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自己認為不能勝任工作怎麼辦?

2023-03-17 20:20:03 字數 2502 閱讀 4236

1樓:合易人力資源

在乙個工作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是最基本的。首先要相信自己有能力做好這份工作,要相信自己,現在,你認為自己不勝任工作,有一種可能就是對自己失去信心了,還有就是對自己的工作失去工作熱情了,在這樣的情況下,要做好自身的情緒調節工作,不能讓自己的一時情緒影響到自己的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抬起頭,握緊拳頭,想著你認為不能勝任的工作,睜大眼睛,張大嘴巴,對著天空大叫:我是最棒的,我是最棒的,我是最棒的,我相信我能做到……語速要快,持續一分鐘左右,這時你會神奇的發現自己充滿了信心,人也精神百倍,覺得無往而不利。你去試好了。

3樓:key麻麻

如果是大學剛剛畢業的,基本上都有這個感覺的,如果是職場新手,給你一句中糧包裝人力資源管理經理的一句話,丟臉要趁早。新人,基本人家都可以原諒的,不要等到工作一年後再丟臉,那個時候真的是丟臉了。

如果是工作老手了,那就學習唄。不能勝任工作只能學習,也可以參加公司的培訓。不要輕易跳槽,基本上不能勝任工作不是換環境可以解決的。

4樓:笑笑來著

自認為不能勝任工作說明感到了不足,要以此為動力,加強學習和磨礪。最捷徑的辦法是,拜團隊內高手為師,能力會迅速提高。

5樓:擁有星座的解夢人

如果自己認為不能勝任工作,你可以向領導委婉的解釋,你也可以耐心的虛心的學習,爭取盡快把工作上遇到的與學習有關的專業知識學會。

6樓:槍一抖

對自己要自信 自信加自信 然後在自信的情況下仔細想能完成麼 完不成的話就去推吧。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離開這個工作崗位,因為這個工作崗位不適合你,怎麼努力都不能適應這個工作?是在徒徒浪費時間。

擔心工作不能勝任怎麼辦

如果工作勝任不了你該怎麼做了

無法勝任自己的工作崗位怎麼辦

8樓:道景師

進入職場,好像是一群驚慌失措的小羊,闖進了擁有很多猛獸的草原。本來在學習生涯中經歷不多,得不到鍛鍊,自然能力也不足。接下來我整理了無法勝任自己的工作崗位怎麼辦的相關內容,文章希望大家喜歡!

尋求幫助

如果你沒有足夠的時間去思考,或者思考不出好辦法來解決目前的難題。請向別人求助,你可以向同事,抑或部門主管、上級領導尋求幫助。

「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他們肯定會有更好的方法。千萬不要礙於情面,要懂得向優秀的人,有能力的人求助,這不是示弱,而是在學習他們解決問題的方法,積累經驗,為以後的成功之路鋪墊。

樹立信心

大部分員工都可能有這種對工作畏懼的心態,處處小心翼翼,生怕出現一點點錯誤。像這樣的典型心態,就是缺乏自信的表現。

只有平時大膽點,放開自己,就可以在工作中如魚得水,把上級安排的工作都做得非常好。

多思考

不知道為什麼,普遍人遇到難題時,會很焦慮,很匆忙地去盲目解決它。其實,這是在做無用功。因為你在匆忙中,是不理智的,已經缺乏了理性思維。

此時,你需要靜下心來,慢慢思考解決問題的辦法,只有思考得足夠多,你才能正確而快速地把麻煩擺脫掉,就像快刀斬亂麻一樣利索。

無法勝任現在的工作怎麼辦

9樓:劉偉長

用人單位在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的情形下,依法對勞動者進行調崗調薪。與因傷病變更一樣,因勝任能力變更也是依《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作出的勞動合同內容變更。

按照該條規定,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在解除勞動合同之前,實施勞動合同內容變更,即調崗調薪。如果調崗調薪達到了目的,勞動者基本能夠勝任調整後的崗位工作,勞動合同則不得解除,如果調崗調薪不能達到目的,勞動者還是不能勝任另行安排的崗位工作,用人單位則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不能勝任工作如何變更合同。

(一)用人單位按照規範的考核內容、考核標準和考核程式對勞動者的崗位勝任度進行考評,並得到勞動者不勝任崗位工作的考評結論。

(二)用人單位向不勝任崗位工作的勞動者發出調整其崗位並相應調整其工資的通知。

(三)勞動者對用人單位的調崗調薪通知表示認可,或者表示異議。如果表示異議,則需要將異議理由以書面形式提交用人單位。

(四)如果勞動者的異議成立,用人單位表示接受的,收回對勞動者的調崗調薪通知,繼續履行原勞動合同約定的崗位工作內容;如果勞動者的異議不成立,用人單位不予接受的,或者勞動者沒有提交異議的,向勞動者發出的調崗調薪通知經勞動者簽署「同意變更」意見後,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作為勞動合同附件備查。

(五)對於同意調崗調薪的勞動合同內容變更通知,用人單位應當本著合理原則變更勞動者崗位,同時調整勞動者工資。這裡有一點需要注意的,就是實施因勝任能力變更,要在有關調崗調薪的通知後附下列證據證明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勞動者所在崗位職責和要求,勞動者的日常工作業績、考核標準、考核流程等。

如果缺少這些證明檔案,勞動者不能勝任崗位工作常常很難得到佐證。

非常自卑,擔心自己不能勝任工作怎麼辦

方法一 正確認識自己 自卑的人總是習慣性地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缺點上。比如身材不夠好 記性有點差 反應有點慢等等 在投射心理的影響下又會格外在意那些在這些方面有優勢的人,越對比越覺得自己不行。在工作上,可能你還沒完全熟悉你的工作,做起來沒有其他人熟練,所以對比起來會覺得自己不行。其實大家也都是從不熟悉...

自己勝任不了的工作該怎麼辦,要放棄嗎

去參加個週末的培訓提高一下吧,或者直接辭職,先學習再找工作,或者找適合自己的 如果短時間內能提公升,那麼就趕緊提公升自己去適應工作。如果不行,那就放棄吧,這樣對老闆和自己都有交待。我的處境跟你一樣,想辭職但是又想堅持一下,好糾結啊,當你覺得你不能勝任乙份工作的時候,是應該堅持還是放棄 現在不錯的工作...

如果你討厭你的工作,怎麼辦,非常討厭自己現在的工作,又不得不上怎麼辦

關注在職業的發展過程中,很多人都會遇到一些困難和迷茫,甚至會開始討厭自己所做的工作。為什麼他們會討厭自己所做的工作,哪些人會討厭自己所做的工作了?其實,那些開始討厭自己工作的人,大多數是有上進心的人,有理想有抱負的一群人。因為他們不滿足現狀,或許是因為自己的才華在目前的工作中得不到施展,也可能是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