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服器和工作站有什麼區別

2023-03-18 04:45:02 字數 993 閱讀 9594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功能上來說一點區別沒有,都是電腦,你拿他當普通電腦用都可以,同樣你拿個普通電腦當他們任何乙個都行。

但按照效能來說,是有很大區別。伺服器和工作站的適應環境不一樣。

工作站適應環境基本的條件是要耐腐蝕,溫度和濕度也相對要求要低,他適合在一些化學處理、荒野密室等環境工作,他的價效比在適應各種環境的能力上。

伺服器當濕度變大或者溫度公升高降低到一定程度會報錯的,但是比普通電腦散熱效能要強得多,常年累月開著沒關係,他的價效比在耐用和處理資料的能力上。

2樓:匿名使用者

伺服器又硬體和軟體之分,硬體就是那些加強版的主機了,就像我們的電腦那個主機箱一樣,只是伺服器有些長的很大,可以不使用顯示器。

工作站是大型伺服器平台,專用於某種大型資料儲存或者讀取的平台。流量非常大,負載也是非常大的。

3樓:疑難雜症資訊

伺服器是靜態ip吧。

直接\\ip不行,你去ping下伺服器ip看看,如果能連線,但ping不通ip的話,一般是伺服器上的服務裡有什麼被禁用了,把相關的和網路有關的服務全部開啟。

還有就是防火牆關係,我之前就是因為防火牆ping不通ip,但能連線。

ping不通ip的話,\\ip回車就不能直接連線。

4樓:鮑超少騰駿

伺服器(server)指乙個管理資源並為使用者提供服務的計算機軟體,通常分為檔案伺服器、資料庫伺服器和應用程式伺服器。執行以上軟體的計算機或計算機系統也被稱為伺服器。相對於普通pc來說,伺服器在穩定性、安全性、效能等方面都要求更高,因此cpu、晶元組、記憶體、磁碟系統、網路等硬體和普通pc有所不同。

工作站是是一種高階的通用微型計算機。它是為了單使用者使用並提供比個人計算機更強大的效能,尤其是在圖形處理能力,任務並行方面的能力。通常配有高解析度的大屏、多屏顯示器及容量很大的記憶體儲器和外部儲存器,並且具有極強的資訊和高效能的圖形、影象處理功能的計算機。

另外,連線到伺服器的終端機也可稱為工作站。

工作站與台式電腦伺服器有什麼區別,工作站和伺服器有什麼區別?

一 主體不同bai 1 工作du站 是一種高階的通用微型計算zhi機。dao 2 台式電腦伺服器 是計算機的專一種,比普通屬計算機執行更快 負載更高 更貴。二 特點不同 1 工作站 單使用者使用並提供比個人計算機更強大的效能,尤其是在圖形處理能力,任務並行方面的能力。2 台式電腦伺服器 具有高速的c...

怎樣建立伺服器2019系統的無盤工作站用自己話回答

2,銳起無盤xp系統 http 119.147.41.16 down?我以前用的是創世紀的無盤系統,不過那個要收費.所以不建議你用.windows2000終端無盤,rpl啟動方式,利用citrix做的,簡單易懂,提供citrix軟體及幫助。有興趣就加q 739266028 無盤工作站,你的主機一定要...

海外伺服器和大陸伺服器有什麼區別

海外伺服器和國內伺服器,在計算能力上沒有本質差異,主要區別還是在於網際網路上的。簡單來說,大陸區域伺服器租用就是國內伺服器,非大陸區域 含港澳台 地域的伺服器就是海外伺服器。主要區別有以下幾個方面 1,政策因素 國內網際網路安全法對網際網路服務提供嚴格的備案機制和等保要求,國內提供網際網路服務一般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