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魚,沒有魚麟,刺少

2023-03-17 17:50:03 字數 921 閱讀 1036

1樓:北島狐修一

大口鯰。屬鯰形目、鯰科、鯰屬。 地方名:

六鬚鯰、河鯰華、叉口鯰、鯰巴朗、大口鯰、大河鯰、大鯰鮐等 外形與鯰相似,兩者的區別是大口鯰魚口裂末端達到或超過眼中部的下方。上頜須達到胸鰭基部。胸鰭刺前緣具2~3排顆粒狀突起。

尾鰭不對稱,上葉比下葉長。

什麼魚沒有麟

2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沒有魚鱗的魚有:泥鰍、魟魚、帶魚、鯊魚、鯰魚、鰻魚、黃顙、黃鱔、鰻鱺、海鰻、軟骨魚、鰩、肺魚。

泥鰍:屬鰍科。形體小,細長,只有。

三、四寸。且體形圓,身短,皮下有小鱗片,顏色青黑,渾身沾滿了自身的粘液,因而滑膩無法握住。

帶魚:帶魚又叫刀魚、裙帶、肥帶、油帶、牙帶魚等,性兇猛。青島、日照黃海沿岸城市稱魛魚。

鯊魚:早在恐龍出現前三億年前就已經存在地球上,至今已超過五億年,它們在近一億年來幾乎沒有改變。鯊魚,在古代叫作鮫、鮫鯊、沙魚,是海洋中的龐然大物,所以號稱「海中狼」。

魟魚:又稱魔鬼魚,是於在中生代的侏羅紀(約億年~1.

4億年前)出現的鯊的同類,它們具有藏身在海底沙地的習性。身體扁平,略呈圓形或菱形,軟骨無鱗,胸鰭發達,如蝶展翅,尾呈鞭狀,有毒刺。

鯰魚:同鯰魚。分種較多,常見有鯰魚(土鯰)、大口鯰魚、鬍子鯰(塘鯴)、革鬍子鯰(埃及鬍子鯰)客家俗稱塘滑魚。

3樓:仙樂飄飄

沒有魚麟的魚有:

黃丫魚、泥鰍、黃鱔。

請問這是什麼魚?請問這是什麼魚?

花老虎。花老虎 拉丁學名 heros managuense 英文名 managua cichlid 慈鯛科動物,原產於哥斯大黎加 宏都拉斯 馬那瓜和尼加拉瓜的河流湖泊中,食肉,常見於水體中下層。既可以做為商品魚 商品魚稱淡水石斑魚 又可以作為觀賞魚種。它也被稱為馬拉瓜麗體魚。1988年引入台灣,是台...

請問這是什麼魚,請問這是什麼魚啊?

如圖 養殖魚類 應為 真鮰科 ictaluridae 真鮰屬 ictalurus 魚類 下圖為 斑真鮰 ictalurus punctatus 斑點叉尾鮰 俗稱 鉗魚 溝鯰 斑點叉尾鮰體型較長,體前部寬於後部,頭較小,吻稍尖,口亞端位,體表光滑無鱗,粘液豐富,側線完全,上有明顯的側線孔。頭部上下頜具...

請問這是什麼魚,請問這是什麼魚,叫什麼?

這是 棒花魚 學名 abbottina rivularis 為鯉科棒花魚屬的魚類,俗名爬虎魚 推沙 沙錘。在中國,分布於黑龍江至珠江廣泛分布等,主要生活於平原河流水清以及沙底處。棒花魚肌肉粗蛋白含量為16.82 水分含量為79.46 棒花魚肌肉中測出18種氨基酸,總量為14.05 必需氨基酸總量為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