宦官明明沒有能力,為何大多喜歡娶妻?

2023-03-17 15:00:03 字數 2777 閱讀 7751

1樓:啊羨

就是因為作為太監,他們沒有能力,他們才更加渴望正常人的生活,所以才想要娶妻。

2樓:小巴兔

雖然他們沒有生育能力,但是他們還是渴望乙個家庭呢,所以他們就要收乾兒子以便養老。

3樓:青桔物語

在古代**的妻妾的多少其實能代表乙個人的地位,沒有能力沒關係,對娶妻不影響,所以他們都喜歡娶妻。

4樓:禾山

乙個人有能力了以後就需要地位和尊嚴了,娶妻子一是顯示地位,二是為自己老了以後考慮。

5樓:瞎胡扯的大腸

就算沒有男人的能力,但是他還是男人啊,作為男人就想要有妻兒有後代,就算是乾兒子也是兒子。人都是希望有自己的家人的。

6樓:大王不巡山

雖然沒有生育能力但還是有慾望的,而且乙個人始終還是需要有人陪伴的,娶個妻子陪自己生活才不會這麼枯燥。

7樓:鑫靜鑠

宦官雖然沒有生育能力,但他們也要為自己的以後生活做打算,必須要培養出自已信得過的人,所以才要收乾兒子。

8樓:小貓不吃醋

因為他們要有自己的後路,自己必須培養一部分人,這些人以後可以為他所用,或者給他提供便利。

9樓:職場小銘

當時唐朝是非常開放的,社會環境也是非常的寬鬆,而且當宦官娶妻納妾的時候,連皇帝都是默許的,所以這些宦官當人是沒有顧忌的。

宦官出身的高力士,為何會娶有妻室?

10樓:輕靈觸動

在歷史上很多的宦官都會娶妻,雖然他們不能生孩子,但有有的時候也會過繼乙個孩子。

11樓:小笨瓜傻呢

1.雖然身體有缺陷,但是渴望正常人的生活。2.高力士是皇帝身邊的大太監,權利極大;3.皇帝默許太監娶妻。

12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他是唐玄宗身邊的紅人,權利特別大,雖然是乙個太監,但是想要娶妻生子的話還是很簡單的,因為他有權有勢有錢。

13樓:公尺公尺愛搗亂

因為高力士雖然是太監,但是也希望有自己的家庭,所以會娶妻子,然後從民間抱養孩子。

據說在一些朝代宦官是可以娶妻的,為什麼會出現宦官娶妻的現象?

14樓:sunnya莫

因為宦官是沒有後代的,他們老了沒人替他們養老送終,所以娶妻是為了老去有人依靠,不至於孤零零的。

15樓:夢醒淺淺

明初明太祖是嚴禁宦官娶妻的,違者剝其皮。但到明成祖時開始寵幸宦官,太祖禁令逐漸廢弛。

16樓:嫣然

娶妻生子,享受天倫之樂,是誰都希望的事情,要是不允許他們娶妻生子的話,他們也會失去動力,不能專心輔助皇帝。

17樓:晗兮汐

古代的宦官有些有權勢和地位的是可以娶妻的。生子則是在當了宦官之前,可以有孩子。但是成為了宦官之後,便不能生育了。但是這時候可以有養子。

18樓:小児丶點

很多宦官不僅正大光明娶妻,而且老婆出身還不錯,可能就是想身邊能有個照顧自己飲食起居的人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宦官也是人啊,他們也需要精神上的慰藉,需要身邊有人,所以宦官娶妻是符合常理的。

20樓:不墨魚

叫做對食,可能就是想找個人伴。

21樓:羅素說過

因為宦官是不可能有後代的,但是他們老了又沒人替他們養老送終,所以一般宦官娶妻都是為了老了有人依靠,不至於孤零零的。

在一些朝代宦官也是可以娶妻的,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

22樓:談了個假的戀愛

監娶妻是一種起源於明朝宦官擅權,太監娶妻納妻的宮廷亂象。很多人覺得宦官娶妻是文學化之後的產物,但是在真實的歷史當中是確實存在的,而且出現的次數還不少,只不過那些朝代離現在比較時間久,再加上這種事情一般都比較隱晦,登不了檯面,所以就知道的人不多了。那麼就舉乙個近一點的例子,比如清朝的慈禧太后身邊有乙個紅人小安子,他就娶妻了。

23樓:嫣然

能夠娶妻生子沒享受天倫之樂,對於朝代宦官是很幸福的事,對於皇帝也是一件好事,讓他們娶妻生子,他們必定會更忠誠於皇帝。

24樓:網友

宦官也是人,也渴望有個完整的家,而能娶妻的一般都是有權有勢的,所以即便不能用,放家裡看著也好啊。

25樓:嚶嚶

尋求精神上的慰藉。宦官娶妻,雖然缺乏普通夫婦間的男歡女愛,卻能獲得有家有室的心理 滿足。

26樓:匿名使用者

丫鬟們通常都是籤了賣身契的,從侍奉小姐的那一天起,就不得有背叛的行為,為了展示她們的忠心,她們的命一輩子都與小姐們拴在一起,終生不得嫁人。皇帝身邊的**們也是,自從開始輔佐皇帝,就得一心一意為皇帝打工,不能想那些兒女情長的事情,他們的一輩子被囚禁在皇宮裡,不曾享受過普通人家的天倫之樂。

27樓:九怪啊

太監雖說沒有夫妻生活,其他都是非常正常的,所以需要乙個家庭也是正常的,不然乙個人冷冷清清的多無聊啊;其次在官場上有時候需要參加一些權勢的走動,所以一般都是有夫人陪同,不然會被別人笑話!

28樓:小小智慧型

其實就是找個生活伴侶,尋求精神上的慰藉,等年老不用再服侍主子的時候,自己也能有個家有個人一起生活。

誰說宋朝沒有宦官閹黨

宦官閹黨唐末五代時期就沒有了 貼吧閹黨和太監是什麼東西?指網路上乙個直播貼,的作 者半途而廢,長時間不更新,就 稱樓主為太監。網路上常簡稱為tj 該貼也被稱作太監貼或是 太 監了 貼吧的閹黨和太監是對把貼子停更的樓主的稱呼。多半出現在盤點 直播 文學 類貼子。並且不僅僅為貼吧,論壇 閱讀網的讀者也會...

感覺自己挺有能力,但是卻一直沒有晉公升是為什麼?

主要是因為領導覺得你並沒有管理能力,或者是說你沒有作為領導的乙個潛質,所以你並沒有公升職。可能你對自己的認知並不是特別的準確,也有可能是你的領導覺得你性格非常的浮躁,雖然有能力,但是性格不是很沉穩,不值得把太多的事情交給你做,所以才一直沒有得到晉公升。我覺得你應該改變一下自己的心理,應該勤勤懇懇兢兢...

有學歷沒有能力的人

行走職場,文憑固然重要,但自己的實力更為重要。在工作中不斷地提高自己的能力,才能使自己成為真正有競爭力的人才。學歷不是萬能的。很多時候,學歷也只是一張證明,它可以證明乙個人的學習能力或者學習水平,但他並不能代表一切。乙個人的品行 格局 思想 能力都不是學歷可以證明的。所以不要唯學歷論。不要一味看重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