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退學還有學籍嗎 退學了還有學籍嗎?

2023-03-17 17:50:02 字數 3609 閱讀 4274

1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跟你就讀的中學說保留學籍,初中生退學後,還能復學,但是要跟你所在地的中學去說,還有就是另一條路去電腦學。

校這樣的職校讀書,學個技術也行。

2樓:小鴻0不是紅

初中是九年義務教育階段,原則上是無法退學的,所以,學籍肯定有。如果高中退學會登出學籍,但是不會影響小學和初中的檔案。

3樓:小不點大時尚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主動退學學籍將被登出。通常情況下,符合《學分制學籍管理規定》中有關退學規定和主動退學的將被登出學籍。

登出學籍將由教務處學籍管理部門辦理,並根據要求上報教育廳備案和更新電子註冊資訊。凡是被登出學籍並已上報教育廳備案和更新電子註冊資訊的將無法再恢復。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

提問。請問,我大學已報名,再復讀高三,檔案會有記錄嗎?還有學籍嗎?

高考復讀生學籍由所復讀的學校辦理。考生可以把學籍從原學校取出來,再送到自己復讀的學校去。 高校錄取的檔案,是乙個電子檔案。

高考生不去報到,逾期學校就會按規定處理,考生一般不用擔心。

提問。我已經在大學網上報名了,還想復讀該辦什麼手續?這算是大學主動退學嗎?

那你就不要去大學報道了,直接去復讀的學校,學校會根據需要調取你的檔案的。

退學了還有學籍嗎?

中專退學有可能學籍還在嗎?

4樓:喜歡各種型別的影視劇

登出了。

退學三年內,學校保留學籍;退學超過三年,學校不保留學籍。

退學學籍制度:

1、學校原則上不允許退學(或輟學)。

2、學生因故申請退學(或輟學),需持家長的書面申請和家長所在單位證明,由教務處審查,校長簽字批准,經市(區)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後,方可辦理退學(或輟學)手續,並及時上報當地**。

3、退學(輟學)學籍由教務處保管。

依據《中等職業學校學生學籍管理辦法》第十八條規定:學生退學由學生本人和監護人提出申請,經學校批准,可辦理退學手續。

學生退學後,學校應當及時報教育主管部門備案。學生具有下列情況之一,學校可以做退學處理:休學期滿無特殊情況兩周內未辦理復學手續;連續休學兩年,仍不能復學;一學期曠課累計達90課時以上;擅自離校連續兩周以上。

學生非正常死亡,學校應當及時報教育主管部門備案,教育主管部門逐級上報至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備案。

5樓:操晴嵐索騫

如果你退學時沒有辦手續,並且沒有退學費的話,學籍在你應該畢業的那三年還是存在的,但是如果你退學已經超過三年,肯定是不存在的。

高中退學後學籍還在嗎?

學籍是什麼,可不可以隨便退嗎?

6樓:小qiong說生活

指乙個學生屬於某學校的一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登記學生姓名的冊子,專指作為某校學生的資格;不可以。

根據《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按照國家招生規定錄取的新生,持錄取通知書,到校辦理入學手續,複查合格者予以註冊,取得學籍。複查不合格者,由學校區別情況,予以處理,直至取消入學資格。

從2023年,教育部就已經開始關注建立全國統一的學籍的問題,2023年的時候開始在全國部署,要求全國的中小學生所有的學校能夠為孩子們建立乙個學籍的資訊管理系統。到了2023年,全國初步建成管理系統。

如果今後有這樣乙個學籍系統的時候,像剛才提到乙個人就有乙個學籍號,這個還會學籍跟著每乙個學生,如果他轉學這個學籍號也會跟著走。記者發現,在一些地方可能會出現這種學籍的取得、變動、喪失或者環節等方面管理不夠嚴謹這樣的情況,也就是說學生轉學了但是他的學籍並沒有跟上。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籍就是教育局保留的學生的學號等資訊,如果退了,就沒有辦法了。

8樓:亥冷桖

學籍是你的成績,不可以隨便退。

退學後學籍怎麼處理

9樓:姜超律師

退學後學籍不會保留。

沒有學籍上學的方法如下:

1、去了新的高中是在籍生就會重新註冊學籍,登出的只是原來學校的學籍,不是不給再上高中。到了新的學校之後,正常畢業之後,這個方面對出國沒有影響;

2、現在學歷層次上都是網上統一註冊,都是國家教育部門負責。在高中退學,並且登出學籍後,固然學籍檔案就不會存在,如果自己還用到的話,請盡快和所在學校管理學籍的老師聯絡,保留學籍。

沒有學籍是可以參加高考的,並不會影響高考。但是在高考報名的時候,是以社會青年考生的身份來參加報考,而不是應屆生的身份。

應屆生在高考報名時,可以由學校統一組織,報名程式比較簡單,大部分的環節和步驟都可以由學校來幫忙完成,但是如果沒有學籍,以社會青年考生的身份來報名高考,那麼每乙個環節和步驟都需要考生自己或是家人來幫助完成。

如果不是經過招生部門錄取的學生,不管在學校學習多長時間,都是沒有學籍的。即使是讀滿了三年,成績合格,也是不能獲得高中畢業證書的。考生可以從招生部門指定的官網中,來了解自己是否有學籍。

法律依據:《中小學生學籍管理辦法》第七條 學校應當從學生入學之日起1個月內為其建立學籍檔案。

學生學籍檔案內容包括:

一、學籍基礎資訊及資訊變動情況;

二、學籍資訊證明材料(戶籍證明、轉學申請、休學申請等);

三、綜合素質發展報告(含學業考試資訊、體育運動技能與藝術特長、參加社群服務和社會實踐情況等);

四、體質健康測試及健康體檢資訊、預防接種資訊等;

五、在校期間的獲獎資訊;

六、享受資助資訊;

七、省級教育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資訊和材料。

學籍基礎資訊表由***教育行政部門統一制訂。

高中退學後學籍怎麼處理?

10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如果當時退學手續辦理了,戶口也遷回了,一般不會單獨將檔案留在學校。退學生檔案轉出的一般規則是轉回原籍,只有在不清楚你的檔案遷移位址的情況下學校才會詢問你本人由你本人提供檔案轉移位址。 所以你應該先到你原籍所在地區的區縣或市人才市場(有的叫人才交流中心或職介所)去查詢,如果查不到就打**到學校的學生檔案室,讓他們幫你查一下你的檔案去向,如果轉出的請他們提供具體目的地,如果還留在學校的你就把所在地街道的檔案接收部門位址提供給學校請他們轉移檔案。

11樓:朋妙

回答戶口和檔案原則上,會由學校寄送回當事人的戶口原籍地人才中心託管。如果原籍地人才中心沒有的,當事人可以打**致原就讀學校的「教導員」,諮詢對方戶口和檔案是否已寄送。主動退學學籍檔案怎麼處理1退學學籍檔案有兩個1。

乙個是你的個人檔案袋,檔案袋在大學入學當年9月份的時候交給大學保管,你退學後應要回你的檔案袋,這個很重要,你以後報考會用到它,而且這是你的人事檔案會跟隨你一輩子。2。乙個是你在學信網上的電子檔案,電子檔案在入學當年11月份在學信網上註冊(我不知道你是幾月份退的,但如果你在入學當年11月份前退的,就沒有註冊,也就不涉及登出的問題了),你退學後學校會過幾個月的時間給你登出,登出後這個電子檔案就沒有用了,但有時學校會拖延時間不給你登出,這個你要到學信網上自己查,如果沒有登出你要與大學學校聯絡及時登出。

戶口是否遷過去了應問你的導員(大學老師)或去當地派出所查你的戶籍。2

高中退學之後還能去上職校嗎?職高退學了還能再讀書嗎

職校也分中專和大專。可以上中專。因為中專和高中基本等同。類似於轉學。但是不能上大專。因為大專是大學的一種。是高中的公升級版。必須高中畢業才行。剛退學的顯然也達不到等同於高中畢業生的學習水平。所以是不能直接上的。學 剪輯!理由很簡單,容易學 不像其它行業學習成本高,難度大 適合短期3 4個月短期學習,...

我初中沒畢業就因家庭原因退學了,今年20還想去上學怎麼辦,有

可以去技校看看復,如果制進固定的場去學習,很難學到多樣的知識,建議你去一些技校 現在這個社會,有學歷還不是一樣找不到工作。看看現在多少大學生每年畢業找不到工作就知道了,現在缺的是技術人才,不是大學生。所以說,現在找一門技術學才是真的。像現在的川菜餐飲就很火,這一行很缺廚師,很適合現在的人。廚師只要有...

大學退學要家長參與嗎? 5,大學退學要家長參與嗎?

大學退學要家長參與嗎?應該不需要的吧大學退學不需要家長去,也不需要帶戶口本。不是監護人的問題,而是保障家長的知情權。大學這階段屬於非義務教育,所以只要你是自願的,就可以辦理退學手續。辦理退學時首先要填退學申請表,這張申請表還需要有家長的簽字,申請表會因為學校的不同而有所不同,但大體都差不多大學退學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