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種黃豆,如何種植大豆

2021-05-05 15:10:42 字數 3156 閱讀 1431

1樓:不是小號

進行種子處理,提高發芽勢。播前選擇籽粒飽滿的種子進行晒種提高生長勢,播時用0.1%—0.

2%鉬酸銨或根瘤菌(0.5公斤菌劑拌種10公斤種子)拌種。據試驗,經過種子處理後的根瘤形成早而多,長勢快,分枝早,結實率和飽莢數提高,增產達10%—20%。

2.精細整地,施足基肥。深耕20—25釐公尺,反覆耙碎後起龜背形壟畦1.

2公尺(水田),旱坡地可寬些,以防積水爛根。前期特別在三葉期,黃豆特別需鉀磷肥,故要畝施土雜肥1500公斤、火土灰或草木灰600公斤、磷肥10公斤、複合肥20公斤,拌勻後作底肥,然後開穴播種。

3.精細整地,施足基肥。深耕20—25釐公尺,反覆耙碎後起龜背形壟畦1.

2公尺(水田),旱坡地可寬些,以防積水爛根。前期特別在三葉期,黃豆特別需鉀磷肥,故要畝施土雜肥1500公斤、火土灰或草木灰600公斤、磷肥10公斤、複合肥20公斤,拌勻後作底肥,然後開穴播種。

4.巧噴抑制劑,打頂心促增產。在花期用亞硫酸鈉4—5克對水50公斤,每週一次,連噴2—3次,可增強大豆光呼吸強度,減少光合作用產物的消耗;在收穫前20天摘除頂心,可提高結實率7%—8%。

5.巧噴抑制劑,打頂心促增產。在花期用亞硫酸鈉4—5克對水50公斤,每週一次,連噴2—3次,可增強大豆光呼吸強度,減少光合作用產物的消耗;在收穫前20天摘除頂心,可提高結實率7%—8%。

6.巧噴抑制劑,打頂心促增產。在花期用亞硫酸鈉4—5克對水50公斤,每週一次,連噴2—3次,可增強大豆光呼吸強度,減少光合作用產物的消耗;在收穫前20天摘除頂心,可提高結實率7%—8%。

7.巧噴抑制劑,打頂心促增產。在花期用亞硫酸鈉4—5克對水50公斤,每週一次,連噴2—3次,可增強大豆光呼吸強度,減少光合作用產物的消耗;在收穫前20天摘除頂心,可提高結實率7%—8%。

大豆(學名:glycine max (linn.) merr.

)通稱黃豆。豆科大豆屬一年生草本,高30-90釐公尺。莖粗壯,直立,密被褐色長硬毛。

葉通常具3小葉;託葉具脈紋,被黃色柔毛;葉柄長2-20釐公尺;小葉寬卵形,紙質;總狀花序短的少花,長的多花;總花梗通常有5-8朵無柄、緊擠的花;苞片披針形,被糙伏毛;小苞片披針形,被伏貼的剛毛;花萼披針形,花紫色、淡紫色或白色,基部具瓣柄,翼瓣蓖狀。莢果肥大,稍彎,下垂,黃綠色,密被褐黃色長毛;種子2-5顆,橢圓形、近球形,種皮光滑,有淡綠、黃、褐和黑色等多樣。花期6-7月,果期7-9月。

原產中國,中國各地均有栽培,亦廣泛栽培於世界各地。大豆是中國重要糧食作物之一,已有五千年栽培歷史,古稱菽,中國東北為主產區,是一種其種子含有豐富植物蛋白質的作物。大豆最常用來做各種豆製品、榨取豆油、 釀造醬油和提取蛋白質。

2樓:綮綮綮綮

1、種子選擇及處理

最好選擇比當地生育期多5天左右的品種,要求種子純度高於98%,淨度高於97%,發芽率高於95%以上,含水量低於13%,播種前全部種子採用包衣。

2、選地和整地

選擇地勢較平坦的崗地或平地,且土壤疏鬆、土質較好、排水良好的麥茬、玉公尺茬均可。每平方公尺大於5釐公尺的土塊少於5個,拼翻深度2~15釐公尺,深松深度25釐公尺以上,達到待播狀態。

3、科學施肥

每公頃施用有機肥(有機質含量80%以上)15噸,結合整地作底肥一次施人。每公頃施化肥175千克,其中磷酸二錢125千克、尿素25千克、硫酸鉀肥25千克,實行種肥分施深施或側深施,側深施距離種子6-8釐公尺。

4、精量播種

當地氣溫穩定通過7~8℃時即可開始播種。按行間距75釐公尺,隔行覆膜苗距3釐公尺,採用專用覆膜機械精量播種,達到施肥、鎮壓、覆膜一次完成。公頃保苗22萬~25萬株。

公頃播種量70千克左右。做到播種均勻無斷條,播種量誤差為士3%,播深5釐公尺,行距誤差為士1釐公尺,覆膜均勻。應選擇農膜厚度0.

008公釐、幅寬1公尺,農膜用量每公頃約50千克。

5、化學除草

在播種後3天即可以進行土壤封閉處理,用90%乙草胺800~1000毫公升+70%賽克可濕性粉劑150~300克,兌水125~150千克,向土壤噴霧。

6、揭膜

在8月中旬即開始揭膜。

7、適時收穫

人工收穫:當落葉達90%時可以進行收穫;機械聯合收割:於大豆葉片全部落淨豆粒歸園時進行。

如何在花盆裡種黃豆

3樓:巴黎歐萊雅

將黃豆放在水中

浸泡,待其發芽,埋入土中。

首先,將買來的黃豆放到水中浸泡個3小時左右,然後再放入鍋中,將它煮熟。待冷卻之後,將黃豆撈出,放到菜板上,可以用擀麵杖將其碾碎。

最後在放到乙個密封的容器中,將裡面倒入適量的水,最好是淘公尺水,這樣效果會更好。然後等待它們腐熟。容器最好選用塑料的,不然在腐熟的過程中會產生很多氣體,發生**麻煩就大了。

在腐熟的過程中可能會產生一些臭味,教你個妙招,將裡面滴幾滴醋,或者放幾片橘子皮,這樣味道就會小一點了。腐熟的時候最好將它放到有陽光的地方,能暴曬在陽光下最好。乙個月以後腐熟的黃豆就可以兌水使用了。

和之前一樣,將黃豆放進水中浸泡3個小時左右,放入鍋中煮熟。然後在比較靠近花盆邊緣的位置,塞兩顆黃豆進去,再將土埋好就可以了。黃豆會在土壤中慢慢的腐爛掉,產生一系列的化學反應,然後就可以為花卉提供養分了。

這種天然的有機肥對於花卉的生長是有極大的好處的,對根部也沒啥傷害。

4樓:花開半夏

種植大豆不難,估計你是在陽台上了;首先,你的花盆不能太小了,因為大豆播種後苗期會正值酷暑7-8月份,溫度太高會給你曬蔫,最好在花盆外再套乙個大一些的花盆,防止被高溫曬熟了,,,

2,剛剛說了,如果你想讓大豆長的好,最好尊重它的生長規律,最好6-7月份播種,一般9月份成熟;3,肥料的使用方面,不要氮肥或者少施氮肥,因為豆科植物對氮肥的需要量很少,它自身會固氮;但是要施一些複合肥,這保證給它**除氮肥以外的養料;4,澆水時要透灌,一次性澆足,避免多次少量的澆水,不利於根的生長;5,土的選擇上,建議購買培養土,但是不要全部用培養土,否則大豆長高後根部,土質太鬆,根部不穩,容易倒伏,建議營養土與田野土1:1配合使用,田野土在選取時,盡量選取花園中樹下的黑土,該土富含腐殖質及微生物,有利於營養釋放和增加肥力;6,當大豆長到一定階段的時候,要適時追肥,因為花盆養料有限,可以將複合肥溶解後澆灌,一般花期前要注意多補充肥,否則開花後營養不良,花後也要追肥,這時大豆種子發育迅猛急需肥料;澆養料液時,注意濃度,可以少加複合肥,不要太多,很重要!否則會燒苗!!

建議配置濃度較稀,並且每次澆水時使用;也可購買花卉市場中賣的營養液;好嘍!就這麼多,希望對你有幫助~

如何種植大豆

黃豆應該怎麼種,黃豆如何種植

適期播種 夏播大豆在小麥收穫後,只要墒情適宜,即可播種。最佳播期為6月10日至25日,最晚不能遲於7月上旬。施肥方式 在一般情況下,肥種分開,施於種側下4 5釐公尺,化肥用量可以調節。每667平方公尺施磷酸二銨20公斤以上時,可分層施入 上層種肥深度5 7釐公尺,施肥量佔1 3 底肥深度10 16釐...

怎樣種薰衣草,如何種植薰衣草?

如何種植薰衣草?薰衣草種子的栽培介紹。栽培環境 薰衣草喜溫暖氣候,耐寒 耐旱 喜光 怕澇。它對土壤要求不嚴,耐瘠薄,喜疏鬆 排水性良好的中性偏鹼土壤。由於不耐水澇,薰衣草在南方地區地栽有一定難度,但作為芳香植物,卻是一種優良的盆栽花卉。播種 薰衣草種子細小,宜育苗移栽,溫暖地區全年隨時可播種育苗,寒...

國槐樹如何種植,怎樣種槐樹

1 適時截幹 每年在春季生長停止後,第二個生長季節來臨前 一般在7月上旬 將頂端彎曲部分剪斷,發出新枝後,選擇乙個垂直向上的枝作新的主幹。2 合理整枝 所謂合理修枝,就是在不影響主幹生長的情況下,盡量多保留一些側枝,這樣有益於樹幹的加粗生長,加快木質化程序,避免樹幹彎曲。具體操作下 1 水平枝和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