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是怎樣種植的,如何種植艾草

2023-03-18 07:45:03 字數 3563 閱讀 9834

1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栽培技術。1、生產中主要以根莖分株進行無性繁殖,需要注意分株的時間。但也可用種子繁殖。一般進行種子繁殖在3月份播種,根莖繁殖在11月份進行。

2、選址需謹慎。畦寬公尺左右,畦面中間高兩邊低似「魚背」型,以免積水,造成病害。

3、施肥有講究。播種前要施足底肥,一般每667公尺2施腐熟的農家肥4000千克,深耕與土壤充分攔勻,排後即澆一次充足的底水。

4、肥料有要求。每年3月初在地越冬的根莖開始萌發,4月下旬採收第一茬,每公頃每茬採收鮮產品11250~15000千克,每年收穫4~5茬。每採收一茬後都要施一定的追肥,追肥以腐熟的稀人畜糞為主,適當配以磷鉀肥。

生產中要保持土壤濕潤。

2樓:惠企百科

艾草怎麼種植

時間:艾草的播種時間一般是在每年的三四月份即早春時期。因為這段時間是溫度最佳的時期,不冷不熱,足夠的溫暖,有利於種子的發芽與生長。

之所以不選擇在夏季播種,是因為夏季的高溫容易讓艾草滋生病菌。

選地:種植艾草的地面一定要足夠的平整,同時土壤也要足夠的肥沃,最好是選擇排水效能與透氣性能都較好的沙質土。除此之外,還有一點需要注意,種好艾草之後要進行深耕,深耕的高度最好是在四十到五十釐公尺之間,這樣有利於艾草的發芽生長。

施肥:為了提高艾草的發芽率,在播種之前我們需要施加一些足底肥。足底肥除了可以選擇農家肥之外,還可以選擇有機肥。

不過施肥的量會有所不同,如果是施農家肥,那麼每公頃需要三十至四十噸,但施有機肥則只要七百五十千克。

播種:艾草的種植方法很簡單,在播種時可直接將種子種到土壤中,然後在表面覆蓋上高度為零點五釐公尺的細土,最後澆上一些水就可以了。不過有一點要注意,每次播種的距離要有四十至五十釐公尺。

如何種植艾草

3樓:長景園林

艾草種植方法:

1,選種

要想提高艾草種子的發芽率,那麼最重要的就是看種子的質量,質量越好的種子,發芽率自然更高。所以要挑選那些成熟飽滿、無病害無損傷的種子,最好是當年的新種,會更有活力,發芽效果非常好。

2,播種

艾草種子適宜在春季播種,南方早春便能播種,北方則要推遲一些,到三四月份播種。它可以直播,採用條播的方式,行距在四五十釐公尺左右,要將種子均勻的撒在土壤中,播種後覆土不宜太厚,否則不利於出芽。

3,管理

在艾草種子發芽成功後,也要好好的養護管理,不能掉以輕心,最主要的就是做好水肥管理工作。在它生長期間,要適當的進行澆水施肥,保持充足的水分和養分,從而促進植物生長健壯,最終也能有更高的產量。

艾草是一種用途非常多的植物,它能夠入藥,還能食用,並且也是一種優質的天然驅蚊香料,有著很高的價值。所以,大面積種植艾草能產生很大的經濟效益,是很值得種植的。

4樓:我是三農女

分享艾草的種植和管理方法,適合陽台種植的朋友。

艾草是怎麼種植的

5樓:鄉村西施

艾草是多年生草本或略成半灌木狀,植株有濃烈香氣。艾葉曬乾搗碎得「艾絨」,制艾條供艾灸用,又可作「印泥」的原料,分布於亞洲及歐洲地區。那麼你知道艾草是怎麼種植的嗎?

以下是我為你介紹的艾草的播種方法及種植方法,希望幫到你。

艾草的播種方法

1、留種:艾草留種以2~3年生植株為好,選生長健壯、豐產、無病蟲害的植株留下不收,果實成熟時剪下果枝攤晾至幹,脫粒、過篩、簸去雜質,種子裝於布袋裡,放於陰涼乾燥處貯藏。

2、播種:艾草應於早春播種,南方2~3月,北方3~4月,可直播或育苗移栽,直播行距40~50釐公尺,播種後覆土不宜太厚。出苗後注意管理,當苗高10~15釐公尺時按株距20~30釐公尺定苗。

艾草的種植方法

1、栽植密度:艾草在2~3月苗高5~10釐公尺,選地面潮濕時按株行距30×40釐公尺栽苗,每穴2~3株,覆土壓實。栽後2~3天內如果沒有下雨,要滴水保墒。

2、適時施肥:艾草栽植成活後,苗高30釐公尺時施用尿素90千克/公頃作提苗肥,陰雨天撒施,晴天葉面噴施,11月上旬施入農家肥、廄肥、餅肥等作為基肥。

3、合理澆水:艾草在6月中上旬蘄艾採收後翻曬園地,清除殘枝敗葉,疏除過密的莖基和宿根。乾旱季節苗高80釐公尺以下葉面噴灌,苗高80釐公尺以上時全園漫灌。

4、採收加工:艾草通常在夏季採收,在茂盛未開花前割取地上帶有葉片莖枝,除去雜質和枯葉,攤在太陽下曬乾後紮成捆,置於乾燥處存放,防潮、防霉。

艾草怎樣種植?

6樓:斂華皓

1、土壤條件。

艾草喜肥沃鬆軟的土壤,自己在家種植時,可以將腐殖土、泥土混合作為栽培基質,然後在其中拌入腐熟有機肥,注意栽種前在盆底鋪一層細沙,以促進根部的吸收。

2、合理澆水。

自己養殖艾草時,要注意嚴格控制澆水量,澆水過多會導致根鬚腐爛,從而降低艾草的成活率,通常是在土壤發白時為其澆水,直至花盆底部有水珠滲出。

3、科學施肥。

艾草生長期對於養分的消耗較大,此時需要每個月為其補充一次腐熟的農家肥,施肥前先將肥料稀釋,避免肥害的產生,施肥後再澆一次水,促進根系對肥料的吸收。

4、注意事項。

自己養殖艾草的時候,要注意地老虎的防治,每年3月份為地老虎的高發期,它們會潛伏在泥土中,以植株的幼莖為食,發現後要及時通過黑光燈進行誘殺。

艾草如何種植

7樓:小小愛旅遊呀

種子繁殖的方法是按半公尺左右的行距開溝,然後把種子直接播入土壤。播種後蓋上一層薄土,注意土不能太厚,釐公尺最適宜,不然會影響種子的發芽率。

整地處理。用來種植艾草的地塊要提前處理,最好是土層深厚,鬆軟且有一定肥力的。選好地後可深耕一次,還要撒入適量的肥料,提高肥力。每公頃地撒入30到45噸的農家肥就行。

播種入土。播種的時候不要撒播,否則密度太大。可間隔40到50釐公尺挖個小坑,每個坑里放入2到3粒種子。然後覆蓋細土,將種子埋住就行。

種下後還要適當澆水,讓土壤和種子都能吸收到水分,這樣才可促使更快出苗。

後期養護。艾草小苗的生長速度是比較快的,消耗的養。

分也多。當幼苗長到30釐公尺高的時候就要適。

當追肥,保證養分足,這樣可促使小苗更旺。

盛的生長。追肥的時候可選在雨天進行,這。

樣肥料可更快的稀釋掉,艾草可更好的吸。

怎樣種植葫蘆,葫蘆如何種植?

您好,據本人的多方面了解及自身的親身學習經驗是這樣的 三月三,種葫蘆。3月下旬 4月上旬播種,可露地搭架栽培,生長適溫 15 28 播種方法 種子平放,蓋上1cm的土,然後澆水,一直到發芽為止用報紙蓋上,以免水份蒸發掉,放在不能淋雨的半陰外。保持土表濕度,十餘天即出苗。選晴朗無風天播種,苗床先澆底水...

冬蟲夏草怎樣種植,冬蟲夏草如何種植

事實上種植的冬蟲夏草叫北蟲草,雖然很便宜,但是不具備天然冬蟲夏草的功效。冬蟲夏草均為野生,生長在海拔3000公尺至5000公尺的高山草地灌木帶上面的雪線附近的草坡上。尤其以生長於海拔4200公尺線的 那曲和青海玉樹這兩個產地功 效最佳。這兩個產地在國內的典型代表是北京同仁堂以及福臨門冬蟲夏草。同仁堂...

蘭花怎樣種植?如何種植蘭花?

栽植 地栽應選優良品種 排水效能強,肥沃的沙土壤。用新高脂膜噴霧土壤表面,可保墒防水分蒸發 防曬抗旱 保溫防凍 防土層板結,窒息和隔離病蟲源,保護幼苗茁壯成長。2 光照 除草 澆水 施肥 蘭花喜陰,不宜直接接受過強的光線,夏 秋季要進行遮蔭,蘭花對肥水要求較高,隨時保持濕潤,按需求合理施肥,噴灑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