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膏包裝材料必須具備什麼效能特徵?

2023-03-17 22:15:03 字數 2361 閱讀 1676

1樓:廣州欣榮藥用鋁管

1)一定的物理機械效能。

包裝材料應能有效地保護產品.因此應具有一定的強度、韌性和彈性等,以適應壓力、衝擊.振動等靜力和動力因素的影響。

2)阻隔效能。

根據對產品包裝的不同要求,包裝材料應對水分、水蒸氣、氣體、光線、芳香氣、異味、熱量等具有一定的阻擋。

3)較好的摩擦效能。

包裝材料內外側滑爽效能好,確保其良好的開口性,以及在高速生產線上能夠順利地進行輸送與包裝,滿足產品高速包裝發展的需求。

4)良好的安全效能。

包裝材料本身的毒性要小,以免汙染產品和影響人體健康;包裝材料應無腐蝕性,並具有防蟲、防蛀、防鼠、抑制微生物等效能,以保護產品安全。

5)合適的加工效能。

包裝材料應宜於加工,易於製成各種包裝容器應易於包裝作業的機械化、自動化,以適應大規模工業生產應適於印刷,便於印刷包裝標誌.

6)較好的經濟效能。

包裝材料應**廣泛、取材方便、成本低廉,使用後的包裝材料和包裝容器應易於處理,不汙染環境、以免造成公害。

7)密封效能。

密封效能可以確保整個產品包裝密封的完整性,防止因產品密封效能不好,而導致洩漏、汙染、變質等問題。

8)頂空氣體少。

對包裝內部的氣體成分進行控制是有效延長產品保質期或改善儲存質量的重要手段。

9)溶劑殘留量低。

藥膏包裝在生產過程中的印刷、復合、塗佈工序中使用了大量的溶劑,這些溶劑或多或少地殘留在包裝材料中,較高溶劑殘留的包裝材料將會危害人們的身體健康。

2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這材料不能與藥膏發生反應的,而且在空氣中不容易被氧化的。材料本身沒有腐蝕作用,沒有毒性。就差不多了吧。

乙個良好的包裝應具備哪些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社會的快速發展,人們的時間變得越來越碎片化,想要吸引消費者的注意是一件難事,更別提保持使用者粘性了。現在的產品更新換代是乙個普遍現象,很多品牌都喜歡在自身產品的包裝上做文章。希望那些精品別緻的包裝設計,能改變人們對它的固有印象,讓它成為乙個年輕、有活力的品牌。

很多商家喜歡做高階人群,並不在於他們有多好做,而在於他們意味著穩定性,能獲得不小的利潤。高階人群有著一定的品味,因此在包裝上就要走精品路線。精品包裝盒從某種角度來說,它就是你的產品門面!

但是想把它做好也不是件容易的事,精品包裝盒,最重要的就在於「精品」二字。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精品包裝盒有哪些要素吧!

一、講究藝術感。

不同於很多人認為的精品包裝盒就是高檔工藝的混搭,燙金、燙銀、整成土豪金的顏色。可是這樣的包裝與其叫精品包裝盒,不如叫它土豪金包裝。這樣的包裝散發著暴發戶的氣息。

這樣便在一定程度上把它和土豪產品分開了,土豪認為越貴越好,他們「只買貴的,不買對的」,而精品包裝盒的受眾—小資人群,他們在意的只是感覺,注重精神的追求。所以精品包裝盒一定要看重藝術感。

二、針對特定行業特定人群。

精品都有屬於它們自己的屬性,例如來自深山純天然的礦泉水,信陽毛尖的第一隴茶葉,鄉野山村養的雞鴨。並不是所有人都對這些感興趣,注重養生的人他才在意,你的水是不是來自深山純天然的,愛茶的才會希望買到信陽毛尖的第一隴茶葉,注重健康的人才在意你的雞鴨是不是來自深山的。這些都是針對特定人群的事。

因此,我們在做精品包裝盒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區分購買人群,只有針對產品的特定人群,來進行設計,最後才能達到我們想要的效果。所以細分人群才是精品包裝盒成功的關鍵點。

三、深入人群,設計產品包裝。

對於精品包裝盒的設計,首先就要對整個市場做乙個預估,身為設計者,如果不與客戶在一線交流,那麼很難知道他們在想什麼,他們需要什麼,那這樣設計的精品包裝盒就不能引發他們的共鳴。

而那些在市場中拼搏的業務員,由於他們長期在一線與客戶交流、溝通,所以他們明白這一點,只有深入人群,才能讓我們設計的精品包裝盒獲得他們的認可。

4樓:合一品牌

乙個好的包裝,最基本的原則就是要具備保護性。其次就是要在設計上突出自身的風格,準確的表達產品資訊。

常見的有哪些藥用高分子包裝材料,各自有何應用特點

數控刀具材料應具備哪些效能特點?

食品包裝用薄膜的特點與用途是什麼?

用於製作熱電阻的金屬材料必須具備哪些特徵?

5樓:周金香

穩定性,和良好的線性!

6樓:匿名使用者

對金屬材料來說:

在使用的溫度範圍內具有穩定的化學物理效能;

電阻-溫度特性穩定;

不會因彎折等外力改變,目前常用的有 鉑、銅、鎳、鐵、鐵-鎳,其中 鉑、銅最為常見。

對半導體材料來說:目前沒有太理想的材料。

包裝材料的種類有哪些,包裝材料的主要分類及應用有哪些

一般是pp pe複合袋,或者pa pe複合袋,pa尼龍放刺穿的,提高氣體阻隔性!包裝材料的主要分類及應用有哪些 包裝材料是指用於製造包裝容器 包裝裝潢 包裝印刷 包裝運輸等滿足產品包裝要求所使用的材料,它即包括金屬 塑料 玻璃 陶瓷 紙 竹本 野生蘑類 天然纖維 化學纖維 複合材料等主要包裝材料,又...

鮮花包裝材料有哪些,包裝花束時需要哪些材料

市場上的花束多用這些材料包裝 瓦楞紙 皺紋紙 皺捲紙 棉紙 幹紗 稜角網 金邊紗網 四線紗網 粗麻網 珠光紙等等。以上資訊由深圳珍心鮮花店提供,希望幫到您!我這邊有很多分類,您可以聯絡我!包裝花束時需要哪些材料 材料 手揉紙 綿紙 塑料紙 高檔包裝紙 皺捲紙 絲帶 彩帶 膠 剪刀 刀 1 首先放一張...

藥品包裝材料的檢測指標 儀器和方法是什么

品名及需檢測的專案和檢測需用儀器 1.輸液瓶用鋁塑組合蓋 需檢測專案 開啟力 塑料件去除力 撕片撕開力 開口質量 所用儀器 智慧型電子拉力試驗機 2 藥品包裝用復合膜 袋 需檢測專案 水蒸氣透過量 氧氣透過量 袋的熱合強度 耐壓性能 使用儀器 透濕性測試儀 壓差法氣體滲透儀 智慧型電子拉力試驗機 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