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你工作能力很強,為什麼領導重用的卻是別人

2021-06-28 02:38:34 字數 5215 閱讀 9482

1樓:匿名使用者

但你覺得你能力很強,但是領導確重用的別人,可以從以下三個角度解釋這個問題:

1、工作能力不等於綜合能力因為渴望得到領導重用的員工,職場中肯定不止你乙個,當有站在同一水平線上的員工要進行選拔時,領導一定會再從不同的維度去分析這些員工的,直到選出能被重用的員工為止。所以,將被重用的希望全壓在工作能力上,似乎是有點問題的。

2、工作能力的標準模糊不清

重用別人,要麼是別人的工作能力真不如你,但綜合能力卻強於你,要麼別人的工作能力和綜合能力都強於你。之所以對結果不平衡,是因為關於工作能力強的標準你模糊不清,有可能是你將自己的標準作為領導重用員工的標準了,這是極其錯誤的一件事情。身在職場,搞不清主次,就很難找準目標和努力的方向。

3、只見己之長卻不識己之短

只見別人的結果,不去分析別人的過程,就下結論說明明自己工作能力強,被重用的卻是別人。之所以這樣子,是因為只見己之長卻不識己之短的心態。

當然,存在這麼一種情況:你確實比受到重用員工的能力強!那麼領導為什麼不重用你,很有可能就是職場中的一些潛規則了,這裡我們不討論,因為討論也解決不了你不被重用的問題。

還不如討論一下我們可以把控、解決的情況,比如只見己之長卻不識己之短的情況,就需要我們調整好心態,說不定情況就會好轉了呢!

2樓:建超職場

明明知道下屬是小人,領導為什麼還要重用?三個原因,很現實

為什麼明明工作能力很強,老闆就是不給公升職

3樓:俏葶葶

如果如你所說,

也是人家用代價換來的,

同樣是一種能力,

我們沒有必要說三道四

也許還有潛規則吧

面試時我明明對答如流,為何還是不被錄用?

4樓:嬌羞丸子

面試是進入職場的第一步,首先要通過面試之後才能夠成為單位的一名員工。面試是最重要的一步,如果連面試都沒有通過,那麼又怎麼會進入單位,有真正施展自己才華的空間呢?

但是有很多人都會遇到這種情況,明明在面試的時候對答如流,但是最終的結果還是沒有被錄取。相信這是很多人的疑惑,下面就來說一說這種情況發生的原因。

首先要明確一點的就是你面試中對答如流和面試結果是否被錄取,並沒有直接的關係。對答如流,只能說你的口才比較好,你的臨場應變能力比較強,但是如果你的答案沒有符合領導和面試官的期許,那麼你還是會被淘汰的。

只有真正理解面試官所需要什麼樣的人,這個單位需要什麼樣的人才才能夠通過面試。假如面試官問你能不能接受辛苦的工作,而你非常流暢的回答你對工作的期望是什麼什麼樣,那首先你就答非所問,而且你也沒有正面回答面試官的問題,自然就不會被錄取了。給面試官的感覺就是你連最基本的問題都聽不懂,又怎樣才能夠完成領導安排的任務。

還有就是面試只是用人單位錄取人才的其中乙個步驟,更多的還是需要通過筆試來選擇對口的人才,筆試中會測試專業能力,如果你連專業能力都沒有達到這家單位的要求,那即使在面試中對答如流也是沒有絲毫作用的,畢竟工作不僅僅是靠口才,更多的還是靠自身的能力

5樓:無名小

對答如流只是說明你應變能力不錯,但是可能你的實際能力還沒有達到面試官領導的要求。

6樓:mino的宋

雖然對答如流,但答案沒有獲得面試官的認可,所以不被錄用。

7樓:emmm銘

因為現在很多公司還是看工作經驗的 優先錄用有工作經驗的

8樓:厭離

可能是有比你更適合這個工作的人吧,擇優選取,選擇了別人。

9樓:隔壁老段哥哥

公司面試的更看重的是乙個人的工作經歷和技能,對面試問題的對答如流可能是沒有吸引人的地方,只是提前準備了答案

10樓:小蔡蔡小小的

我覺得面試的時候他可能不只是看你回答問題的那種樣子,可能還有你的一些工作經驗之類的不符合他們的標準

11樓:趙阿晴

可能你的回答並不是領導想要聽到的,可能沒有回答到點子上。

12樓:花枝隱逸者

對答如流,不一定答的對啊,而且可能是你的履歷不符合要求

13樓:糯公尺糯公尺

自己的實力強,即使不對答如流也是沒有關係的。

為什麼職場爭鬥中認真幹活的人會敗給不幹活的人?

14樓:迴轉陌路

在職場上能夠游刃有餘並且公升職加薪的人,大部分都是能夠與領導同步的人。一味的埋頭苦幹,領導雖然看到使用者在做事情,卻不知道在忙活什麼,這樣對於領導來說,其實也是很無奈的。一方面領導需要知道下屬在做的事情,以便及時提供需要的幫助以及在有需要的時候提供必要的指導,以免下屬走錯路在工作中白費心思。

另一方面領導也需要和他的上級做工作匯報,總結工作成果。但是如果下屬不及時與領導同步工作,那麼領導再和他上級匯報的時候也是空有一張嘴,什麼也說不出來。所以認真工作的同時,及時和領導匯報工作進度以及努力方向,讓領導看到工作熱情與能力也是很重要的。

15樓:北京惠品服飾優特萊斯

我想,用一篇三國殺盛行期間的職場文章或許可以拋磚引玉。

職場人士大致能夠分為五類:「忠臣,太監,庸臣,勇將,主公。

我有個朋友,他30出頭,在500強公司做技術經理。他戴無邊眼鏡,穿一身土黃色的夾克,下面是一條常年不洗的牛仔褲加休閒皮鞋,典型技術高手範。

三年前,他幫助公司解決兩個很大技術難題。當年的年會,大中華區的總裁拍著他的肩膀說,有前途!大家頻頻舉杯,大家和他自己都覺得,小子機會來了!

但是兩年過去了,身邊的人蹭蹭往上公升,很多水平不如他的人還已經成為高管,只有他還是紋絲不動。

對於職場,他的想法象山楂樹之戀一樣單純,他覺得職場就是乙個靠本事吃飯的地方,只要提高能力,沒有必要主動提要求,一切都會有的!但是又過去一年,他的技術越來越好,晉公升之路卻越來越長。他的問題很簡單,為什麼我什麼都不要,一心只想把事情做好,卻沒有晉公升?

答案很簡單,就是因為他「什麼都不要,一心就想把事情做好。」他違背了一條職業發展的**定律,我建議你認真把他抄下來,沒事給自己重複重複再重複「在忠誠的前提下,能力越高越好,在不確定忠誠的前提下,能力越低越好。」

如果把職場人士做個分類,結合現在流行的三國殺, 職場人士大致能夠分為五類:「忠臣,太監,庸臣,勇將,主公。」忠臣是企業裡面最受歡迎的人,即忠心耿耿,又能力卓越。

左手握大權,右手握期權,企業的核心部門的核心位置,一般都擠滿忠臣,企業核心上公升通道,也往往留給重臣。比如說周瑜,比如說諸葛亮。太監在企業裡屬於向上吃香,向下招人恨,但總能屹立不倒的人。

我們從小聽到關於馬屁精的故事,難道還少嗎?事實上太監也很委屈,他們的晉公升與其說是因為馬屁,還不如說是因為主公,他的確有很多需要太監的職位——比如說集團的總助、財務(涉及上市等不算)人力,這些位置,其實誰幹都差不多,但卻有太多內幕不足為外人道,這就是很好的太監職位;再比如當企業有了成型的制度和品牌,又準備開拓乙個勢在必得的市場,太監型的選手往往會毫無懸念的出列。

其實管理者也知道太監能力不高,但是能力不高本身是一種競爭力。誰願意有乙個野心勃勃的財務或者人力資源經理?事實上,在中國這個還沒有形成契約精神的職場,太監選手相當搶手。

再來說庸臣,這種人數量龐大,成績平平,碌碌無為,你現在從文章裡面抬頭一看,幾乎滿眼都是,跳過不表。

而主公,就是公司的頭目,這也不用細說。

最有意思的是第五種人:勇將,他們戰功累累,戰鬥值很高,沒事還業餘學習提公升經驗值,問題是他們的物質要求不多,正義感卻隨著能力與日俱增,更糟糕的是他們能力太高,不太受控。

對於這種人,企業是又愛又恨?愛的是如果要出個大招必須請這幾位爺,恨的是一沒伺候好,他們就到對手那裡去了?這意味著你好不容易培養出乙個勇將來,大招還沒有來得及出,說不定還得接個大招?

在無法出招和接招中間,很多企業會選擇讓勇將遠離核心業務——在核心的地方,庸人都比勇將好?這更讓牛人們覺得自己懷才不遇,奸人當道。勇將於是換個地方征戰,一直到老到打不動了,就被職場一腳踢出來。

這樣的「實在人」比比皆是。比如說在曹操看來,揚修就是那個領導放ppt他總是知道下一張的人,簡直可恨極了?在宋高宗看起來,岳飛就是總在希望老領導空降回來做ceo的人,實在比金匹術還要可恨?

所以在今天的職場,勇將衝鋒殺敵在業務部門,重臣守京城管集團總部,太監在內宮運作財務人力,庸人則到處混著。這樣的布局看似不妥,其實是企業內部運作效益最大化的最優機制。與其說是權謀,不如說是制衡。

看出來了嗎?不管你現在是勇將還是庸才,最好都先提公升一下你的忠誠度,很容易「被岳飛」掉。提公升忠誠其實不難,有軟實力也有硬實力。

如果你平時可以八面玲瓏,心領神會,六一不陪孩子去陪老闆打一天高爾夫,那你屬於軟實力比較強的一類。

但是如果你覺得溜鬚拍馬非你所願,也可以提公升硬實力——比如說你可以調整你的能力發展方向,使之與上司合作更好;或者讓自己有些必須依託公司才能辦到的事情,讓公司對你有所控制……

如果這些你也懶得做,那就買個房再結個婚,然後讓大家都知道你有十年時間禁不起折騰?——不是開玩笑,很多公司招聘重要崗位,非已婚人士不行,買了房子更佳。

回到開頭那個故事, 我告訴那個哥們,你現在就是一勇將。如果你希望希望晉級重臣,你得有個什麼事讓公司能管著你,古時把自己的家眷送到京城,給**養著,就是這個意思。

他出門仰天長嘯恍然大悟,回家寫了個email,要求明年公司出筆錢讓他出國進修業務。三個月後,預算批了下來,半年後,他公升了。我想老闆也長籲一口氣,他終於是自己人了。

需要慢慢品味,其餘不細表。

16樓:點指成銘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爭鬥。

認真幹活的人一般都是能力比較強,自律性比較好,都想以成績來坐穩職場。

不幹活的人都擅長能說會道,且能夠見風使舵,有些老總就是喜歡,沒能力會說也是一項技能。

你總有能力總是比別人強,唯一就是不會說不會巴結領導,就會被一些人擠兌,擠走了你,才不顯示他們能力太差,太容易出頭吃虧啊,尤其業績好的人又不站隊不抱大腿,遲早被擠兌走。

要想在職場中能夠自立,既要明白當前形勢,也要提公升自己的能力,有能力到**都吃得開,既然這裡不幹活的人都留下了,公司前景發展也就不會太好,離開也未必是壞事。

認真幹活的人畢竟還是多,每個公司都有自己的考核制度,現在考核機制也很完善,不幹活的人基本也不會長期留存下來,所以還是提公升自己能力,認真 幹活學習知識跟經驗,人生沒有白走的路。

職場請努力

不怎麼跟領導來往,但工作能力很強,會到的提拔嗎

生活當中有一些人由於性格的原因,或者不懂得跟上級來往。這類人工作能力很強,但不怎麼跟上級來往,會不會得到提拔,得看上級是個什麼樣的人。如果你的上級欣賞你,並且也認可你,雖然你不怎麼跟他來往,但是他還是會重用你。乙個人在職場上能否發展的好,不僅要靠自身的能力,也要看他是否跟對了人。如果上級是個是非分明...

假如你是工作能力很強的人,但是你卻得不到公司領導的重視,你會怎麼想 怎樣做

你還沒有展示的機會,你就慢慢的等吧。還有你的能力你自己認為強沒用的要別人的認可。好好表現一段時間吧,也許是老闆對你的考驗。能力就象懷孕一樣,只要有,終究會顯現出來.現在沒被發現有兩個原因1懷的還不夠大,應繼續增加能力2你的能力不是這個公司必需的能力,應考慮是不是該換個公司或者再挖掘一下其它的能力.我...

職場中,有些人比您的工作能力強是為什麼?

這有兩方面原因,一方面取決於天府有些人天生學習能力就強,接受能力也比較快,他們可以更快的適應整個職場。另外就是一些人比你更努力。在你睡覺打遊戲的時候,他們還拼命的提高自己。主要是因為平時的時候他們就會多注重工作這方面的事宜,還有就是他們在平時的時候也會特別注重各方面的乙個能力發展,可能在下班的時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