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電腦黑屏了但是執行都正常是怎麼回事

2022-04-02 20:55:15 字數 6293 閱讀 2391

1樓:寸玉花禾女

可以換乙個好的顯示器試試,如果還是黑屏,那是主機沒有啟動。如果正常,是顯示器的硬體問題,只有送修。如果是主機沒啟動,重新插拔記憶體、顯示卡、cpu,清潔金手指。

2樓:善行天下順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黑屏故障可能在三方面中的乙個或幾有:1顯示器故障,2資料線故障,3顯示卡故障。用筆記本測試下資料線跟顯示器是否正常。

啟動筆記本,然後外接台式電腦顯示器,通過功能鍵+螢幕切換鍵,螢幕正常顯示,晃動資料線,螢幕不閃,顯示依然正常,那麼資料線裡面導線斷裂的可能性不大。至此,可以確定顯示器跟資料線是好的。那就剩下顯示卡了,經過一些列的除塵,擦拭金手指,重新接上,故障依舊。

判定為顯示卡故障。需要維修或更換顯示卡,本機才能正常使用。顯示卡有故障,主機依然是正常工作的。

一般情況下,電腦開機會檢測各個硬體是否正常,發現顯示卡有故障是開不了機的,而這塊顯示卡只是顯示卡的輸出訊號方面出現問題,也就是顯示卡的各個部分的執行都正常,資料處理,轉換等,一切正常,只是輸出訊號到傳輸介面(此介面連線顯示器資料線)的途中,某部分電子元件損壞,如同山體滑坡,進山的唯一一條路被阻,汽車不能越過,不能到達目的地了;所以開機檢測各個附件跟主機板的通訊是正常的,認為各個部分的硬體是正常執行的。今天利用休息片刻時間用萬用表量了下這壞顯示卡,發現連vga介面的乙個貼片電阻的阻值發生了變化,用電烙鐵換乙個正常的電阻後,此顯示卡恢復正常使用

聯想電腦黑屏了但是執行都正常是怎麼回事

3樓:味小熟滷味

主機板不帶整合顯示卡,獨顯gf5200晶元,記憶體兩條1代512m。檢查了電腦的連線是否正常,然後通電開機啟動:發現,主機的工作燈正常閃動,硬碟燈也是顯示硬碟工作正常。

鍵盤,滑鼠指示燈都亮,按鍵盤的numlock鍵,小鍵盤啟用關閉切換正常,但是顯示器顯示黑屏,拔掉顯示器資料線顯示無訊號輸入框,接上資料線,不出現任何對話方塊,螢幕黑屏。黑屏故障可能在三方面中的乙個或幾有:1顯示器故障,2資料線故障,3顯示卡故障。

  用筆記本測試下資料線跟顯示器是否正常。啟動筆記本,然後外接台式電腦顯示器,通過功能鍵+螢幕切換鍵,螢幕正常顯示,晃動資料線,螢幕不閃,顯示依然正常,那麼資料線裡面導線斷裂的可能性不大。至此,可以確定顯示器跟資料線是好的。

  那就剩下顯示卡了,經過一些列的除塵,擦拭金手指,重新接上,故障依舊。判定為顯示卡故障。需要維修或更換顯示卡,本機才能正常使用。

  顯示卡有故障,主機依然是正常工作的。一般情況下,電腦開機會檢測各個硬體是否正常,發現顯示卡有故障是開不了機的,而這塊顯示卡只是顯示卡的輸出訊號方面出現問題,也就是顯示卡的各個部分的執行都正常,資料處理,轉換等,一切正常,只是輸出訊號到傳輸介面(此介面連線顯示器資料線)的途中,某部分電子元件損壞,如同山體滑坡,進山的唯一一條路被阻,汽車不能越過,不能到達目的地了;所以開機檢測各個附件跟主機板的通訊是正常的,認為各個部分的硬體是正常執行的。今天利用休息片刻時間用萬用表量了下這壞顯示卡,發現連vga介面的乙個貼片電阻的阻值發生了變化,用電烙鐵換乙個正常的電阻後,此顯示卡恢復正常使用。

聯想膝上型電腦開機時正常,合上後再次開啟就黑屏了是怎麼回事?

4樓:sky不用太多

休眠無法喚醒。控制面板——電源選項——休眠——啟用休眠。

電腦黑屏是比較容易出現的現象,尤其在一些較老的電腦或組裝電腦中。電腦黑屏的故障原因有多種,如顯示器損壞、主機板損壞、顯示卡損壞、顯示卡接觸不良、電源損壞、cpu損壞、零部件溫度過高等。也有的是人為的造成電腦黑屏,如微軟中國的正版驗證。

2023年10月15日微軟內部郵件,微軟將針對中國市場在20日啟動windows xp專業版及office的正版驗證計畫,屆時,安裝了盜版windows xp專業版的電腦將被強行每小時「黑屏」(桌面背景變為純黑色)一次,office的選單欄將被新增「不是正版」的標記,盜版軟體的使用者將分別遭遇電腦「黑屏」與「提醒標記」等警告。

主機電源損壞或主機電源質量不佳常常會引起我們的黑屏故障。例如,當我們新增了一些新裝置之後,顯示器便出現了黑屏故障,排除了配件質量及相容性問題之後電源的質量不好動力不足是故障的主要起因,這時也許還可聽到機內喇叭連續報警12聲,更換大功率質優電源是這類故障的最好解決辦法。此外,有的主機板上有at/atx雙電源介面,其選擇跳線設定不對也可引起這類故障。

聯想膝上型電腦無法正常開機,但指示燈亮,一直黑屏,怎麼回事。

5樓:聯想商用服務

如果筆記本持續充電之後無法開機,請您按以下方案除錯:

一、釋放靜電

1、如果筆記本只有「外接」電池,操作方法為:將主機關機斷電後,拔除機身上所有連線線和連線裝置,取下外接電池,長按電源鍵10秒,反覆按3次,操作完成後裝回電池,連線電源介面卡後開機重試。

2、如果筆記本使用「內建」或「內建+外接」電池,可以查詢筆記本背面是否圓形針眼大小的小孔,小孔附近寫有「reset」字樣,可以在關機斷電狀態下,拔除機身全部連線線和連線裝置(有外接電池需要將外接電池取出),用曲別針或卡針戳住「reset」孔中的按鈕,持續15秒,過15秒後檢查主機是否已經啟動,如未啟動,則需要連線電源介面卡(有外接電池則優先接入外接電池後再接入電源介面卡),接好後開機測試。

二、更換相同型號電源介面卡測試

三、可嘗試更換相同型號的外接電池測試

1、如果機器充完電,拔下電源介面卡後單獨使用電池無法開機,可能是電池未充入電,替換外接電池嘗試。

四、如果通過上述操作後依然無法開機,或者替換測試後確認是電源介面卡、電池硬體故障的話,建議您考慮報修。

五、按照如上方法仍然無法成功,您可以點選頭像進入「聯想商用服務」主頁,線上諮詢工程師解決問題。

6樓:小周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資料,馬上回覆您~撥掉電源,開啟筆記本的後蓋,取出記憶體的卡槽,如果不是焊接在主機板的獨立顯示卡也取出卡槽,對準記憶體和顯示卡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用橡皮擦來回擦上最少6下,把灰吹了,然後插回,蓋好後蓋,開機一般就ok了。

處理方法:建議修理顯示卡,或者更換顯示卡。

處理方法:送售後或者修理店修理主機板。

處理方法:讓維理筆記本的人重新插好屏線,或者更換屏線。

希望能幫到您

更多4條

7樓:小婷有點溫柔

回答電腦開機黑屏顯示英文報錯是電腦常見故障之一,根據不同報錯有不同解決方法

開機黑屏報錯「a disk read error occurred press ctrl+alt+del to restart」

故障原因:該報錯是由於計算機自檢硬碟存在安全範圍值以外的問題。

解決方案:出現這種報錯,如果按ctrl+alt+del重啟之後還可以正常進入系統,可以備份硬碟中個人重要資料後,恢復或重灌系統試一下,如果無效建議預約報修檢測硬碟。如果已經無法進入系統,有重要資料的情況需要聯絡服務站看是否可以搶救資料(資料恢復會涉及費用)。

解決方案:如果這個報錯出現在amd平台上,這個故障實際上是個軟故障,如果是win7或win10系統,使用隨機預裝系統和驅動就好了,如果一定要裝xp,可以公升級音效卡驅動到最新的公版(6.1以上),如果無效或是其他機型,建議您預約報修讓工程師檢測處理。

解決方案:需要通過備份資料後恢復系統或者重新安裝系統來解決。

解決方案:1、可以開機等螢幕亮起後連續點選鍵盤f12鍵,如能看到硬碟則選擇硬碟啟動,若可以正常進入系統,可在重啟後連續點選f1(部分機型為f2)鍵進入bios,找到startup或boot選單,選擇primary boot sequence選項,按"+"或"-"鍵將硬碟調整為第一引導項。2、若f12啟動選單可以看到硬碟,但選擇硬碟後無法進系統,建議備份資料,恢復或者重灌系統。

3、若f12啟動選單看不到硬碟或者重灌系統無效,建議預約報修檢測硬體。

解決方案:如果的機器開機提示"free dos"則表示您的機器現在執行的是 dos 系統,如果是剛開箱的機器則表示出廠不帶windows 作業系統。 需要自己準備 window 系統映象安裝系統後使用,建議使用純淨版映象安裝

解決方案:出現這種報錯,可先備份硬碟資料,恢復系統或者對硬碟做全盤格式化操作然後重新建立分割槽再安裝系統,若無效建議預約報修檢測硬體。

還有很多不同情況,很難一一枚舉,如果對計算機不是十分了解,建議聯絡線上技術支援工程師或聯想售後服務站處理。

希望我的答案能幫助到您

更多9條

8樓:怒過之後

這種情況和硬體有直接的關係建議如下操作: 1、拆卸掉筆記本背面的電池,只用電源介面卡連線電腦,嘗試開機,如開機正常,那麼就是電池接觸不良或電池故障導致的。 2、只用電池,不接電源介面卡,開機如正常,那麼應該是電源介面卡出現了問題或筆記本電源介面短路導致的。

3、拔掉電源線,拆卸電池,長按開機鍵30秒不要鬆手。嘗試開機,如開機正常,那麼只是主機板bios不正常導致的。 4、拔掉電源線,拆卸電池,開啟記憶體後蓋,插拔記憶體,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不要反了) 5、如上述操作都不能解決問題,建議筆記本送維修中心檢測。

聯想膝上型電腦能正常開機黑屏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無法開機、黑屏的故障排解

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按動計算機開機鍵後,計算機無法啟動,沒有任何開機自檢或進入作業系統的現象,常常使使用者無法處理和影響正常使用。在此我們對常見的故障現象、分析和解決方法做簡單分析,希望對遇到此類問題的使用者有所幫助。

按動開機鍵後無任何反映

故障現象: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示,沒有聽到主機板喇叭的「滴」聲。

故障分析:主機板coms晶元內部bios資料被cih病毒或靜電等問題損壞損壞,無法讀取,系統啟動無法完成自檢,所以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聯絡主機板廠商更換新的coms晶元或者找主機板廠商提供的bios檔案使用燒錄器寫入。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後,光碟機燈閃爍,主機板電源提示燈亮,電源正常,但是螢幕無顯示,沒有「滴」聲。

故障分析:cup損壞後會出現此現象,bios在自檢過程中首先對cpu檢查,cpu損壞無法通過自檢,計算機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cpu是否安裝正確,檢查cpu核心是否損壞,使用替換法檢查cpu是否損壞,如果cpu損壞,更換cpu。

故障現象:開機無任何顯示,也無提示,主機板電源正常,cup正常,風扇正常,但螢幕無顯示。也無自檢通過的「滴」聲。

故障分析:計算機在使用3年以上後,為bios設定供電的電池電壓逐漸降低,無法儲存資料,在某些使用早期晶元組的主機板會出現無法完成自檢的現象,主機板本身硬體並沒有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購買cr2032的鋰電池,更換主機板上現有電池就可以正常完成自檢,然後重新設定bios引數。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計算機馬上自動關閉或無任何反應。

故障分析:某些主機板廠商為了保護cpu不在散熱裝置的情況下,導致cpu燒毀的情況發生,在沒有安裝cpu風扇或者沒有與主機板cfan介面連線cpu風扇電源線,或者將cpu風扇連線到sfan(系統風扇的介面上)的時候,將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正確連線cpu風扇與主機板的電源介面,並確認連線在了cpu旁邊的cfan的三芯專用cpu風扇介面上。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自檢無法通過,顯示器沒有顯示,顯示器指示燈呈橘紅或閃爍狀態。

故障分析:自檢過程中,顯示卡沒有通過自檢,無法完成基本硬體的檢測,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顯示卡金手指是否被氧化或agp介面中有大量灰塵導致短路,用橡皮輕擦金手指,並用皮老虎清理agp介面中的灰塵。同時使用替換法排除顯示卡損壞的問題,如果顯示卡損壞,更換顯示卡即可。

故障現象:開機後沒有完成自檢,沒有聽到一聲「滴」聲,同時發出連續的「滴-滴-滴...」聲。

故障分析:根據bios廠商提供的bios報警提示音的說明,問題一般都是出在記憶體上,記憶體損壞的機率比較小,大部分問題都是由於記憶體氧化或插槽接觸不良造成的。

已知解決方法:首先檢查金手指、記憶體插槽、晶元和pcb是否有燒毀的痕跡,如果有建議更換記憶體。如果沒有的話,使用橡皮輕擦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記憶體槽。

故障現象:開機通電後,電源正常,但是鍵盤上num等指示燈沒有閃爍。無法完成自檢。

故障分析:主機板的鍵盤控制器或i/o晶元損壞,無法完成自檢。

已知解決方法:通過廠家更換i/o晶元,並檢查鍵盤介面電路。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無響應,電源與硬碟指示燈也不亮。

故障分析:通過使用萬用表對電源各輸出電壓檢查,發現12v 5v 3.3v都異常,與標準電壓差距很大,電源內部電路出現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優質300w電源後,問題解決。

故障現象:將機箱內各部件拆出,做測試正常,當安裝進機箱後無法開機,有時將機箱豎起可以正常開機,平放後無法開機。

故障分析:某些機箱製作不標準,導致某些主機板安裝後變形或者導致某些板卡變形,主機板底部與機箱接觸,導致短路,造成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質量優良的機箱,使用標準配件安裝各部件。

故障現象:在接通電源或者按下開機鍵後,電源燈快速閃爍。螢幕無顯示。

故障分析:有時某些質量不佳的機箱的power和reset容易卡在裡面或者內部短路,造成按鍵始終被連通,重複開機或重新啟動的狀態,造成無法開機的假象。

膝上型電腦黑屏,但是系統執行正常,什麼問題,怎麼解決

黑屏有很多原因,最常見的就是系統問題,然後就是顯示卡驅動,顯示器與主機板之間的連線 排線問題,都有可能,要乙個乙個的排除。解決方法有以下6條。1 開機的時候是否正常,不正常的表現有哪些,具體對應解決。2 檢查顯示卡驅動是否執行正常,有沒有軟體衝突。如驅動執行不正常,則重灌驅動。如軟體衝突,則解除安裝...

電腦不能正常開機,黑屏,電腦能正常開機,但是螢幕黑屏不顯示是什麼情況?

把電池拿下來,不接電,按開機鍵放電,再接電源試下。聯想確實有這個問題 一般是通過bios放電來解決 最好是致電聯想客服 電腦能正常開機,但是螢幕黑屏不顯示是什麼情況?1 電腦顯示器和主機是否正常連線在電源上,電源指示燈是否亮著。2 如果是筆記本檢查電腦電源指示燈,如果未亮,而且正確連線電腦,極大可能...

電腦執行正常但是機箱有糊味

對於糊的味道,首先要檢查主機裡面所有的風扇,因為有糊味的,主要是風扇線圈的問題,檢查出來就要更換啊,其次就要檢查主機板有沒有電容爆裂,電容爆裂的話,自己不會換就要拿到維修店換啦 希望對你有用 你的機箱裡幾台風扇 我自己裝了四台 什麼味沒有 大夏天玩也冰涼的 cpu換成amd3400以上 把機箱連線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