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和兒媳婦有什麼區別,當女兒和兒媳婦有什麼不一樣的?為什麼待遇不同。

2022-02-04 08:14:14 字數 1467 閱讀 8571

1樓:劉銀薈

女兒跟媽媽吵架媽媽一會就忘了,媳婦跟婆婆吵架就算當時不說但婆婆也還會放在心上。反之。

2樓:

女兒是母親自己親生的孩子,中間沒有隔別人的關係,兒媳婦是自己兒子的老婆,中間隔著兒子才有的關係

3樓:千莊

女兒是自己養大的兒媳婦是別人養大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女兒是自己生的,兒媳婦是兒子的老婆,親家的女兒

5樓:長鯨高淑穆

個人觀點。在乙個和善的媽眼中,女兒和兒媳都是一家人,和睦平等相處,如果是在乙個不明事理的媽眼裡,女兒是骨肉,兒媳就是要忠誠於兒子,遵命於婆婆的乙個女人。

當女兒和兒媳婦有什麼不一樣的?為什麼待遇不同。

6樓:皋天藍勞嫻

婆媳關係在中國的家庭關係中一直都是很難解釋清楚的,各家之言也是眾說紛紜。不過你現在的問題不在婆媳關係,而是家庭位置當中所處的身份問題。同屬於親情,女兒和媳婦按照通俗定義來說都是女兒,嚴格來講媳婦只算半個,母親對女兒和母親對媳婦當然也就不能同等比較了,這是相對的,不是絕對的。

再說的深一點,骨肉之情和門贅之情真的是相差很遠。

女兒和媳婦有什麼區別

7樓:天寒夜舞

女兒是媽媽心裡的小棉襖,媳婦是婆婆心裡的一根刺。這句話雖然聽起來很

兒媳婦和女兒到底有什麼區別

8樓:我家有無花果

關係的形成不同、關係親近不同、隔閡不同。

1、關係的形成不同

女兒是自己的父母含辛茹苦養大的,兒媳婦是兒子與兒媳經過婚姻走在一起的,與公公婆婆只是法定關係,並不存在血緣關係,假如兒子與兒媳離婚了,兒媳與公公婆婆之間的關係就不存了。

他們之間的聯絡日後也會變得幾乎沒有,有些可能會老死不相往來,而女兒就不一樣了,即使跟老公離婚了,女兒還是會回到父母那邊,這種關係並不是法律上能夠輕易隔斷的。

2、關係親近不同

兒媳婦與女兒最大的區別是都一樣說同樣的話,婆婆會記恨兒媳婦一輩子卻不會記恨女兒,媽媽與女兒可以什麼話都說,與兒媳婦卻不行,女兒可以盡自己最大能力讓媽媽過上好生活。

而兒媳婦之考慮讓自己的小家過上好日子,媽媽會做女兒喜歡的飯菜卻不會考慮兒媳婦的口味,女兒永遠怕媽媽受委屈,兒媳婦永遠與婆婆合不來。

3、隔閡不同

女兒可以直接批評,兒媳婦卻不能直接批評。說白了就是女兒有錯當年就罵她了,對兒媳婦很多婆婆是不會直接說重話的。這就導致平時的問題會一直積累,說不開。導致婆媳之間矛盾加深。

9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是很大的。一般還是自己的女兒在一起好說話。跟自己的兒媳婦、會感覺有隔閡的、

兒媳婦和女婿有什麼區別

兒媳婦是和兒子結婚 女婿是和女兒結婚 還有乙個性別 其他的我認為沒什麼 都是親戚,但正常都是對女婿好,希望女婿對自己的女兒好,對兒媳婦就要各論了 媳婦不是閨女 女婿不是兒子.麻煩採納,謝謝 除了男女有別之外,就是媳婦不容易做,因為做媳婦的要去適應婆家人,而女婿則不用那麼辛苦,到丈母娘家一般都會受到很...

女兒和兒媳婦同時生孩子,做婆婆的更惦記哪

女兒和兒媳婦都是自己最近的人,無論誰生孩子,都是在過鬼門關,婆婆都會內心煎熬,都會一直惦記的。毫無疑問 婆婆哪乙個都惦記,但是更惦記兒媳婦。婆婆生過孩子,知道生孩子的痛苦過程,也許其中還伴隨著風險,女兒和兒媳婦生孩子,婆婆的心也被牽扯著。雖然婆婆也惦記自己的女兒,但是,婆婆還是會把主要精力放在兒媳婦...

我爸爸的妹妹的兒媳婦,我的女兒應該叫她什麼呢

你是女的就叫表舅媽,你是男的就叫表嬸 你爸爸的妹妹你應該叫 姑姑你女兒應該叫你爸爸叫姥爺或者外爺爺 所以按照我們這的叫方法 應該叫姑奶奶 我是河南人 樓上的好多都說的是你應該叫的,大概看錯題目了 結合你地方的因素,我們這裡叫大媽媽,或者舅媽,嬸嬸這一級別的 我爸爸的妹妹我應該怎麼叫她我應該叫她什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