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什麼花啊?現在的季節開花的

2021-04-30 19:38:10 字數 4735 閱讀 4790

1樓:公月怡完富

不是,這是紫萼。玉簪是白色,有香味,紫萼花藍紫色,無香味。

和玉簪是同屬的植物,都是百合科。

春夏秋冬各季節分別都開什麼花?

這是什麼花?生長在**?什麼季節開花?

2樓:菱舞心月

木芙蓉又名芙蓉花、拒霜花、木蓮、地芙蓉、華木,原產中國。其喜溫暖、濕潤環境,不耐寒,忌乾旱,耐水溼。對土壤要求不高,瘠薄土地亦可生長。

為錦葵科、木槿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花於枝端葉腋間單生。花、葉均可入藥,有清熱解毒,消腫排膿,涼血止血之效。

木芙蓉還是成都市市花,其花語為纖細之美,貞操,純潔。

花期8~10月

中國遼寧、河北、山東、陝西、安徽、江蘇、浙江、江西、福建、台灣、廣東、廣西、湖南、湖北、四川、貴州和雲南等省區栽培,系中國湖南原產。日本和東南亞各國也有栽培

丁香花是什麼季節開的花?

3樓:匿名使用者

丁香花copy4月開花。bai

1.丁香花,木犀科丁du香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zhi。

2.花兩性,呈頂生

dao或側生的圓錐花序。花色 紫、淡紫或藍紫,也有白色紫紅及藍紫色,以白色和紫色為居多。紫的是紫丁香,白的是白丁香,白丁香為紫丁香變種蒴果長橢圓形,室間開裂。

3.丁香精油還有殺菌的作用,可以使呼吸器官的淨化,呼吸通暢。同時還可以幫助解除緊張,腸胃消結,振奮精神,淨化呼吸系統和消化系統的各部器官。

4樓:匿名使用者

丁香花在4月左右開放,花期一般為一二個月,所以是5,6月謝。

5樓:野~人

丁香花是在夏季(4月-5月)

6樓:匿名使用者

紫丁香是在夏天開放的

桃花是在什麼季節開花的

7樓:0熊小乖

春季桃花可製成桃花丸、桃花茶等食品。其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是文學創作的常用素材。此外,桃花中元素有疏通經絡、滋潤**的藥用價值。

其花語及代表意義為:愛情的俘虜。每年3~6月份,各地會以桃花為媒,舉辦不同的桃花節盛會。

桃性喜光,要求通風良好;喜排水良好,耐旱;畏澇,如受澇3~5日,輕則落葉,重則死亡。耐寒,華東、華北一般可露地越冬。桃花宜輕壤土,水分以保持半墒為好。

不耐鹼土,亦不喜土質過於粘重,不擇肥料,其餘生態習性大致與梅類似。但生長勢與發枝力皆較梅為強,而不能持久,約自20齡起即始趨衰退。

表示桃花為輻射對稱花,萼片5個合生,花瓣5個離生,雄蕊多而不定數,雌蕊一心皮,一室,子房上位。簡介 桃花原產於中國中部及北部,栽培歷史悠久,後來逐漸傳播到亞洲周邊地區,從波斯傳入西方,桃花的拉丁名稱 persica 意思就是波斯。在中國、法國、地中海、澳大利亞等溫暖地帶都有種植。

性喜陽光、耐寒、耐旱、不耐秋季時最好加些骨粉。

8樓:匿名使用者

桃花可製成桃花丸、桃花茶等食品。其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是文學創作的常用素材。此外,桃花中元素有疏通經絡、滋潤**的藥用價值。

其花語及代表意義為:愛情的俘虜。每年3~6月份,各地會以桃花為媒,舉辦不同的桃花節盛會。

桃性喜光,要求通風良好;喜排水良好,耐旱;畏澇,如受澇3~5日,輕則落葉,重則死亡。耐寒,華東、華北一般可露地越冬。桃花宜輕壤土,水分以保持半墒為好。

不耐鹼土,亦不喜土質過於粘重,不擇肥料,其餘生態習性大致與梅類似。但生長勢與發枝力皆較梅為強,而不能持久,約自20齡起即始趨衰退。

表示桃花為輻射對稱花,萼片5個合生,花瓣5個離生,雄蕊多而不定數,雌蕊一心皮,一室,子房上位。簡介 桃花原產於中國中部及北部,栽培歷史悠久,後來逐漸傳播到亞洲周邊地區,從波斯傳入西方,桃花的拉丁名稱 persica 意思就是波斯。在中國、法國、地中海、澳大利亞等溫暖地帶都有種植。

性喜陽光、耐寒、耐旱、不耐秋季時最好加些骨粉。

9樓:匿名使用者

桃花為落葉喬木,葉橢圓狀披針形,葉緣有粗鋸齒,**,葉柄長1~1,5cm,高可達6~10公尺。樹幹灰褐色,粗糙有孔。小枝紅褐色或褐綠色,平滑。

花單生,有白、粉紅、紅等色,重瓣或半重瓣,花期3月。

綠花桃:花瓣淺綠色,倒卵形,花枝綠色帶紅褐色斑點,花期較遲,大多 在4月中旬開花。

中國大陸的櫻花是什麼季節,幾月份開花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國內很多地方櫻花的開放時間都不一樣,如果要算全國全部櫻花開放的時間,可以從今年12月~明年的5、6月。

武大櫻花開於三月中旬,至下旬最為鼎盛,花期較短,僅13-20天左右。

這個冬天(2023年12月至2023年2月)湖北省氣溫顯著偏高,武漢連續3個月比常年同期偏暖,冬季平均氣溫比歷史同期偏高2℃左右。預計2017武大櫻花到3月中上旬開放。

12月~1月:雲南大理南澗櫻花谷

2月~3月:廣州從化天適櫻花悠樂園

3月~4月:江蘇揚州洪山體育館

4月~5月:山東萊陽濯村

一年四季都盛開的花是什麼花?(腦筋急轉彎)

11樓:小謝在農村

腦筋急轉彎:一年四季都盛開的花是什麼花?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四季都盛開的花是什麼花?(打一腦筋急轉彎)答案:塑料花

類似的謎面還有:

有半瓶酒,瓶口用軟木塞塞住,在不敲碎瓶子,不准拔去木塞,不准在塞子上鑽孔的情況下,怎樣喝到瓶子裡的酒?

答案:木塞頂到酒瓶裡面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花百歲蘭,這是一種真花.

在非洲東南部熱帶沙漠中,生長著一種很奇特的植物,叫做百歲蘭。百歲蘭不是蘭科植物,而是很古老的裸子植物,屬於百歲蘭科。這個科只有乙個種,就是百歲蘭;正如中國特產的杜仲科只有杜仲乙個種一樣。

百歲蘭又名百歲葉,由於它的一生只有兩片葉,這兩片葉估計已經生長了一百多年,故又名百歲葉。它是世界上葉的壽命最長的植物。

百歲蘭是多年生的木本植物,有非常短而粗大的莖,莖的頂端二裂,但露出地表僅20釐公尺,莖的下部漸狹而成粗壯的直根。莖頂端的邊緣生出兩片葉。葉長帶狀,為堅硬的革質葉,長達3公尺,經過多年後,葉的頂端逐漸乾枯,但其基部則不斷生長和伸長,所以它的葉可經常保持一定的長度。

百歲蘭的花雌雄異株,很多花排成穗狀花序,生於帶狀葉的基部,每年都能開花。雄花有雄蕊6枚,花藥3室,子房退化。雌花的花被連合成管狀,有乙個胚珠。靠昆蟲傳粉。種子有翅。

百歲蘭的生態環境是典型的熱帶荒漠地區,在那裡有時全年都不下雨,氣候極度乾燥,只有偶然從海上吹來的霧凝結成的一點露水,百歲蘭可以吸收地面的一點水蒸氣或露水以作水分的**。

百歲蘭可以結成大量種子,但只有在較濕潤的那一年,才能得到萌發的機會,植株生長也很緩慢。它是旱生植物中特別奇特的種類。

14樓:匿名使用者

松樹是一年之計,都是綠的。

15樓:11111愛上

答案:塑料花

解析:因為「一年四季都盛開的花是什麼花?」是腦筋急轉彎,所以不需要思考的太複雜。

世界上的植物中並沒有一年四季都會盛開的花,而一些由塑料製成的花是一年四季,無論什麼時候都盛開的,所以答案是「塑料花」。

塑料花,通常用繃絹、皺紙、滌綸、塑料、水晶等製成的假花,以及用鮮花烘成的乾花,業界泛稱為人造花,或叫**花。

人造花顧名思義,就是以鮮花作為藍本,用布、紗、絲綢、塑料等原料加以模仿。今天,**產品愈做愈好,幾可亂真。除了表現各種鮮花,還有了**葉,**枝幹,**野草,**樹等。

我國每年花卉市場消費額達540個億左右。說明花卉市場蘊含著巨大的潛力與商機。隨著近幾年國際室內裝飾業每年以40%以上的速度遞增,人造花(塑料花)一年的產業需求也在數百億元以上市場需求十分巨大。

擴充套件資料:

塑料花的優點:

1、可塑性強

綠色環保,人造花原料主要有:塑料製品、絲綢製品、滌綸製品,也有用樹脂粘土調配製成的材料,此外還用到金屬棒、玻璃管、吹塑紙、纖維絲、裝飾紙、彩帶,這些材料均無汙染或汙染很小。因材料的彈性大可配合特殊高度、形狀的模型,並且可保常綠,突破真品的限制。

形象逼真,生動活潑,完全能與種植的花草媲美。

2、永久儲存

現在的公共場所、辦公室大多採用空調,室內光線常常不充足,因此在室 內要種好一棵植物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人造花可輕易地達到此目的人造花草的色澤,可長時期保持鮮豔四季如一,不會像種植的花草那樣會衰敗乾枯。

3、維護簡便

人造花的枝葉不發霉、不腐爛,不需澆水,不滋生蚊蠅;人造花草不需要人工進行培育,可省去澆水、修剪、冶蟲等麻煩;人造花不必進行光合作用,更無孩童誤食傷人的***,這非常適合家中有小孩老人而夫妻都上班的家庭;

4、價廉

有的還大大低於真花真草,運輸便利、搬運輕鬆:在需變更設計時,重新組合搭配,可變化不同的氣氛。適合大眾家庭美化環境,而且經久不衰。

人造花的製作技巧非常細膩、精緻、逼真。例如玫瑰花瓣的厚度、色調和質感,幾乎同真花無異。那盛開的非洲菊還灑有滴滴「露珠」。

有的劍花的花尖上竟爬動著一兩條蟲子。也有些木本海棠,利用自然樹樁作枝幹,用絲綢做花朵,顯得栩栩如生,楚楚動人。

16樓:長春園

月季、懸鈴花、紅掌、扶桑花、黃槐、非洲紫羅蘭、長壽花、四季海棠、長春花和虎刺梅等十種花卉。

17樓:演不完的人生

什麼東西使人哭笑不得?

這是什麼花?這個季節,現在這個季節有什麼花開了?

金娃娃萱草,別名 萱草 忘萱草,拉丁學名 hemerocallis fulva l.l。百合科萱草屬草本植物,根近肉質,中下部有紡錘狀膨大 葉一般較寬 花早上開晚上凋謝,無香味,桔紅色至桔黃色,內花被裂片下部一般有 形採斑。這些特徵可以區別於本國產的其他種類。株高30釐公尺,蓬徑40 50釐公尺,初...

這是什麼花,這個季節開的,這是什麼花?這個季節正在開

木芙蓉 hibiscus mutabilis linn.又名芙蓉花 拒霜花 木蓮 地芙蓉 華木,原產中國。其喜溫暖 濕潤環境,不耐寒,忌乾旱,耐水溼。對土壤要求不高,瘠薄土地亦可生長。為錦葵科 木槿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花於枝端葉腋間單生。花 葉均可入藥,有清熱解毒,消腫排膿,涼血止血之效。木芙蓉還是...

南方這個季節來的花什麼花,南方這個季節來的花什麼花!!!

拍得不夠近,不是桃花就是櫻花個人覺得比較像櫻花,因為桃花顏色深一點更接近桃紅色,櫻花比較粉白顏色沒這麼深,但不像木棉花,木棉花比較大朵而且沒這麼密集。很多的親,比如木棉花,櫻花,桃花等等 南方特有的花有哪些?要有具體的開花季節。1.雞蛋花 5月至10月 2.梅花 中國西南地區12月至次年1月,華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