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黃草是中藥材嗎 產地在哪裡 在哪兒能買到呢

2023-03-17 11:15:04 字數 1563 閱讀 3493

1樓:匿名使用者

秋黃草屬於一種草本植物,主要生長在貴州地區,好像是含有豐富硒元素,很多地方應該都有吧。

秋黃草是中藥嗎?產地在**?

2樓:哆唻咪

秋黃草是中藥,廣泛分布於華南熱帶至馬來西亞、爪哇、加里曼丹。目前在我國貴州等地也有生長。

秋黃草為多年生宿根植物,大草本;株高 80~120 公分,莖葉內含黃色液汁,莖直立,多分枝。性寒、味甘,有益氣,安神,降血壓之功效。

同時具有抗衰老、抗疲勞、抗癌,和調節神經、內分泌、心血管功能,提高機體對物理、化學、生物等有害剌激的抵抗能力等藥理作用。秋黃草屬於一種野生藥材,因為有以上功效,所以被當地農民形象稱為「長壽草」。

3樓:網友

秋黃草是鐵皮石斛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中藥的,屬於一種草本植物,《本草綱目》中有記載,我老家貴州就有很多,那時候都沒人要,很多都拔掉燒鍋,現在很少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秋黃草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野草,廣泛分布於華南熱帶至馬來西亞、爪哇、加里曼丹。目前在我國貴州等地也有生長。中醫認為,癌症患者食用秋黃草對抗腫瘤有相當的功效。

秋黃草所含有的三萜類、碳苷黃酮類、葉綠素類等物質都是有抗腫瘤作用的物質,因此具有較廣泛的抗腫瘤作用。對白血病、黑色素瘤、卵巢腫瘤、淋巴癌、肝癌、肺癌、胃癌、乳腺癌、宮頸癌、結腸癌、前列腺癌、膀胱癌、鼻咽癌的癌細胞都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表現出較強的抗腫瘤活性。

很多人都誤以為秋黃草是溪黃草,實則它們屬於兩種植物。

秋黃草在藥店有買嗎?

6樓:小熊萬花筒

秋黃草屬於一種野生資源,廣泛分布於華南熱帶至馬來西亞、爪哇、加里曼丹。目前在我國貴州等地也有生長。中醫認為,癌症患者經常服用對抗腫瘤有相當的功效。

現代醫學證實「秋黃草」富含豐富的硒元素、三萜類、碳苷黃酮類、葉綠素類等物質都是有抗腫瘤作用的物質,因此具有較廣泛的抗腫瘤作用。而硒元素對白血病、黑色素瘤、卵巢腫瘤、淋巴癌、肝癌、肺癌、胃癌、乳腺癌、宮頸癌、結腸癌、前列腺癌、膀胱癌、鼻咽癌的癌細胞都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表現出較強的抗腫瘤活性。 泡水方法:

「秋黃草」3-5克,枸杞10粒,菊花3克開水沖泡代茶飲即可。(新鮮的不易儲存,嫌麻煩的可以直接購買製作好的茶,效果更佳。)

7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藥店情況不同,有的可能有,有的可能沒有!

秋黃草別名叫什麼?

8樓:專注教育二十年

秋黃草別名叫明日葉。

明日葉是傘形科當歸屬植物。多年生草本;株高80-120釐公尺,莖葉內含黃色液汁,莖直立,多分枝。依植株外形,可分成青莖種、紅莖種與混合等三個品種。

基生葉叢生,具長柄,基部擴大抱莖,葉大形1-2回羽狀3出複葉。復傘形花序,被短毛;無總苞。果實長橢圓形,稍扁平。花期5-10月。果期9-12月。

9樓:網友

所有的的秋天都會黃的,秋黃草就這個野草吹不進春風吹又生唄。秋黃草,難道還有單獨的一種桃嗎?

葛根中藥材嗎,葛根是中藥材嗎?它有那些功能

葛根是中藥材,葛根粉是一種保健食品。是中藥材,它有解肌退熱,透疹,生津止渴,昇陽止瀉的功效 葛根radix puerariae 英 lobed kudzuvine root 別名 葛條 粉葛 甘葛 葛藤 葛麻。基原 本品為豆科植物野葛 pueraria lobata willd ohwi 或甘葛藤p...

這是什麼中藥材開的花,這是什麼花,是中藥材嗎?

香彩雀,別名 夏季金魚草,為多年生草本,常作一年生栽培。喜溫暖,耐高內溫,對容空氣濕度適應性強,喜光。香彩雀花朵雖小,但花型小巧,花色淡雅,花量大,開花不斷,觀賞期長,且對炎熱高溫的氣候有極強的適應性,是優秀的草花品種之一,即可地栽,盆栽,又可容器組合栽植。這是什麼花,是中藥材嗎?野西瓜苗 是藥材 ...

這個是做藥材的石頭嗎,這是什麼中藥材?外形如同石頭。

這是蘭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學名叫中華叉柱蘭。這是什麼中藥材?外形如同石頭。這是三七,又名參三 七 田七 土三 七 血山草 六月淋 蠍子草,古時亦稱昭參 血參 人參三 七 田三 七 山漆 三七參等,屬五加科人參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中國特有的名貴中藥材,也是我國最早的藥食同源植物之一,因其播種後三至七年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