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事活動的詞語,農事活動有哪些

2023-03-17 17:55:04 字數 3891 閱讀 6786

1樓:愛教育的小達人

農事的詞語有:耕地,施肥,播種,收割,收穫,貯藏,飼養,除草,防倒伏,噴灑農藥,病蟲害防治,防寒,防凍。

耕地[gēng dì]

用犁翻地鬆土;種植農作物的土地。例句:不能隨便佔用耕地。

施肥[shīféi]

給植物上肥料。例句:我們這一代就是施肥的一代,用自己的血灌溉快將實現的樂園,讓後代享受人類應有的一切幸福,這就是我們一代的任務。

播種[bōzhǒng]

把農作物的種子播撒到地里。例句:別誤了播種時間 | 及時播種。

收割[shōu gē]

割取成熟的農作物。例句:到了收割水稻的日子。

收穫[shōu huò]

①動收取成熟的農作物。例如:收穫水稻。

②名收取到的農作物。例句:秋糧的收穫不錯。

③名比喻獲得的成果等。例句:考古又有新收穫。

2樓:休閒娛樂助手之星

耕地﹑施肥﹑播種﹑田間管理(除草、防倒伏、噴灑農藥、病蟲害防治、防寒、防凍、防旱、澆水、防澇、排灌)、收割、收穫﹑貯藏、六畜管理(飼養、疾病預防)等農業生產活動。

農業活動涵蓋果蔬、花木、中草藥、食用菌、糧油、水產、禽畜、農藥、肥料、種子、農業機械與設施等行業。

3樓:萬新福

春種秋收、顆粒歸倉、耙磨保墒、

農事活動有哪些

4樓:老巫婆你送後

在我國,一年四季的農事活動都有所不同,其中春季,是春煙播種育苗。小麥開始返青,得抓緊耙麥鋤麥,增溫保墒。春椒、麥套椒,大蒜、油菜茬朝天椒,都要播種育苗。

到了夏季,就要播種春穀子、春綠豆,撮蔥定植。收穫大麥、油菜、大蒜。收穫小麥。小秋作物定苗,中耕除草,追肥澆水。

到了秋季,秋馬鈴薯開始播種。秋黃瓜定植。秋甘藍、秋花椰菜等都要定植。越冬芹菜開始播種育苗,大棚芹菜播種育苗。

最後在冬季,我們要及時收穫白菜,以免降雪受凍。小麥澆好盤根水,追施冬肥,噴藥殺滅蚜蟲、灰飛蝨。防止小麥紋枯病。最好能適量施用一些除草劑。

5樓:凮起雲湧

農事活動有插秧。插秧,指將秧苗栽插於水田中,或指把水稻秧苗從秧田移植到稻田裡。育種的時候水稻比較密集,不利於生長,經過人工移植或機器移植,讓水稻有更大的生長空間。

插秧也是有技巧的,有的人插得很均勻,橫豎都在一條線上。五月農村蒔秧的一種方法。

習俗:

第一天插秧,稱為「開秧門」。主婦要備好飯菜酒肉,供家人和幫工者聚餐。餐間,每人要吃乙個雞蛋,意謂「討彩頭」。

蹲下去拔秧,先用縛秧苗的稻草在秧田上面橫掃幾下,意謂防止「發秧瘋」。發秧瘋即手背發腫。

插秧結束,稱「關秧門」,有的戶主繞田走一圈,拔一把秧苗帶回家,扔在門牆邊,說是「秧苗認得家門,豐收由此進門。」插秧結束那天的晚餐,主人家要宴請幫工者,稱「打散」。插秧種田時,一天三餐外,還要加兩次點心。

6樓:匿名使用者

播種,澆地,除草,噴藥,收穫。

7樓:這無奈的局面

我國從南到北,種植農作物不一樣,一年四季的農事活動也不一樣。

以廣西種稻為例,天等縣有傳統的《種稻謠》總結一年四季的農事活動:正月犁耙田,二月修田基,三月播谷秧,四月播秧時,五月祭田魂,六月耘田去,七月禾懷胎,八月穗出齊,九月旱開鐮,十月濕穀到屋裡,十一月乾穀進了倉。

廣西現代新編的農事歌謠《春光一刻值千金》也是遵從二十四節氣來安排農事的:

自然規律須遵照,農事季節要記牢;生產跟著季節走,五穀豐登產量高。

春雨驚春清谷天,不誤農時鬧田園;玉公尺花生須除草,早稻搶種莫遲延。

夏滿芒夏暑相連,田間管理要周全;防澇防蟲抓雙搶,插完晚稻在秋前。

秋處露秋寒霜降,追肥管好晚稻田;紅薯雜糧應多種,秋植糖蔗為來年。

冬雪雪冬小大寒,森林火災要提防,冬種蔬菜效益好,要為明年翻兩番。

而在中原種小麥的地方,冬小麥是秋天播種的,次年入夏的時候收穫。玉公尺、高粱、花生等一般麥收的時候播種,收穫在秋天。播種後,要經過除草、除病蟲害等田間管理過程,然後成熟收割、入倉。

8樓:年裕

除草,割麥,採桑,插秧,積肥,打穀,播種,耕田。

9樓:沫皖咩

播種、積肥、收穫、打穀、採桑、插秧、除草、耕田。

10樓:餜惓板

播種,澆地,除草,噴藥,收荻。

農事活動有哪些?

農事活動有哪些?

農事活動有哪些

有關農事活動的詞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發現這些詞語都是有關農是活動的,我還知道相關的詞語。

農事活動有哪些?

12樓:動漫快淘

四季的農事活動有什麼。

13樓:網友

養蠶插秧播種種蘋果澆水。

14樓:捲捲卷兒吖

傳統的農事活動包括春種、夏管、秋收、冬藏。現在的農事活動還包括了測土、選種、育苗、施肥、病蟲害防治、農作物銷售、掌控農業資訊等諸多環節和過程。

15樓:於冰

耕地 施肥 打農藥 澆灌 田間管理。

16樓:網友

秋季裡,稻上場。谷像**粒粒香,身體雖辛苦,心裡喜洋洋。

17樓:夢裡水鄉

有除草,打穀,積肥,採桑,割麥等。

18樓:無涵煦

富蘭克林和名字他ok明敏明明哦。

19樓:老不愛洗臉

春風吹花開草長蝴蝶飛麥苗兒多嫩桑葉兒正肥。

農事活動有哪些

20樓:小怡上學去

農事活動有:播種、施肥、除草、防治病蟲害、收穫等方面。

1、播種。播種的意思是在土壤中播撒種子,並培育出成熟的作物,在種植農作物的時候,通常會根據作物自身的生長習性,選在合適的季節進行播種,例如在春天一般可以種植大豆、花生、西紅柿、辣椒、水稻等農作物,而在秋天一般一般可以種植大白菜、大蒜、香菜、韭菜等農作物。

2、施肥。施肥的目的在於增加作物產量、改善作物品質,培肥地力以及提高人們的收入,正因為如此,所以合理、科學的施肥,也是保障糧食安全和維護農業可持續性發展的主要手段之一。除草指的是把田間一些影響農作物生長的雜草除掉,避免它們與農作物搶奪營養,使得農作物能夠更好的生長。

3、防治病蟲害。

在防治病蟲害的時候,除了可以用藥劑防治之外,還可以採用農業防治的方法,例如選擇抗病的作物品種、合理的使用輪作、收穫完成後處理病殘體並深翻、合理的施肥、及時排出田間積水等。

4、收穫。收穫指的是待作物成熟後,對其進行採收,再經過處理後就可以食用或者貯存,而農作物的收穫時間一般並不固定,它會隨著種植時間、作物的生長期、種植技術等因素變化而變化。

農事活動有哪些

耕地 施肥 播種 田間管理 除草 防倒伏 噴灑農藥 病蟲害防治 防寒 防凍 防旱 澆水 防澇 排灌 收割 收穫 貯藏 六畜管理 飼養 疾病預防 等農業生產活動。農業活動涵蓋果蔬 花木 中草藥 食用菌 糧油 水產 禽畜 農藥 肥料 種子 農業機械與設施等行業。四季的農事活動有什麼 養蠶插秧播種種蘋果澆...

冬至有哪些氣候特徵?對農事的影響有哪些

冬至時,陽光直射南回歸線附近,北半球白天最短 其後陽光直射位置北移,白晝漸長。過了冬長一針,過了年長一線 此時,北方冷空氣強盛,標誌著寒冬將至,最冷的時節來臨。長江中下游地區日平均氣溫2度至5度,降雪或降雨量10公釐至30公釐。冬至氣候狀況 冬至 英語 winter solstice 又稱 冬節 賀...

秋天的活動有哪些,秋天有哪些民俗活動

1 七夕 農曆七月初七,又稱乞巧,是牛郎織女相會的日子 七夕節婦女穿針乞巧 祈禱福祿壽 禮拜七姐 陳列花果 女紅等諸多習俗。2 鬼節 農曆七月十五,又稱中元節 鬼節。祭祀。3 中秋節 八月十五日是秋天的正中,所以被稱為中秋或仲秋。拜月亮,吃月餅。4 重陽節 農曆九月初九,二九相重,稱為 重九 遊賞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