口,同時也是很難做的一項工作,那就是「溝通」,你要及時發現並與你的上級溝通,提出良策。不要只做好份內工作,但如果越級,或超範圍又容易得罪其他同級同事,怎麼辦?這就使問題回歸到了根本點,那就是與工人的關係,如何與工人處好?

需要你本人發自內的感謝他們,愛他們,關心他們,上乙個高度的去關懷他們,不要計較小得小失,與他們兄弟相稱,注意誰家有什麼困難,誰有什麼難言之隱,誰有什麼急需,誰的心情最近不好,人人都需要關心,如果做為一名普通工人,能得到主管這般的溫暖,如果能在廠裡的某件事中,體現你做為一名主管英雄和爺們的光輝,那以為工人為你送命都願意!總之,就是要通過做人做事,讓大家服你,打心眼裡服你。樹立你與眾不同,領袖式的人形象。

在這樣做的同時,一定要尊重上司,低調再低調。以德服眾,做事做的如同行雲流水,不要露太多聲色。處理事的方式有很多種,選擇最輕最好的途徑。

處處保護你的工人,時時和工人站在同一條戰線上。努力把效益提上去,帶領大家把業績做上去。一年後,兩年後,三年後,也許你不再是主管,而是一名德高望重的廠長!

怎麼樣做好生產主管!!!

6樓:笑笑來著

**如何做好生產部門主管。

(一)對上:

1、生產部門主管首先要按要求完成生產任務,2、完成好上司布置你的除生產任務之外的各項管理工作。

3、學會尊重你的上司。

(二)對下:

管理好車間班組要求:

1、分配車間班組的生產任務,注意員工特性與長處,按能力大小分配;

2、培訓指導車間主任、班組長、員工:培訓的工作方法與工作要求,最好自己能做師傅,如果人多,要培養骨幹,讓骨幹做師傅。

3、培訓方法:說給他聽、做給他看、讓他做做看,做得好誇獎他,做不好再改善,再教再做,養成做好的習慣。

4、激勵下屬人員的方法:定期開會,會上表揚員工,表揚要當眾,讓員工有榮譽感。

5、對有問題的員工,留到下班後,單獨談話,批評要單個,給員工留面子;

6、對屬下人員多溝通,了解困難,幫助解決員工的個人困難,這樣員工會很為你賣力的。

(三)對待下屬、對待員工方式:

1、以仁義對人,你將收穫仁義。以仇視對人,你將收穫仇視。

2、好員工是鼓勵出來的,不是批評出來的。不好的員工並非天性不好,多數的原因是被環境和領導逼出來的。

3、如果你能堅持以正面的眼光,友善的心態看待員工的不足和錯誤,你將能激勵員工改進工作,並收穫更多的信任。如果你總是以責備的眼光看待員工,以嚴厲的批評管理員工,可能也會改進工作,但卻會製造對立情緒,越來越不好管。

總之合格的生產管理人員是圓滿完成公司的生產任務,員工跟著你覺得有歸屬感,公司領導都對你的工作和為人很滿意。贊同1

7樓:網友

什麼樣的生產線?什麼產品?什麼企業?你的部門多大規模?組織架構?這些資訊都沒有,怎麼說呢?

請問如何管理乙個小車間,請多指教!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車間裡頭主要的是「人與機器裝置」。

二。機器裝置必須正常運作,每個人負責自己的工序配合,才能維持正常生產!

三。每個人對自己的工作很負責,可是未必了解其他人的工序操作。由於本位主義的關係,很容易產生「自我排他」的不協調事件,工作矛盾與埋怨因此發生。

四。建立「團隊協作」的精神。讓每個人去接觸操作其他人的工序,肯定不會比自己負責的部分熟練;如此一來他就會明白乙個道理,只有把每個人最好的工序組合起來才是最好的!

五。生產流程排定了五個工序,必須由5個人負責。乙個能力很強的人,請問他能夠自己一人完成五個工序嗎?好比乙隻手掌有五個手指頭,去掉了大拇指後,其他的四個指頭好不好用呢?

六。「螺絲釘」故事:

有一架波音747飛機正準備起飛,突然座艙長跑到駕駛艙告訴機長說:我在作飛行前安全檢查工作時,發現右邊機翼上掉了乙個「螺絲釘」;請問如果您是機長時,將會做出何種處置呢?

百分之百的答案都是:停飛、檢查修復好後再飛!

這個道理很簡單,就是告訴我們即使只是乙個「螺絲釘」,機長也不會拿全機上300人的性命開玩笑。同樣道理,在生產車間裡的每個工序人員都是很重要的地位,就好比手心與手背不可分割一樣。

9樓:梅斯布拉克

和普通員工打成一片!

如何管理乙個車間

10樓:專業內刊製作

提問者有毛病!

——鑑定完畢!

11樓:勤樂心

將所有的工作流程化、標準化、目視化,並週期性的督導、及時採取措施。

怎樣管理好乙個車間

12樓:網友

1、制度要嚴密,並且嚴格執行2、對待員工必須公平公正,即使你很討厭某個人3、發揮作為車間管理者的個人魅力。

13樓:hello瞌睡君

與一線工人的溝通最重要 人是第一生產力。

建議1 與員工的交流要多,細緻入微人性化。

2做到獎罰分明 言出必行 處置問題公正。

3 專業部分一定要精通。

做到上述三點 你的威信也會相應提高。

如何管理好店鋪,如何管理好一個店鋪

內容來自使用者 laycie rhzhmdgl 如何做好門店管理 一 做好人員培訓與管理 1.制定規範的人員管理制度,並不折不扣的執行。包括門店人員出勤 外出規定,交 排班制度。同時,門店實行績效薪酬福利管理,及崗位晉升管理。2.加強人員培訓,人才是企業穩定發展的根本,因為銷售行業的競爭,歸根到底是...

怎樣管理好班級,怎樣管理好乙個班級?

要得到學生的尊重。獲得同學的信任。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怎樣管理好乙個三類班管理方法 好企業的主要目的是使企業獲得更高的利潤。而對運輸公司提高利潤應從減少運輸成本著手。優化運輸路線,減少車輛空載率,運輸車輛配備衛星定位系統,利用先進的網路資訊系統,與各地區運輸公司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應該還有...

如何管理好乙個鞋廠?從哪做好乙個鞋廠管理著

管理乙個廠子,不是說,答案只有乙個。得根據你所在場子的員工構成,高層的構成,企業的文化,等等指標來確定咋麼樣管理好場子。通用的管理廠子的基本辦法就是,首先,要考慮的是要像古代皇帝一樣,說一不二,不如,你確定了一項廠內政策,是廠子的員工可以在自己當天工作任務做完後自由活動,但是實行一段時間後絕的這個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