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媽和婆婆對待女兒有哪些區別?

2023-03-17 20:15:03 字數 5959 閱讀 2019

1樓:儒雅的若水

娘家媽和婆婆對待女兒肯定是有差別的,娘家媽畢竟是自己生的女兒,對自己的女兒肯定很心疼,疼在心裡的那一種,做什麼說什麼?肯定都是為了女兒著想,女兒呢肯定也不會怪自己的媽,哪怕自己的媽罵自己責怪自己,也不會往心裡去,但是婆婆肯定就不一樣嘍,婆婆對女兒哪怕是真心的,有時候方式方法問題,也會讓女兒產生誤會,這就是區別,另一方面,婆婆肯定更心疼自己的兒子,對女兒肯定要求不一樣,他希望女兒照顧自己的兒子,在裡面的關係是比較複雜的,還是需要多互相理解包容。

2樓:唇捕再痔

有本質的區別。乙個愛你願意為你捨命,乙個應付你,唯恐你算計她。

3樓:網友

娘家媽生下女兒,有血緣關係,婆家媽沒有,肯定是娘家媽比婆婆媽更親。

4樓:風保寬

乙個是親生的媽那關係肯定鐵,區別當然看得見。

5樓:古龍慧雅

娘家媽和婆婆對待女兒指定是不一樣的。女兒是娘家媽親生的。無論哪一方做錯事了,如果吵嘴的話。他們是不記仇的。如果和婆婆吵嘴的話。雙方能記一輩子。

6樓:邰弼

女兒是媽的寶貝,媽媽愛女兒曬過愛自個兒。婆婆在你有事兒的時候請她幫忙都覺得你欠她的。老覺得你對她不好。

7樓:網友

娘家媽和女兒血緣關係,不需要客氣,自然親密,婆婆是丈夫的媽,對媳婦自己客氣。

8樓:浩海青曼

在自己媽媽眼裡有點小錯誤指出來也沒什麼難受的,如果婆婆指出來就不一樣了,有些事媽媽對自己女兒當然會更寬容些,在婆婆眼裡可能容不下看不爽。

9樓:網友

婆婆和娘家媽媽比定是乙個媽生的你,做什麼倆個人的心都是有區別的,婆婆把你像女兒一樣對待,你心裡也是想著娘呀媽的。

10樓:網友

都是孩子,娘家是女兒,婆家是媳婦。女兒是父母的小棉襖,當成寶貝看待。

婆家當成媳婦,是自家主事人,繁衍生息都要靠她。

11樓:冬夏

生個孩子清楚認識的婆婆不是媽,生孩子前還慶幸公婆人好呢,殊不知,陌生人就是陌生人。

順產側切,親媽幫我清洗傷口,很是心疼,說,縫這麼多疤,得多疼啊。婆婆呢,既然不避嫌出去,但也別看熱鬧吧,人和我媽看的重點不一樣,說的是,毛怎麼這麼長,俺的可沒這樣。

一句話看親疏,加之住院時的種種,總之一句話,婆婆不是媽。

我和老公抱怨過,老公也很無奈,算了,要求那麼多幹嘛。

親們覺得,如果是你們,你們是不是也會在意。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孩子的時候,先抱寶寶的是奶奶,圍著產婦哭的是媽媽。

為什麼婆婆對待女兒和媳婦相差很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自己女兒是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大的,親生的,有感情,兒媳婦是半路到家裡來的,老人來說就是個外人,對重男輕女嚴重的來說,那就是搶了自己兒子的人,從心裡就有敵意了,可是老人跟老人也不一樣,有些善良的老人,心裡豁達,看到兒子媳婦過的好,時間長了會慢慢釋然的對兒媳也好,要是遇到個好兒媳,會越過越好,全家和樂融融。相反要是遇到心眼小的婆婆,本來就疼兒子入骨,在看到兒子對媳婦好,百依百順,啥事也幫媳婦幹,她會越看兒媳越討厭,覺得兒子被欺負了,遇上會來事的兒媳還好,還會調和,日子過得去,要是小心眼婆婆再遇上個斤斤計較的兒媳,那日子就雞飛狗跳了。

14樓:摩星洛月

這個是真的特別大呢。

婆婆對女兒和兒媳的八大區別,看看你有同感嗎對丈夫不爽時,媳婦千萬別再婆婆面前抱怨丈夫不好,否則雞飛狗跳。

15樓:康小寧

在我看來,婆媳之間還是多多互相給予理解。婆婆少點干預夫妻間的事情,兒媳婦呢,對老人家說的話,不要太放在心裡,不要過於計較,畢竟她是長輩,平時在婆婆面前裝也裝得像個樣子,不能表現太懶惰和邋遢的那種,一旦這樣,關係是好不了的,婆婆呢,始終是把這個男人當成孩子的,自然會不經意間,不知不覺地對你的這個男人還是當孩子一樣的嘮叨方式,訓化,這是是難以改變的,兒媳婦要理解。

16樓:匿名使用者

婆婆就是婆婆,媳婦就是媳婦。大家互相尊重,互相體諒,互相顧小家,顧大家,這就可以了,幹嘛非要弄成盜版親媽親閨女呢。想開點兒,每個人在自己的位置上才會有和諧家庭,才會有好的婆媳關係。

處成親閨女親媽,不一定就是好的婆媳關係。

17樓:以心

同為女人,心理上自然而然有一種潛意識存在的排斥心理。女人的狹隘心理、防備心理、猜測心理,在婆媳之間的這種關係中尤為明顯,從碰到的那天便開始自動的生根發芽了,這種複雜的心理是天生就具備的,是女人獨有的一種微妙心理活動,它是自然而然隨之就來的。

18樓:名

發小男孩,16年結婚,媳婦是外地的,媳婦家裡沒什麼人了,就乙個哥哥,基本不走動!嫁過來的時候娘家什麼嫁妝也沒有,甚至都沒來人!就這樣草草結婚!

婚後婆婆對這兒媳婦那可叫乙個好,他母親說「兒媳婦在家裡沒撈著好,如果婆家對她在不好,她這輩子挺慘的,我必須拿她當自己女兒對待!媳婦花錢的時侯在娘家,賺錢的時候在婆家,我不對她好,對誰好?再說我還指望她給我養老呢?

呵呵」這是發小母親的原話!真的,要是攤上這樣的婆婆,你還會覺得婆媳關係難相處嗎?個人覺得,將心比心,做媳婦的對婆婆好了,自然而然婆婆對你也不會太差,作為晚輩,孝順老人是天經地義的。

所以拿出你的真心對待婆婆,他也會真心對你的!

19樓:王倩

存在著觀念不同的差異,代溝等問題,很多矛盾都是從接觸中慢慢積累的,由於觀念的不同,自然在很多事情上是不一樣的。比如老婆在家裡因為深得老公的寵愛,家務活都包攬了,那麼對於婆婆來說肯定就接受不了了,這哪能這樣啊?於是婆婆就會對兒媳婦表現出不滿的情緒來,會在生活中因為一些事情,而拿出這些問題來說事,也會對兒媳婦太懶指手劃腳的。

所以這也是理解和觀念的不同,所產生的問題卻不盡相同。

20樓:夔安娜

因為乙個是自己懷胎十月生下來的,再怎麼樣都是自己的孩子,乙個是別人懷胎十月生下來的,再怎麼樣都是別人的孩子。

在婆婆眼裡,兒媳和女兒究竟差別在哪?

21樓:淺笑嫣然

多簡單,女兒是身上掉下來的肉,自然會疼愛,媳婦不是婆生婆養的,沒啥感情的兩個人,因為兒子聯絡在一起,時不時還有利益衝突,兒媳婦自然是外人了。婆媳關係好的是婆媳關係中的意外存在。

22樓:款泉水瓶子

因為兒媳和自己沒有任何的血緣關係,所以說終究還是女兒親。

23樓:淚蝶幽

乙個親生的乙個非親生的,當然不一樣,大部分婆婆是不可能把兒媳婦當親閨女一樣的。兒媳也不可能把婆婆當親媽。所以才有矛盾。

24樓:小青蛙的太陽心

兒媳和自己再親也沒有自己的親生女兒親,畢竟兩個人之間有血緣關係。

25樓:匿名使用者

差別大了兒媳婦你就得溫柔會幹活會做飯照顧孩孑老公,女兒呢要少幹活,在婆家幹活就是嫁錯人家了。

26樓:劉淑華劉姥姥

在婆婆眼裡,媳婦是兒子的寶貝。

在婆婆眼裡,女兒是自己的寶貝。

婆婆為了兒子忍讓媳婦。為了兒子幸福。

婆婆是女兒媽痛愛女兒。為了女兒幸福。

所有女人都要面對婆婆這個角色。

在不久的將來自己也要當婆婆。

27樓:陸地上的鯨魚

而且肯定沒有女兒對自己好,畢竟和女兒之間是親生的。

28樓:其他收藏

不一樣在乙個是搶了自己兒子的女人,乙個是自己呵護長大的女人。

29樓:雲彩的家人

兒媳沒有女兒,對自己用心,並且兒媳終究是人家的閨女。

30樓:小宋書屋

乙個是自己生的,乙個是抱養的,差別在這。

31樓:陌上花開

乙個做什麼都是對的,乙個做什麼都是錯的。

婆婆對待兒媳的時候是否能與對待自家女兒一樣?

32樓:金牛愛仕達

不能一樣的,因為婆婆的心裡總是會有著一定的偏差,而且認為兒媳婦是外人,很多的婆婆對兒媳都不是特別的好。

33樓:創作者

不能,因為這畢竟不是親女兒,如果有一些過激的舉動,肯定會帶來隔閡,最好的辦法是互相尊重。

34樓:群群群群

我覺得這是很難做到的,畢竟兒媳始終不是從小跟在自己身邊的,肯定會有一定的嫌隙。

在婆婆眼中,兒媳和女兒的區別就那麼大嗎?

35樓:趣談歷史文化那點事兒

在婆婆眼中,兒媳和女兒的區別是非常大的

一方面女兒是自己親生的,可以想說就說,想罵就罵,都沒有關係,不會有隔閡;但是兒媳婦就不一樣了,畢竟不是親生的,輕不得重不得,搞不好就容易記仇。

還有就是媳婦畢竟是後期進門的女人,從生活期限,從血緣關係,都無法和前者所能相比的。所以無論如何掩蓋,無論如何努力,女兒還是女兒,媳婦總歸是媳婦,事實就是事實。

另一方面很多婆婆因為兒媳婦的到來分散走了兒子的注意力,覺得兒子被搶走了,而女兒是跟她乙個戰線的,還會幫著她爭奪家裡的地位。說白了就是兒媳終究是外人,女兒始終是自己人。

就好像媽媽都會對女兒說結婚不要遠嫁,不要著急找工作,媽媽養你,結婚要找對你好的男人,不要在婆家幹家務,受了委屈要告訴媽媽,吃不慣飯菜就回來我煮給你吃。

對於兒媳婦呢,婆婆都希望和她兒子早點結婚趕緊抱孫子,不會在乎你是不是遠嫁適不適應,希望你既能帶孩子又能上班賺錢,結了婚看不慣兒子對老婆比對她好,看不得兒媳婦天天回娘家,煮飯也只煮自己喜歡吃的,如果你洗衣服沒順便洗她的,她也會不高興。

總而言之就是,女兒是心肝寶貝,甘願為她付出一切,而兒媳婦就應該為她們家付出一切。

36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在大多數的中國人眼中,兒媳婦和女兒是不同的,甚至差別巨大。因為。在婆婆眼裡,兒媳婦始終是外人,她來我們家是來搶我兒子的。

而女兒,無論嫁多遠,都是自家人。所以,在中國,婆媳關係始終很難相處,幾千年來,都沒有得到很好地解決。當然了,也有極少數家庭,婆媳關係是很融洽的。

在我看來,乙個巴掌拍不響,婆媳關係不好,婆媳雙方皆有責任。婆婆不能像對待自己的女兒那樣對待兒媳婦,兒媳婦也不像對待媽媽那樣對待婆婆,所以,導致二者難以和諧共處!

3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區別,婆婆的想法有很多,只有極少數婆婆看重媳婦,大多數都喜歡女兒,畢意是自己掉下的肉,有著無可替代的血緣關係和親情。俗話說:婆媳是血與水的關係;母女是血與血的關係。

38樓:匿名使用者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婆媳之間的關係本來就難相處,兒媳跟女兒肯定是有區別的,女兒是經過她懷胎十月所生而你不是,隔了一層肚皮就像隔了一座山,不管你們倆平時相處的有都好多融洽,只要是破口了鬥氣吵架了,就會認為你不好,所以想開一點為了老公不要跟婆婆鬥氣,因為沒必要假如你為了爭口氣兩個人吵架鬥嘴了,為難的是你老公。

3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事情都不能片面地看,兒媳和女兒本身就是有差別的,女兒是從小帶到大的,她的喜好習慣一清二楚,而兒媳是後來的,兩者生活在一起,需要磨合,婆婆和兒媳的關係需要兩個人來共同努力,共同維持,如果婆媳關係不好,就要找找各自的原因,只要把握好心態,在婆婆眼中兒媳和女兒都是一樣的,人人只要做到,你把我看在眼裡,我把你記在心上,互敬互愛,包容理解,你們就是乙個幸福的大家庭,女兒和兒媳一樣對待。

40樓:匿名使用者

兒媳婦和女兒是有bai一定的差別。du女兒zhi是從小看他的生活的一舉一動。

dao他回都很熟悉。但是兒媳婦是答後來的當婆婆的,肯定有一雙兒媳婦搶了她對兒子的愛。但是說人要真誠。

兒媳婦和兒子女兒都一樣,你要有乙個平等的心。這樣婆婆和兒媳婦關係就一定能說好。所以女兒對嫂子要像親姐妹兒一樣。

這樣全家何樂而不為?

過年了,給婆婆和娘家媽錢嗎?都給多少

有多多給點1ooo元條件不好的3oo 2oo元都行,主要是盡乙份孝心。多少都可以 只是心意而已 嗯!多少給點,看自己經濟情況 錢多就多給點,錢少就少給點。過年了大家給娘家都給多少紅包啊?只給父母過年錢,和弟弟妹妹小孩的壓歲錢,都不多。婆婆今天發年薪,共7千多,留了六百新錢給我們做壓歲錢,給了公公3百...

我婆婆的女兒有家有房還讓她女兒在她娘家不就是成心製造矛盾嗎?我要就不讓他在這怎麼辦我婆婆也有小姑子

你能學會用標點嗎?沒有能力做的事就不要做,要是全家人都同意的事,你也得同意。除非你老公先反對,否則,你乙個人是無法阻止這件事的。你應該猜出自己的態度 你覺得很糾結但事實沒那麼複雜 你也是家裡的一員日子要是過得不開心過得有什麼意思有想法就說別變懦弱了 根本沒覺得有什麼不妥 我公公婆婆堅決要讓她娘家至女...

女生對待朋友和喜歡的人有什麼區別

有區別的,朋友是朋友,喜歡的人就不一樣了。比如普通的朋友是不會說出很多知心話的,但喜歡的人,就什麼話都會說的。喜歡的人他會很關心的,普通朋友就不會了。從這一點上分析就知道了,對方是不是喜歡自己。媽媽說如果你喜歡乙個人那就先從朋友相處 你們可以像情侶一樣關心對方鼓勵對方陪伴對方 哪怕後來發現感情淡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