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榕樹樣子的成語有哪些?形容榕樹的詞語

2023-03-17 23:35:04 字數 822 閱讀 8707

1樓:糖喵

蒼翠欲滴[ cāng cuì yù dī ]釋義:形容草木等綠色植物彷彿飽含水份一樣。

鬱鬱蔥蔥[ yù yù cōng cōng ]釋義:形容草木蒼翠茂盛。 也形容氣勢美好蓬勃。

枝葉扶疏[ zhī yè fú shū ]釋義:形容枝葉繁茂四布,高下疏密有致。

枝繁葉茂[ zhī fán yè mào ]釋義:枝葉繁密茂盛。

盤虯臥龍[ pán qiú wò lóng ]釋義:形容枝幹彎彎曲曲、蒼勁有力。

盤根錯節[ pán gēn cuò jié ]釋義:樹木的根枝盤旋交錯。比喻事情紛難複雜。

濃蔭庇天[ nóng yīn bì tiān ]釋義:形容樹木茂密遮擋陽光。

密密麻麻[ mì mi má má ]

釋義:形容又多又密。

根深葉茂[ gēn shēn yè mào ]釋義:根紮得深,葉子就茂盛。

獨木成林[ dú mù chéng lín ]釋義:一棵樹慢慢長成了森林。

2樓:網友

獨木成林、枝繁葉茂、盤根錯節、濃蔭庇天。

形容榕樹的詞語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下列成語形容大榕樹: 獨木成林、枝繁葉茂、盤根錯節、濃蔭庇天。

4樓:遠錦網路

蒼翠欲滴 亭亭玉立 直插雲霄 冰清玉潔 傲雪凌風 迎風招展 漫山遍野。

清香四溢 枝葉扶疏 竹影婆娑 清新高雅 一枝獨秀 高聳挺拔 挺拔蒼勁。

疾風知勁 一派生氣 嫋娜多姿 鬱鬱蔥蔥 蒼翠茂盛 高大挺拔 枝葉繁密 盤虯臥龍。

學校的榕樹作文,描寫榕樹的作文,學校中的大榕樹。

我們的學校裡有一棵大榕樹。它長在操場的旁邊。看起來有十幾年了,它很高大。從遠處看,它像一把撐開的大傘,為我們遮風擋雨,從近處看,它又像乙個士兵守衛著校園。它一年四季都帶給我們帶來快樂。春天,大榕樹長出了嫩芽,它的葉子從樹枝之間冒出來。有的才兩三片葉瓣兒,有的葉瓣兒全了,露出嫩綠的新葉。有的還是葉骨朵...

形容石子的成語,描寫石頭樣子的成語

亂石穿空 巉岩林立 洞奇石秀 斷巖對峙 匪石匪席 怪石 叢生 怪石嵯峨 怪石林立 怪石嶙峋 怪石奇峰怪石奇岩 怪石兀立 怪石險峰 怪石牙立 怪石崢嶸 光怪陸離 鬼斧神工 花壇盆景 黃石碧岩 渾然天成 假山奇石 巨山嶙峋 巨石嵯峨 嶙峋起伏 玲瓏剔透 亂石嶙峋 亂石縱橫 盤石犬牙 奇峰怪石 奇石突兀 ...

觀察冬天榕樹的句子,描寫榕樹的句子有哪些?

到了冬天,大榕樹仍然很挺拔。在颳風的天氣裡,大榕樹沙 沙 的響著。下雨時,大榕樹在上面遮風擋雨,好象在說 小朋友,別怕,我幫你們擋雨。描寫榕樹的句子有哪些?榕樹這樣奇妙,這樣完美,我喜愛榕樹,我嚮往榕樹的精神。榕樹的大氣,給人一種拔地而起,頂天立地的感受。榕樹不因季節的變遷而多情傷感,你不會見到榕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