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傷自首和解後會判實刑嗎?

2023-03-18 02:05:03 字數 1095 閱讀 7255

1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常見犯罪的量刑指導意見》中第一條規定,量刑應當以事實為根據,以法律為準繩,根據犯罪的事實、性質、情節和對於社會的危害程度,決定判處的刑罰。

三、常見量刑情節的適用。

4.對於自首情節,綜合考慮自首的動機、時間、方式、罪行輕重、如實供述罪行的程度以及悔罪表現等情況,可以減少基準刑的40%以下;犯罪較輕的,可以減少基準刑的40%以上或者依法免除處罰。

10.對於當事人根據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七十七條達成刑事和解協議的,綜合考慮犯罪性質、賠償數額、賠禮道歉以及真誠悔罪等情況,可以減少基準刑的50%以下;犯罪較輕的,可以減少基準刑的50%以上或者依法免除處罰。

總結以上規定,輕傷自首並達成和解的,結合《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當事人可積極爭取緩刑和免於刑事處罰。

2樓:餃子好吃又好看

不同的法院有差別吧。我記得有這樣的判例 也是輕傷 加害人自首 賠償及時 悔罪態度也挺好,但由於已經造成輕傷,法院最後判決是有期徒刑3年,緩刑4年執行,也就是不用在牢裡度過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其他情節,犯故意傷害罪輕傷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自首情節下應當減輕刑罰。因此,如果也達成和解,也有不處以刑事處罰的可能。

4樓:城書文

你好。輕傷案件屬可調解範圍。只要雙方達成賠償協議,一般不會判刑。緩刑也很少。凡判實刑者除非社會應性極壞,或拒不賠償受害人。

即使沒有自首情節也無傷大局。但有前科卻會受到影響。

5樓:網友

一般來說,傷的不重的話又可以得到對方的諒解書的話極有可能判緩刑。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為你辯護網為您解答。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七十九條規定:對於達成和解協議的案件,公安機關可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從寬處理的建議。人民檢察院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從寬處罰的建議;對於犯罪情節輕微,不需要判處刑罰的,可以作出不起訴的決定。

人民法院可以依法對被告人從寬處罰。

根據你的描述,被害人是輕傷,被告有自首情節,且雙方達成和解協議,可以是緩刑的。

判2年實刑可以緩刑嗎

根據刑法的規定對於被判處拘役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緩刑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也就是說判處有期徒刑三年以上刑罰的犯罪分子不適用緩刑。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七十二條規定,對於被判處拘役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 懷孕的婦女和已滿...

判實刑讓回家了,還會再讓去坐牢嗎?

判刑後因某種原因沒有到監獄服刑,而讓回家了,這種情況很少見,是否還會坐牢,要看法院的意見,如果判你緩刑的話,你不再繼續到監獄坐牢了。觸犯刑律,就不會。只要是判過刑就沒有更改的,肯定是要回去坐牢,只是你等段時間就要去坐牢的。天方夜譚,這裡看守所目無法紀,這個是違法的。判了實刑當然要被投入監所服刑,而且...

取保候審以後還會服實刑嗎,取保候審後還會判實刑嗎,取保候審還會坐牢嗎

取保候審是刑事案件辦理過程中的一種強制措施,但取保候審並不等於進行了案件的最後認定,如果發現了有嚴重的犯罪,仍有可能在審判後判決實刑。在實踐中一般在取保候審後是判決緩刑或是取消案件,不排除個別情況下會判實刑。1 取保候審 只是對社會威脅不大的犯罪嫌疑人不予逮捕的一種強制措施。這並不是說取保候審了你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