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想真有效果嗎?冥想的危害是什麼?

2023-03-17 13:30:02 字數 3642 閱讀 2030

1樓:又逢年少時

怎樣冥想才是正確的?冥想有什麼作用?

2樓:礦藏金

第一冥想現在被有些人利用得比較商業化了。但是冥想通過打坐的形式也好,坐禪的形式也好,都是不同的手段,在中國歷史上也已流傳幾千年。 本質都是要求能夠撇開世間的紛擾,靜觀自己。

從而達到修身養性,處變不驚的效果。能夠讓自己在不管面對如何大的困難的時候,都能以平靜和憐憫之心來面對自己和處理問題。這種智慧型本身並不是騙人的。

只是過程中你要有分辨,什麼樣是值得學習和跟隨的老師。

第。二、有些事必須自己試試才知道。別人說得再天花亂墜,也不如親自體驗來得實在。

第。三、其實冥想有很多作用,首先冥想是通過對冥想事物的觀想,來獲得冥想事物的美好特質,從而去改善我們心理,身體上的一些問題。而高階的冥想是讓我們看到自己的內在,而並非是所認為的被慾望和ego即小我等控制的我們,連線我們自己,感受真正的心,才能更好的發揮自己生命的潛質,做最好的自己。

3樓:蛋花和黴黴

冥想對人的思維和整體的人的精神狀態是有一定的積極的作用的。

4樓:王大寶愛生活

冥想根植於世界上幾乎所有主要宗教的禪修練習,其在各大傳播媒介上的盛行賦予了這個詞諸多含義。我們這裡提到的冥想是對人類基本素質的培養,這些素質包括更為穩定清晰的頭腦、情感平衡、關心他人的意識、甚至是愛和同情。如果人們不積極開發這些素質,它們將會一直隱而不現。

冥想同時也是對一種更平靜、更靈活的存在方式的熟悉過程。

大體上,冥想是件輕而易舉的事,不需要任何裝置或運動服,隨便找個地方就可以開始,實則不然。冥想者首先要選擇乙個舒適的坐姿,身體既不要繃得太緊,也不要太鬆弛,並且心裡想著要改變自己,希望別人健康快樂,遠離痛苦。隨後,冥想者必須穩定自己的心緒。

由於我們的心緒總是處於雜亂無序的狀態,其中充斥著各種聒噪的聲音,所以要控制自己的心緒,就得把它從無意識的心理調節和內心迷茫中解放出來。

冥想的危害是什麼?

5樓:生活達人小羅

冥想有走火入魔的風險,美國加州大學及英國倫敦大學的聯合研究發現,進行冥想之後,人們可能難以鑑別資訊**是內在還是外在的,進而增加錯誤記憶的可能。這對於刑事案件目擊證人等特殊個體而言,可能導致嚴重的後果。

一些有過精神障礙病史的患者在冥想之後舊病**,有人在練習之後發生精神崩潰,有人出現雙相情感障礙的發作,還有人被勾起創傷後應激障礙的心理創傷和抑鬱等。然而,這些不良反應與冥想的關係尚不明確。

冥想練習操作。

可以將個人的注意力集中到此時此刻,實現「正念」的特殊心理意識狀態,也就是所謂「活在當下」。在具體操作上,冥想一般要求閉上眼睛,盤腿坐在墊子或椅子上,保持腰背挺直,然後將注意力集中到自己的腹部或者鼻孔,關注每一刻的呼吸變化。

如果分心走神,你要把注意力重新集中到呼吸上面。據說堅持冥想練習可讓注意力越來越集中,不容易走神,最後還可將注意力集中到自己的思維、感覺和動作本身。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冥想有走火入魔的風險。

冥想有什麼好處? 10

6樓:王霞般若

首先可以增強你的耐受力,也就是對於疼痛的忍耐度 。

第二全面提公升你的大腦 (它會讓負責記憶的海馬體和負責處理資訊的額葉增大變厚,提公升記憶力, 也會提公升負責思維的後扣帶皮層的能力,提公升思考能力,而且也會讓你更加有同情心和憐憫心 ,因為這個情緒和乙個聯合區的部位相關聯 ,它也稱作道德輪盤 。

第四就是冥想可以讓我們超級健康 (這裡涉及到我另外一張的乙個詞-粒線體, 它是能量之母 ,粒線體增多可以讓我們延緩衰老,增長壽命,而且yoga裡經常說的女神的神聖能量說的其實就是粒線體 ,它是最古老的細胞了)。

最後就是會讓我們感到超級快樂,讓你更好的活在當下,更容易發現別人身上的優點 ,更願意去結交很多好朋友,更容易理解他人 。

7樓:清新冥想

冥想最大的好處,就是提高人的自我覺察能力。

你可能會問,提高自我覺察能力,又能怎麼樣呢?

答案是能更加利用人的主觀能動性,專注當下,專注目標,避免不必要的焦慮和壓力;同時讓人更加快速精準的發現自己【正在幹什麼】和【為什麼要這麼幹】,這樣能讓人更加快速的逃脫自己的牢籠,獲得更加自由的心靈和頭腦。

而如果你能更加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為什麼要這麼做,那麼無論是追尋什麼目標,都更容易內心平靜,並且感受到幸福。

8樓:超級旅行者

如何冥想?冥想有什麼好處呢?

9樓:有趣地心理學

冥想(meditation)是國外翻譯過來的乙個單詞,在英文裡,它指的是禪修的意思,是瑜伽實現入定的一項技法和途徑,把心、意、靈完全專注在原始之初之中;最終目的在於把人引導到解脫的境界。

10樓:匿名使用者

冥想~禪修~實踐表明現代藝術設計及科技創新都離不開禪修的。

11樓:小子怡的小王子

科學證明冥想的好處包括增加你的快樂水平,回憶和思考,改善你的社交生活,健康和保健以及整體的情商。

在精神層面上,冥想有助於增加你的思想和直覺,同時增加你的學習能力,讓你更快地掌握概念,最終達到大師的水平,甚至可能操縱時間。

冥想真的有用嗎?

冥想是什麼?有什麼用?

冥想有什麼好處呢?

12樓:一襲可愛風

01 大腦延緩衰老,因為在冥想的時候是需要精神高度集中的,這樣就能讓身心徹底的放鬆,還能促進新腦細胞的成長,有效的延緩大腦衰老,所以經常都會冥想的人們,跟正常人相比的話,大腦都要年輕很多。

02 注意力提公升,因為冥想是需要靜坐的,這樣就能讓注意力集中,這樣的訓練方式可以讓大腦的注意力合理分配,還能讓大腦快速轉換,值得大家擁有,不妨趁著有時間,趕緊來冥想下吧。

03 提公升免疫力,如果在平時的時候有冥想的習慣,這樣耗氧量相對於平時休息還要少很多,等到身體不斷的放鬆下來,可以讓肌肉沒有那麼緊張,從而讓身體的免疫力變得更好,不會輕易就出現感冒等疾病。

04 合理控制自己情緒,因為在練習冥想的時候,可以讓身心得到很好的平靜,而且長期練習冥想的話,即便在生活中碰上什麼轉折,也不至於出現失控的情緒,這樣也意味著可以合理的控制自己的情緒。

05 痛苦減少,冥想的時候可以讓大腦的結構得到改善,因此跟正常人相比沒有那麼多的痛苦,這是因為在訓練的時候,大腦皮層的區域會慢慢變厚,所以才會讓自身的疼痛感有所下降。

06 更有愛心,如果長期都有冥想的習慣,那麼大腦裡面負責情感的成分都要比正常人更為活躍,這就意味著冥想可以讓自己的情感狀態得到改善,從而讓自身的善意增加,也會變得更有愛心。

07 調節身體,在冥想的是狗,大腦裡面的細胞會通過新的方式來跟身體裡面的各個器官調節,從而讓它們的功能活動有所改變,可以很好的控制自身免疫力,而且也不會出現過敏性反應疾病等。

08 釋放壓力,如今生活壓力比較大,如果沒有得到很好的緩解,只會給身體帶來更大的傷害,然而通過冥想這種方式,可以讓你輕鬆度過每天時間,相對於讓自己每天忙碌的生活變得更為平靜,給精神做按摩。

圖中的梵文是什麼意思?是冥想嗎,這個圖片上的梵文是什麼意思?

冥想 mantra 曼特拉 丟人啊,天城文拼錯了。英文是對的,天城文卻把 拼成了 結尾也錯了 這個 上的梵文是什麼意思?這是滿一切願聖曼陀羅,中間是洛書九宮和黑色八卦,洛書九宮是戴9履1,左3右7,2 4為肩,6 8為足,以5居中的數理結構圖,每個方向的三個數字加起來都等於15,中間灰色的梵字為大日...

能說說冥想對人的大腦有什麼改變嗎?

在冥想中,負責情緒生理反應的杏仁核的體積會變小,在冥想中,一方面啟用了高階情緒管理功能前額葉皮層,一方面遏制了杏仁核。因此在有情緒發生的時候,不再會盲目的 不受控的反應。冥想可以增加想象力,對大腦是有一定的好處的。平時多去思考冥想,有助於鍛鍊自己的腦力,可以讓自己的思維更加的跳躍,擁有更多的靈感和創...

請問用呋喃丹毒殺老鼠有效果嗎,呋喃丹是什麼藥?有什麼作用?

毒性 經口屬劇毒類 經皮屬中等毒類。對人畜高毒。急性毒性 ld505.3mg kg 大鼠經口 885mg kg 兔經皮 10g kg 人經皮 lc5085ppm 2小時 哺乳類動物吸入 8 14mg kg 小鼠經口 呋喃丹屬高毒農藥。對環境生物毒性也很高,在各種環境生物中,呋喃丹對鳥類的危害性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