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事活動有哪些

2021-08-13 05:17:42 字數 1424 閱讀 1017

1樓:blackpink_羅捷

耕地﹑施肥﹑播種﹑田間管理(除草、防倒伏、噴灑農藥、病蟲害防治、防寒、防凍、防旱、澆水、防澇、排灌)、收割、收穫﹑貯藏、六畜管理(飼養、疾病預防)等農業生產活動。

農業活動涵蓋果蔬、花木、中草藥、食用菌、糧油、水產、禽畜、農藥、肥料、種子、農業機械與設施等行業。

2樓:動漫快淘

四季的農事活動有什麼

3樓:

養蠶插秧播種種蘋果澆水

4樓:捲捲卷兒吖

傳統的農事活動包括春種、夏管、秋收、冬藏。現在的農事活動還包括了測土、選種、育苗、施肥、病蟲害防治、農作物銷售、掌控農業資訊等諸多環節和過程。

5樓:於冰

耕地 施肥 打農藥 澆灌 田間管理

6樓:

秋季裡,稻上場。谷像**粒粒香,身體雖辛苦,心裡喜洋洋。

7樓:夢裡水鄉

有除草,打穀,積肥,採桑,割麥等。

8樓:無涵煦

富蘭克林和名字他ok明敏明明哦

9樓:老不愛洗臉

春風吹花開草長蝴蝶飛麥苗兒多嫩桑葉兒正肥

農民在一年四季裡主要有哪些農事活動

10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我國從南到北,種植農作物不一樣,一年四季的農事活動也不一樣。

內 以廣西種稻為例,天等容縣有傳統的《種稻謠》總結一年四季的農事活動:正月犁耙田,二月修田基,三月播谷秧,四月播秧時,五月祭田魂,六月耘田去,七月禾懷胎,八月穗出齊,九月旱開鐮,十月濕穀到屋裡,十一月乾穀進了倉。

廣西現代新編的農事歌謠《春光一刻值千金》也是遵從二十四節氣來安排農事的:

自然規律須遵照,農事季節要記牢;生產跟著季節走,五穀豐登產量高。

春雨驚春清谷天,不誤農時鬧田園;玉公尺花生須除草,早稻搶種莫遲延。

夏滿芒夏暑相連,田間管理要周全;防澇防蟲抓雙搶,插完晚稻在秋前。

秋處露秋寒霜降,追肥管好晚稻田;紅薯雜糧應多種,秋植糖蔗為來年。

冬雪雪冬小大寒,森林火災要提防,冬種蔬菜效益好,要為明年翻兩番。

而在中原種小麥的地方,冬小麥是秋天播種的,次年入夏的時候收穫。玉公尺、高粱、花生等一般麥收的時候播種,收穫在秋天。播種後,要經過除草、除病蟲害等田間管理過程,然後成熟收割、入倉。

11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的農事活動有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好好先生般的感覺、這些是什麼東西呢!好?!。你在我的世界

13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播種 插秧,夏天:耕田 採桑 除草,秋天:割麥 打穀,冬天:積肥。

農事活動的詞語,農事活動有哪些

農事的詞語有 耕地,施肥,播種,收割,收穫,貯藏,飼養,除草,防倒伏,噴灑農藥,病蟲害防治,防寒,防凍。耕地 g ng d 用犁翻地鬆土 種植農作物的土地。例句 不能隨便佔用耕地。施肥 sh f i 給植物上肥料。例句 我們這一代就是施肥的一代,用自己的血灌溉快將實現的樂園,讓後代享受人類應有的一切...

冬至有哪些氣候特徵?對農事的影響有哪些

冬至時,陽光直射南回歸線附近,北半球白天最短 其後陽光直射位置北移,白晝漸長。過了冬長一針,過了年長一線 此時,北方冷空氣強盛,標誌著寒冬將至,最冷的時節來臨。長江中下游地區日平均氣溫2度至5度,降雪或降雨量10公釐至30公釐。冬至氣候狀況 冬至 英語 winter solstice 又稱 冬節 賀...

秋天的活動有哪些,秋天有哪些民俗活動

1 七夕 農曆七月初七,又稱乞巧,是牛郎織女相會的日子 七夕節婦女穿針乞巧 祈禱福祿壽 禮拜七姐 陳列花果 女紅等諸多習俗。2 鬼節 農曆七月十五,又稱中元節 鬼節。祭祀。3 中秋節 八月十五日是秋天的正中,所以被稱為中秋或仲秋。拜月亮,吃月餅。4 重陽節 農曆九月初九,二九相重,稱為 重九 遊賞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