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碰香怎麼養,怎麼養碰碰香

2023-03-18 07:50:02 字數 2864 閱讀 4908

1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碰碰香的養護一般做到五點就可以把它養得非常好,輕鬆地實現爆盆。第一點是土壤,第二點光照:碰碰香非常喜歡陽光。

第三點水肥管理:給碰碰香澆水要按見幹見溼的原則。第四點:

修剪,最後一點冬季保溫,保持溫度在5℃以上。

2樓:桃花島黃楊

別名:蘋果香草、豆蔻天竺葵。

科屬:龍牛兒苗科、天竺葵屬。

產地:產非洲南部,各地溫室有栽培。

亞灌木狀多年生草本,全身有柔毛。莖細瘦,匍匐狀,分枝多。單葉對生,三角狀卵形,淺裂,邊緣有鈍齒,輻射脈,基部截形。

在對生葉的一側葉腋間抽生分枝和花序。花小不及1釐公尺,白色,果實有毛,種子黑色。

很容易栽培。比較耐旱,忌長期漬水。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適度修剪可促進分枝,生長健壯。

喜溫暖,不耐寒冷。冬季需要5-10℃的溫度。好陽光充足。春、夏季開花。

陰天應減少或停止澆水、施肥。因分枝極多,以水平面生長,所以植株的株距宜寬大,才能使枝葉舒展。盆下宜墊花盆,以避免盆邊的枝條觸及花架。

豆蔻天竺葵是花、葉並用的植物。因觸碰後可散發出令人舒適的香氣而享有「碰碰香」的美稱。又因其香味濃甜,頗似蘋果香味,故又享有「蘋果香草」的美譽。

聞之令人神清氣爽,市場受寵。適宜盆栽,宜放置在高處或懸吊在室內,也可做幾案、書桌的裝飾品。葉片泡茶、酒,奇香誘人。

3樓:匿名使用者

碰碰香屬於半陰植物,通風很關鍵。忌諱陽光直曬,試著從根部澆水。讓水份從下往上走。

4樓:樂嘉雲塔妞

亞灌木狀多年生草本植物,產於非洲南部。莖細瘦,匍匐狀,分枝多,葉圓形,葉片毛茸茸,花小,白色。為花、葉並用植物。

因觸碰後可散發出令人舒適的香氣而享有「碰碰香」的美稱。又因其香味濃甜,頗似蘋果香味,故又享有「蘋果香」美譽。聞之令人神清氣爽,市場受寵。

適宜盆栽,宜放置在高處或懸吊在室內,也可作幾案、書桌的點綴品。葉片泡茶、酒,奇香誘人。喜溫暖,不耐寒冷。

冬季需要5℃~10℃的溫度。不耐潮濕,過濕則易爛根致死。以播種、扦插和分株多種方法繁殖。

5樓:網友

冬季需要5℃~10℃的溫度,過低會葉子發黃乾枯。

不耐潮濕,過濕則易爛根致死,而且會掉葉子。

6樓:農人紅星哥

1、光照:碰碰香比較的耐陰,可以把它放置在陰涼的環境裡養殖,但是要經常給它曬太陽,光照不足的話會使葉子變薄。

2、澆水:它不喜歡濕潤的環境,如果澆水過多的話,會導致它爛根,容易造成它的死亡。

1、水扦插繁殖:選取健壯的枝條,從底部剪下下來,去掉下面的葉子,插入裝有水的容器中,每天換水,大約一週內就會長出新根。

2、土扦插繁殖:剪取枝條,將剪下的枝條陰乾一週,然後插在土壤中,乙個月內就可以生根。

7樓:農人紅星哥

碰碰香在室內養護的時候需要給它創造乙個全光照並且溫暖、相對濕潤不積水這樣的乙個環境,而且要注意環境的通風效果要良好。

它非常的喜歡充足的太陽光照射,那麼在養護過程中必須處於全光照環境下,這樣的株形才能緊湊豐滿。

碰碰香是不能在低於零度以下的環境存活,所以要給它乙個相對溫暖的環境,它不耐寒冷,在冬季會有休眠的現象,所以在冬季要給它做好防寒的措施。

碰碰香在養護當中澆水應十分注意,它的根系怕積水,另外盆土附近濕度過大的話,葉片也會出現黃化等問題,所以在澆水當中適宜略微偏乾,掌握見幹見溼這樣乙個原則就可以。同時也要給它進行適當的控水,來增加它的抗旱能力。

在養殖的過程中碰碰香會出現蚧殼蟲等病蟲害,如果發現,就要及時的處理,避免導致植株的生長受到影響。

怎麼養碰碰香

碰碰香怎麼養碰碰香的養殖方法,碰碰香怎麼養

碰碰香的養護一般做到五點就可以把它養得非常好,輕鬆地實現爆盆。第一點是土壤,第二點光照 碰碰香非常喜歡陽光。第三點水肥管理 給碰碰香澆水要按見幹見溼的原則。第四點 修剪,最後一點冬季保溫,保持溫度在5 以上。碰碰香怎麼養 碰碰抄香的養護一般做到五襲點就可以把它養得非bai常好,輕鬆du地實現爆zhi...

碰碰香怎麼養?可以不可以長期放在室內的

比較好養 扦插法繁殖,約20天左右可生根,生根後即可移植在小花盆中。很容易栽培。比較耐旱,忌長期漬水。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適度修剪可促進分枝,生長健壯。栽培 很容易栽培。比較耐旱,忌長期漬水。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適度修剪可促進分枝,生長健壯。冬季需要5 10 的溫度。不耐潮濕,過濕則易爛根致死 帶有...

碰碰香怎麼養可以不可以長期放在室內的

比較好養 扦插法繁殖,約20天左右可生根,生根後即可移植在小花盆中。很 容易栽培。比較耐旱,忌長期漬水。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適度修剪可促進分枝,生長健壯。栽培 很容易栽培。比較耐旱,忌長期漬水。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適度修剪可促進分枝,生長健壯。冬季需要5 10 的溫度。不耐潮濕,過濕則易爛根致死 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