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車與貨車有哪些區別,卡車和貨車有什麼區別?

2021-05-26 14:59:00 字數 3110 閱讀 3807

1樓:_侵城

貨車是四輪的,載重在2.5-5噸左右。

卡車有6輪,10輪,12輪,16輪還有20輪和22輪的,載重從十幾噸到幾十噸不等。

卡車它是無棚(頂蓋)的,沒有遮攔,所以不適合於長途運輸貨物。

卡車(truck)的正式名稱為載貨汽車(貨車,goods vehicle),是運載貨物和商品用的一種汽車形式。

貨車(wagon)是一種主要為載運貨物而設計和裝備的商用車輛,它能否牽引一掛車均可。

參考資料

2樓:情感答疑專家

最大的區別就是動力的不同,一般小轎車的發動機是汽油機 ,客貨車的是柴油機 。

區別:汽油發動機一般將汽油噴入進氣管同空氣混合成為可燃混合氣再進入汽缸,經火花塞點火燃燒膨脹作功。人們通常稱 它為點燃式發動機。

而柴油機一般是通過噴油幫浦和噴油咀將柴油直接噴入發動機氣缸,和在氣缸內經壓縮後的空氣均勻混合,在高溫、高壓下自燃,推動活塞作功。人們把這種發動機通常稱之為壓燃式發動機。貨車是四輪的,載重在2.

5-5噸左右。

2.卡車有6輪,10輪,12輪,16輪還有20輪和22輪的,載重從十幾噸到幾十噸不等。

3.卡車它是無棚(頂蓋)的,沒有遮攔,所以不適合於長途運輸貨物。

1.卡車(truck)的正式名稱為載貨汽車(貨車,goods vehicle),是運載貨物和商品用的一種汽車形式。

2.貨車(wagon)是一種主要為載運貨物而設計和裝備的商用車輛,它能否牽引一掛車均可。

3樓:你的微笑

貨車是四輪的,載重在2.5-5噸左右;卡車有6輪、10輪、12輪、16輪、20輪、22輪的,載重從十幾噸到幾十噸不等,卡車是無棚(頂蓋)的,我在「道上」看到的介紹。

卡車和貨車有什麼區別?

4樓:騰奧達數控工具機

卡車比貨車大,裝的東西也多

通常說的貨車是四輪的,載重在2.5-5噸左右卡車就不同了,有6輪,10輪.12輪.16輪還有20輪和22輪的載重從十幾噸到幾十噸不等

卡車,英文trucks;貨車指用於運送貨物的汽車;

"卡車"它是無棚(頂蓋)的.相對於bus(公共汽車)來看就沒有遮攔,所以不適合於運送客人,卡車在設計的時候就是專門為運貨的,.總之,卡車的結構-功能最大而複雜。

5樓:老司機在路上

卡車有6輪,10輪,12輪,16輪還有20輪和22輪的,載重從十幾噸到幾十噸不等。卡車它是無棚(頂蓋)的,沒有遮攔,所以不適合於長途運輸貨物。「道上」司機介紹貨車是四輪的,載重在2.

5-5噸左右。

6樓:逾_輪

最大的區別就是動力的不同,一般小轎車的發動機是汽油機 ,客貨車的是柴油機 。

區別:汽油發動機一般將汽油噴入進氣管同空氣混合成為可燃混合氣再進入汽缸,經火花塞點火燃燒膨脹作功。人們通常稱 它為點燃式發動機。

而柴油機一般是通過噴油幫浦和噴油咀將柴油直接噴入發動機氣缸,和在氣缸內經壓縮後的空氣均勻混合,在高溫、高壓下自燃,推動活塞作功。人們把這種發動機通常稱之為壓燃式發動機。

汽油機汽車具有轉速高(轎車用汽油機轉速可高達5000—6000轉/分,貨車用汽油機達4000轉/分左右)質量輕、工作 時雜訊小、起動容易、製造和維修費用低等特點,故在轎車和中、小型貨車及軍用越野車上得到廣泛應用。其不足之處是燃油消耗較高,因而燃油經濟性較差。柴油機汽車因壓縮比高,燃油消耗平均比汽油機汽車低30%左右,所以燃油經濟性較好。

如最近上市的一汽大眾生產的tdi1.7公升柴油轎車比1.6公升汽油轎車每百公里可節約2公升油。

一般貨車大都採用柴油機。柴油機的弱點是轉速較汽油機低(一般最高轉速在2500—3000轉/分左右)、質量大、製造和維修費用高(因為噴油幫浦和噴油器加工精度要求高)。但目前柴油機的這些弱點正在逐漸得到克服,它的應用範圍正在向中、輕型貨車擴充套件。

國外柴油轎車也有 很快的發展,其最高轉速可達5000轉/分。

通常,柴油發動機與汽油發動機相比熱效率高30%,因而從節約能源、降低燃料成本角度上講,柴油發動機轎車的推廣使用具有重大意義。柴油發動機與汽油發動機相比具有功率大,壽命長,動力效能好的特點,它排放產生的溫室效應比汽油低45%,一氧化碳與碳氫排放也低,在整車的使用壽命期氮氧化合物排放略大於汽油機。柴油機的不足之處是有害顆粒物排放大。

近年來,柴油發動機採用渦輪增壓、中冷、直噴、尾氣催化轉換和顆粒捕集器等先進技術,柴油發動機汽車的排放已達到歐iii、歐iv排放標準。在歐洲,柴油轎車比較普及,隨著環保與節能可持續發展的嚴格要求,今後汽車,特別是柴油小轎車將是乙個發展趨勢。目前我國一汽大眾已經開發出捷達、寶來柴油轎車,並已在國內部分城市上市。

汽車在一定的使用條件下,以最小的燃料消耗量完成單位運輸工作的能力稱為汽車的燃料經濟性。汽車燃料經濟性是汽車的主要使用效能之一。通常,燃料的消耗費用佔到汽車執行費用的37%左右。

影響汽車燃 料經濟性的主要因素有:從汽車本身講,首先要提高發動機的熱效率、進氣效率和降低摩擦損失。其次要減少車身重量,減少空氣阻力,減少車輪的滾動阻力。

第三,提高傳動效率,合理匹配變速比。從使用方面講,不同等級的路面跑起來耗油不同。交通擁擠、堵塞嚴重的狀況與暢通行駛的耗油完全不同。

風、雨、氣候變化對汽車的耗油量都有影響。駕駛者的技術對耗油水平也有很重要的作用。影響汽車燃料油經濟性的因素十分多,其中最主要的還是汽車發動機本身

7樓:不善言辭

小汽車的馬力都用在轉速上,提速快。 貨車的馬力大,但轉速低,扭力大。所以貨車和小汽車就算是一樣的馬力,貨車的載重比小汽車大,而小汽車的提速和速度比貨車快。

8樓:空如此生丶

卡車和貨車的含義是一樣的。

9樓:天使之愛

貸車難看,卡車好看。貸車是用來裝貸的,卡車不是裝貸的。

載貨汽車和貨車有什麼區別?

10樓:河邊硬石

你說的這個問題,應當屬於專業領域的種屬概念辨析問題。

我的看法如下——

1、貨車應當屬於種概念,就是說,這個屬於泛稱,貨車可能包括載貨汽車、載運貨車、特種貨車、客貨兩用車等等。

2、載貨汽車屬於屬概念,就是說,這個是種概念下的乙個具稱。

3、如果將汽車作為集合的全集,那麼,載貨汽車就是全集下的乙個真子集。

上述看法,供你參考。

你覺得為什麼卡車要叫「卡「車?貨車為什麼叫卡車?

當然是因為因為英文載重車是truck,發音有點像中文的卡,所以這類車就被中文叫做卡車,說白了就是乙個不太正式的英文音譯名稱,就像吉普車一樣,是中國特有的指代式名詞,和國際不大接軌。我覺得卡車叫卡車是因為卡車可以裝很多貨,然後可以把很多貨給卡住,而且卡車也好像很卡。因為卡車的結構就是一節車箱接在車頭上...

夢見開貨車卡車是什麼意思,夢見開貨車什麼意思

夢見開車,說明你在路上,反映了你迫切要求幹一件事的心理,必須依靠媒介 卡車 來實現。是卡車而不是轎車,說明這件事你有負擔和壓力 卡車上的貨物 兩個人開,說明這件事需要兩個人做,爭執方向盤,說明你和這個人都在爭奪你迫切想幹的那件事的控制權,後來他走了,說明你獲得了控制權,可這也許不是你想要的結果。夢見...

關於殺人的貨車電影,找一部關於卡車殺人電影

確實不記得名字了,我看過的,那個貨車車廂有惡魔,看是不是魔鬼卡車 找一部關於卡車殺人電影 第乙個克里斯汀魅力christine 1983 第二個是 橡皮輪胎rubber 2010 求一部有關於貨車司機殺人的電影,好像是美國的。還是連續幾部的 致命玩笑 電鋸驚魂第一部好像就是在貨車裡殺人 傑森斯坦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