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刪除MS DOS 批處理檔案

2023-03-18 04:45:03 字數 3274 閱讀 1490

1樓:網友

開啟我的電腦c盤,然後點工具,資料夾選項,點檢視,找到裡面的:隱藏檔案或資料夾,選中:顯示所有檔案,然後點確定,這時你會看到乙個隱藏的:,右擊點,然後清空裡面的批處理命令,點關閉,這裡會提示內容更改是否儲存,你點是就可以了,然後你再把桌面上的那個ms-dos 批處理檔案刪除掉就可以了。

2樓:謝維儉

就和乙個普通的檔案一樣刪除掉,點右鍵刪除也好,按delete也好,直接拉到**站也好。

估計樓主在搞笑,能建bat檔案刪除臨時檔案的人說不會刪除乙個檔案。

3樓:網友

del

或者在dos 狀態下 輸入edit

就可以看到 的批處理檔案內容;將裡面的內容全部刪除就再儲存。 就成為乙個空的批處理檔案。批處理也就無用的了。

4樓:止秀梅慈溪

估計被許可權。

cacls 檔案路徑 /p everyone:f或者發出dos檔案原始碼。

5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者:cdpcj - 高階經理 六級 12-17 21:15

6樓:生化細菌

既然是你建的,還能刪不掉嗎?你在寫乙個批處理檔案把它刪掉不就ok了?

如何用dos命令批量刪除檔案

7樓:六虛先生

表達的意思不太清晰。

1、如果是想一次刪除某個目錄或驅動器下的全部檔案(包括目錄),可以用在相就在目錄下或驅動器根目錄下執行:deltree *.

2、如果要刪除乙個資料夾下的某類檔案,比如全部jpg**,可以用del *.jpg,如果要刪除全部以a開頭的檔案,可以用del a*.*如果是其它要求,可以追問。

3、如果想刪除某個驅動器下的所有jpg**,則需要配合dir和管道符來完成,如,我們要刪除全部temp檔案,dir *.temp/s | del *.

下圖隨便演示一下:

8樓:天橋臥龍

deltree 路徑(比如c:\)目錄名字 /s

如何用dos的批處理來定期自動刪除某個資料夾裡的所有檔案

9樓:瀝精塗字

dos命令刪除某資料夾下所有檔案是很容易的。甚至不需要批處理。

但是dos命令組成的批處理無法做到「定期」。這需要在dos下通過程式設計呼叫時間函式等等,遠超出了批處理的功能。

如果你是在windows下用這個方法來定期清理某資料夾,這就容易多了。

1、開啟記事本程式,在其中寫入以下命令。

del x:\y\*.s /q (x為你想操作的碟符,y為你想操作的資料夾名)

exit2、儲存此檔案為。bat或者。cmd檔案。

3、使用控制面板中的「計畫任務」,設定乙個時間執行此批處理檔案。

4、更簡單的辦法:把這個。bat 或。cmd檔案放在開始選單中的「啟動」項中。這樣,每次開機的時候就會執行一遍。

dos刪除資料夾命令

10樓:匿名使用者

rd——刪除子目錄命令。

1.功能:從指定的磁碟刪除了目錄。

2.型別:內部命令。

3.格式:rd[碟符:][路徑名][子目錄名]4.使用說明:

(1)子目錄在刪除前必須是空的,也就是說需要先進入該子目錄,使用del(刪除檔案的命令)將其子目錄下的檔案刪空,然後再退回到上一級目錄,用rd命令刪除該了目錄本身;

(2)不能刪除根目錄和當前目錄。

例:要求把c盤fox子目錄下的user子目錄刪除,操作如下:

第一步:先將user子目錄下的檔案刪空;

c、>del c:、fox、user、*。第二步,刪除user子目錄。

c、>rd c:、fox、user

deltree——刪除整個目錄命令。

1.功能:將整個目錄及其下屬子目錄和檔案刪除。

2.型別:外部命令。

3.格式:deltree[碟符:]〈路徑名〉4.使用說明:

該命令可以一步就將目錄及其下的所有檔案、子目錄、更下層的子目錄一併刪除,而且不管檔案的屬性為隱藏、系統或唯讀,只要該檔案位於刪除的目錄之下,deltree都一視同仁,照刪不誤。使用時務必小心!!!

11樓:寶貝神六

del命令不能刪除系統性和唯讀屬性的檔案,如果檔案資料夾中有檔案,就不能用刪除資料夾的命令--rd來刪除它,如果刪除不掉,你要修改該檔案的屬性,用 attrib命令來檢視和修改屬性,然後刪除它。確認沒有檔案後,才能將資料夾刪除。

12樓:往事如風

deltree 碟符:\資料夾\*.

這是刪除資料夾和子資料夾的命令。基本上都能刪除(我沒遇到過這個命令不能刪除的)。

如果還刪不掉的話,就得:attrib命令,改變檔案的屬性後在刪除。

吃飯要人喂不?自己到網上找。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attrib一般會用到命令:+ 設定屬性 - 清除屬性 r 唯讀檔案屬性 a 存檔檔案屬性 s 系統檔案屬性 h 隱藏檔案屬性。

attrib的用法是:

比如我想給d盤的w資料夾裡的資料夾新增唯讀、存檔、系統檔案、隱藏屬性,在dos下輸入:

attrib +r +a +s +h d:\w\給c盤www資料夾加上面的屬性:

attrib +r +a +s +h c:\www刪不掉的問題,下面這一段話可以幫你:

7 deldel d:\ #刪除指定檔案,不能是隱藏、系統、唯讀檔案del /q/a/f d:

\temp\*.刪除 d:\temp 資料夾裡面的所有檔案,包括隱藏、唯讀、系統檔案,不包括子目錄del /q/a/f/s d:

\temp\*.刪除 d:\temp 及子資料夾裡面的所有檔案,包括隱藏、唯讀、系統檔案,不包括子目錄。

如何在dos命令下刪除檔案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dos作業系統下刪除檔案有如下兩種方式:

1、運用del命令刪除乙個或多個檔案;如果要刪除目錄及其檔案,則運用deltree命令刪除,這個命令是dos的外部命令。在dos提示符下輸入del,再加空格,空格後面跟檔名,如果是在當前目錄下刪除,則不需要指明路徑,如果要刪除指定目錄下的檔案,則需要再檔案的路徑。

2、在dos環境下,亦可以利用dos版本的工具軟體刪除你需要刪除的檔案。

如何在dos命令下刪除檔案

編輯ms-dos批處理檔案常用的命令有哪些?

如何製作批處理文件?如何編寫批處理檔案?

沒必要做批處理,開啟登錄檔後,直接匯出這幾項成為乙個登錄檔檔案,可以用記事本開啟這個檔案處理一下,去掉多餘的內容。以後直接雙擊這個登錄檔檔案就能把登錄檔相關內容改過來了。如何編寫批處理檔案?怎麼用批處理檔案寫乙個文字文件?具體方法如下 1 建立文件。1 建立乙個txt文件。2 修改txt文件的字尾,...

使用批處理檔案bat實現刪除和複製檔案

可以這樣的 echo off rd g cd1 s q md g cd1 xcopy d cd2 g cd1 e比如g cd1 是行動硬碟乙個目錄,cd2是d盤某資料夾。意思是 刪除cd1所有檔案,包括cd1,然後建立cd1。然後複製所有檔案,包含空資料夾到cd1中。del刪除乙個或數個檔案。del...

如何讓「批處理檔案」隱藏執行

其中的 批處理檔名 要寫上路徑,最好還用雙引號把路徑和檔名括起來。我推薦你用更簡單的,將下面的兩行 儲存到新建文字文件,再另存為.vbs檔案,最後把它放到與這個批處理相同的資料夾下。雙擊這個.vbs檔案就可以隱藏執行啦!假設這個批處理檔案叫做clean.bat set cleaner creat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