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後報完大學還有高中學籍嗎,高考之後在大學錄取之前檔案還由學籍所在高中管理嗎

2022-08-02 14:50:05 字數 3616 閱讀 3181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上大學,有人稱是高中老師說我學籍有問題要上傳身份證。會不會是**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普通高考考大學的考生分三類: 1、在校的高中應屆畢業生必須有高中學籍檔案。 2、社會考生必須要有高中畢業證或具有同等學歷的高中畢業證書。

3、在中國定居的外國僑民,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身體健康,可以報考。報名時須持有市公安機關填發的「外僑居留證」。附相關高考報名條件符合報名參加高考,首先要取得報考資格。

根據國家教育部的有關檔案精神,考生報名必須符合下述條件。 1.必須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身體健康。 3.

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 4.報考軍隊院校者須注意以下幾點:

必須是高中應屆畢業生,年齡不超過20周歲。男女比例有一定限制。身體條件必須符合軍隊院校體檢標準。

6.報考公安部所屬院校年齡不超過22周歲(外語專業不超過20周歲)。 7.

在中國定居的外國僑民,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身體健康,可以報考。報名時須持有市公安機關填發的「外僑居留證」。不允許報名具有高等教育學歷資格的高等學校的在校生;應屆畢業生之外的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的在校生;被普通高等學校開除學籍或勒令退學到報名時不滿一年者;因觸犯刑律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高考之後在大學錄取之前檔案還由學籍所在高中管理嗎 250

3樓:被操心的夢

好像是自己拿著吧,但是封口了,拆封就做廢了 大學報道的時候交個學校就好了

4樓:

這兩個仔細區分肯定是不一樣的,高考檔案只是考生高考填報的一些資訊,例如報名表、體檢表、填報志願表等。而考生學籍檔案則是考生上學以來的所有資訊。高考檔案現在都是通過網路投遞的,高校直接在網上系統錄取,如果需要由高校自己列印。

考生學籍檔案一般還是紙質的,有考生所在教育局管理,高中畢業後統一郵寄至錄取高校。高考檔案只存在於高考錄取之後,高考之前是肯定沒有的。考生學籍檔案是貫穿學習學習的整個生涯的,從小學開始,大學畢業後的資訊也會入到學籍檔案中。

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說,考生學籍檔案是包括高考檔案的。

5樓:

是的,這個得你自己去高中學校提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在大學管理吧。

7樓:

學校會把檔案發給你自己,然後在大學入學時自己帶到學校去。在這直接檔案袋不可以開啟

8樓:滿城風絮

應該在教育局吧,反正到時候錄取了他會寄給你

社會考生大學錄取後,沒有高中學籍怎麼辦?

9樓:告別安琪

不同學校要求不同,有的並沒有限制。如果學校有要求,可以給該校招生辦致電將情況進行說明後根據對方的辦法進行解決。

沒有高中畢業證的考生在每年成考報考中並不罕見。這些考生在平時通過自學或其他方法,如勞動過程中的學習,在知識內容、知識結構上已基本具備了高中階段的知識文化水平。高中文化,也並不單指普通高中,而是包括了中等職業技術教育(中專、職高、技校)的要求,這一點,在考試大綱中是有綜合考慮的。

沒有高中畢業證和學籍怎麼報考大學?

按照現在的教育政策來說,沒有高中畢業證和學籍是不影響你高考的,只是參加高考時你的身份不是應屆畢業生而是社會考生。具體的情況可以諮詢本地的教育部門。

沒有學籍也可以參加高考,但不是以應屆生的身份報名參加高考,而是以社會青年考生的身份報名參加高考,他們的主要區別在於:應屆考生的報名可以在學校,由學校統一組織,報名程式比較簡單,有些環節、步驟可以由學校統一去完成;而社會考生從報名起的每一環節、每一步驟的程式都得自己去做或家人去幫你完成。

沒有高中學籍是可以參加高考的。學籍並不影響你參加高考,高考調檔案只是報名形成的電子檔案。

高中沒有學籍就意味著你拿不到高中畢業證,如果你沒有更高的學歷的話,那麼你的學歷就不是高中畢業而是初中畢業。說白了就是如果你不讀大學的話,那麼你的學歷就是初中畢業,沒有高中畢業證,就不承認你的高中學歷。

高中沒有學歷就不能以應屆生畢業生的身份參加高考,想參加高考也只能頂著社會考生的身份,而且在高考錄取時,有些院校只招收應屆畢業生,這個時候,沒有學籍的同學就不能報考這些院校的志願,也不會被這些院校錄取。

如果你參加高考並通過統招的方式進入了大學,那麼高中學籍就沒有什麼影響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 需要找接受學校去補

社會套路解決吧 花點錢

錄取你的大學不做嚴格要求你拿檔案的話 就不用補了大學畢業了 誰會在意 高中 初中的畢業證呢檔案也一樣

普高學籍和職高學籍在參加全國高考之後報考大學和錄取方面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享受同等待遇

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章程》的規定,參加普通高考,需要符合以下條件: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

3、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求。

4、「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就是指高中、中專畢業(有畢業證)。

5、所以普高學籍和職高學籍的學生在參加高考時,從報名、考試、志願填報、錄取、入學待遇、社會優待(如買半價火車票)、學籍註冊、畢業證、畢業待遇等方面,完全一樣,沒有任何區別。

12樓:魔羽銀翼

沒有區別都是一樣的,只是你們的高中起點不一樣,參加全國統一高考大家都是在同一考試平台,考試沒區別,錄取也沒區別。職業高中也是高中學歷只是更注重技術實踐,以前有很多職業高中畢業後不想上大學或者感覺考不上可以直接進入社會參加工作。普通高中就是學習理論知識讀書考大學一條路。

13樓:丨思緒丶念舊人

普高學籍和職高學籍只有在報名時不一樣,其餘的完全一樣,都是看分數。

14樓:

普高學籍報考大學數量無限,

職高學籍報考大學數量有限。

高考結束後沒有簽報志願學籍在**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參加過高考說明你已經畢業了,高中階段已告一段落。你的學籍檔案還在原高中畢業學校。如果你今後還參加高考,需要轉檔案的時候可以回原高中畢業學校辦理轉學手續。祝你好運!

16樓:老滿說高考

高考結束後,沒有填報志願,也就是沒有被高校錄取,學籍還是在當地教育局的。

只有被高校錄取了,學籍才會被調到相關的高校。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參加了高考,然後並沒有去報讀大學,那麼你的學籍應該還是在你呢高中學校。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在原來的高中。就是去入高中學籍的地方。

19樓:零點零點

報考定向培養的考bai生,必須在

du戶口所zhi在縣報名參加高考;報考公安dao、軍版事類需要政審的考生,權

必須在戶口所在地市範圍內報名參加高考;在戶口所在省外報名參加高考,必須符合高考報名點對應省份的異地高考政策。而學籍在什麼地方,只是決定了考生是在校生,還是社會考生的身份,對填報志願,沒有什麼影響,影響的,只是檔案中的材料。

高中檔案是高考前填還是高考後,畢業發的學籍檔案和高考報名拿的考生檔案有什麼區別?

不管你高考不高考,只要上過高中,都有檔案。高中檔案你的畢業學校會給你儲存一年,你要在三年內取走。高中檔案就是你平時體檢的體檢表還有成績之類的。你只要去找你們高中管檔案的人說你是哪屆哪個班的學生,要補檔案。她自然就告訴你怎麼做了。裡面有6份資料 第一份是個人檔案目錄 是一張目錄表 第二份是高考前的體檢...

大學學長提供高考完假期規劃,高考後的假期應該幹什麼?

大三學長忠告 學點抄自己想學的bai東西,發展du愛好。比如樂器,外語zhi 不僅是英語 等等。然後dao就是根據自己專業來了。已經決定要在自己的專業方面發展的話,就要早早準備,多看一些專業方面的書,讓自己愛上自己的專業,能夠學通,而不是期末考時臨時抱佛腳考個高分而已。你說的英語和高數的話,如果你的...

我高中學的是電子專業,明年參加高考後填志願能填其他的專業嗎

高考志願分第一志願,第二志願,第三志願。其中一個志願報一個學校,一個志願裡還有第一專業,第二專業等。就是說你可以報第一志願學校,第一志願學校裡的第一專業,第二專業擔長曹短丨的查痊腸花,接下第二志願第三志願也如此。能,只要分數夠,報 學都沒問題 2018年高考文綜內付答案試卷 小明同學7月從重慶出發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