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前,如何通過轉移財產避免財產分割

2022-01-15 05:56:37 字數 4827 閱讀 4169

1樓:華律網

夫妻雙方感情破裂,無法繼續共同生活,必然會想到離婚的問題。但是,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經過雙方共同努力,創造了夫妻共同財產。在離婚時將要一併分割。

但雙方之間沒有了感情,誰都想要多分割一些財產。在一方不知情的情況下,另一方很有可能偷偷轉移夫妻共有財產。那麼該如何做才能防止呢?

想要將這種事情的發生完全防止的可能性不大,因為感情破裂前雙方彼此信任,也不太會過多的去關注財產是否轉移。所以在雙方感情尚可的時候,要多留意財產的情況,在出現感情破裂,有可能離婚的苗頭時,多注意對方的動向,是否有轉移財產的跡象。如果有,可以在起訴前,向人民法院申請訴前保全夫妻共同財產。

但需注意的是,訴前保全應在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後三十日內應提起訴訟,否則保全措施將會被解除。

2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時,一方轉移夫妻共同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其可以少分或不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四十七條 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人民法院對前款規定的妨害民事訴訟的行為,依照民事訴訟法的規定予以制裁。

離婚如何轉移財產,離婚前財產轉移怎麼辦,如何避免

3樓:華律網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離婚一方轉移財產怎麼辦?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財產分割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規定,一方將夫妻共同財產非法隱藏、轉移拒不交出的,或非法變賣、毀損的,分割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財產的一方,應予以少分或不分。具體處理時,應把隱藏、轉移、變賣、毀損的財產作為隱藏、轉移、變賣、毀損財產的一方分得的財產份額,對另一方的應得的份額應以其他夫妻共同財產折抵,不足折抵的,差額部分由隱藏、轉移、變賣、毀損財產的一方折價補償對方。

對非法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的一方,人民法院可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零二條的規定進行處理。為防止一方擅自處置財產,最好不要把財權交給乙個人管理;如果一方擅自處理貴重的夫妻財產,另一方要及時制止,尤其要注意對方以孝敬長輩等名義將財產轉移。如果還未起訴或已經起訴離婚,發現一方已在轉移財產,可向法院申請財產保全。

離婚後又發現對方婚前轉移財產的證據,可請求法院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由於財產轉移情況較為複雜,建議聘請專業律師調查取證,保障合法權益。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七條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4樓:佘陽韓餘

面對越來越多的離婚前財產轉移的行為,不少離婚夫妻提出這樣的疑問:離婚前財產轉移怎麼辦?如何避免一方轉移財產?

其實,要想解決離婚財產轉移怎麼辦的問題,需要了解離婚如何轉移財產,離婚轉移財產的常見方法有哪些。知己知彼,方能在離婚財產轉移與反轉移的的戰爭中百戰百勝。首先,我們需要了解的是離婚如何轉移財產,也就是離婚財產轉移的方法有哪些,針對離婚財產轉移的各種方法,見招拆招。

一、離婚如何轉移財產,常見的離婚財產轉移的方法有哪些?首先,離婚財產轉移針對是夫妻共同財產的轉移。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夫妻共同財產不再限於存款、家具和首飾,而是轉向多元化。

其中包括固定財產,如汽車、家用電器、家具等;金融資產,如股權、期權、**等;無形資產,如智財權、著作權、專利權等,內容比較豐富。因此,離婚轉移財產根據財產的不同有著不同的轉移方式:1、 存款,在轉移存款時,一般轉移財產的一方會設立新的賬戶,平日不動聲色的將存款轉移到新辦理的賬戶裡,如果另一方未察覺,且不知道新賬戶的,很難查到對方賬戶中的財產。

2、 公司股權,公司股權的轉移方式有很多中,其中有:立即轉移公司流動資金、以故意承擔連帶保證責任形式惡意轉移公司財產、製造虛假「借款」官司,讓配偶承擔連帶債務、利用股權代持,隱匿夫妻共同財產、以借款方式「出資」,離婚分擔注資債務等等方式,具體說來就是將自己所佔股權化小甚至化零,造成沒有股權甚至欠外債的表象,欺騙對方。3、 房產,在房產轉移上,一般還是比較好發現的。

常見的轉移房產的方法有:私自隱匿擁有的房產資訊、私自將房產過戶到他人名下,套取現金。具體的表現形式有:

私自隱匿房產資訊的,當事人在婚姻存續期間私自購買房產,在離婚時,僅僅要求分割夫妻雙方知道的房屋,而對其私下購買的房屋絕口不提,進而逃避共同財產的分割。私自將房產過戶到他人名下的,夫妻一方將登記在自己名下的房產擅自轉移過戶到第三方名下,進而套取、轉移現金。這種方法並不是很高明,因為用這種方法轉移隱匿財產,整個交易過程及所有交易資訊都會在房地產交易中心查知。

但對於其目的來說,他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套取大量現金,並尋找消耗的理由進行掩飾,此方法雖然笨拙、但很有效。4、 私贈財產,私贈現金難以舉證,這種情況比較有風險,雖然是與第三人通謀轉移財產的,但是如果第三方在事後不承認,很可能造成雞飛蛋打的結果。二、離婚前財產轉移怎麼辦,如何避免?

上面談到的離婚前財產轉移的一些常見辦法,接下來就需要針對上面提到的方法,見招拆招,一一破解。1、 轉移存款的,留心對方存單的賬號、在哪個銀行存的錢,以便向法庭提供合法的證據。同時,還可以從交水電費、手機費等收據上,了解對方有哪幾個銀行的賬號,在發現對方的經濟狀況出現問題時,就需要開始留心收集證據了。

了解對方的賬號後,可以申請法院查詢,萬無一失。2、 轉移公司股權的,由於公司是夫妻生活之外的,所以在對方轉移財產時很難有所察覺,即是察覺了,也不容易收集證據,因此,面對對方轉移公司股權的,可以聘請乙個專業的律師來幫你調查對方公司的經營情況,避免出現更大的損失。3、 轉移房產的,私自隱匿房產資訊的,應對策略如下:

因購房手續和週期一般較長,在夫妻平時生活中,難免一方會洩露一些購房方面的痕跡,因此,如果出現一方的行為詭秘或異常導致另一方懷疑另有房產,另一方應注意查詢一方的票證或存款往來記錄,看有沒有一段時間的大額支付,以及向房產公司匯款的記錄,或者直接到房地產公司夫妻委託繳費名義進行求證,或者利用商務調查進行取證。此種情況發生後,靠另一方當事人自己的精力很難完成以上調查事宜,因此面對大額財產的,還是建議聘請有豐富經驗的律師進行辦理。4、 私贈財產的,對於私贈財產的,由於贈與行為具有一定的私密性,因此非常難舉證。

此時,就需要在平時多加留意。如,了解自己家庭中的所有財產情況,最好對家庭財產立乙個清單或登記造冊,適當時對著清單核對財產,這樣能發現財產是否缺少或被轉移。以上即是對離婚前財產轉移個別行為方式的應對措施,但是在實際生活中,還有很多離婚前轉移財產的行為和方法,舉不勝舉。

因此,在遇到離婚財產轉移的行為時,除了多加留心外,還可以借助專業人士的專業技術,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是為上策。

5樓:小屁孩沒有故事

轉移財產是違法的,按照婚姻法規定假如被發現,是在分割財產中要少分或不分的,所以不建議轉移,但是你把錢存在別人賬戶上確實不容易發現。

1、房、車等需登記的:如果轉讓給近親屬,且按明顯低於市場**轉讓、沒有實際支付等,存在被認定惡意串通、被撤銷的可能性;

2、存款:如果捏造欠近親屬的欠款,而沒有支援性證據,也同樣存在被認定惡意串通、被撤銷的可能性;

3、因轉移而未被分配,在離婚後被發現的,仍將被要求重新分配。

離婚前財產轉移,離婚時財產轉移怎麼辦,如何避免

6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婚前個人財產屬於個人,不存在是否轉移的問題。

7樓:御龍火火

最近,由於已經離異再娶的孫楠,突然起訴買紅妹,演出一場奪子悲情苦戲,令人們不禁再次想起孫楠與買紅妹的婚姻。說實話,乙個女人,能夠有勇氣接受才認識24小時男人的求婚,並在正當紅時決定嫁人且為了這個男人能夠全力打拼事業而退居幕後

8樓:蟲二觀風聽月

找到證據,向法院提交

離婚前怎麼轉移財產? 30

9樓:華律網

經過多年的實踐經驗總結。在離婚案件中,分割夫妻共同財產一般以訴訟當時已經查明的財產為準,但有的當事人在離婚前就有可能轉移夫妻共同財產,既而從離婚訴訟中獲得不正當利益。那麼,如果一方擅自轉移夫妻共同財產怎麼辦呢?

通常情況下離婚,兩人應該平分財產。但根據《婚姻法》的解釋的規定,有過錯一方應該少分或者不分財產。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

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所以離婚時一方擅自轉移夫妻共同財產,對方可以申請少分或者不分給擅自變賣夫妻共同財產的一方;離婚後發現一方擅自轉移夫妻共同財產,可以在發現之次日起兩年內向法院提起重新分割財產的訴訟。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七條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人民法院對前款規定的妨害民事訴訟的行為,依照民事訴訟法的規定予以制裁。

10樓:辜禮濮嬋

離婚不能逃避共有債務婚姻法司法解釋二,有專門規定,婚後共有債務,離婚時可以協議一方承擔,但是這份協議不能對抗第三方合法權益,債權人可以起訴離婚的兩人主張債權,可以申請執行離婚雙方名下的財產。

11樓:世把

如果被對方發現的情況下,是會少分夫妻共同財產的。所以要慎重。

12樓:瘋子徐文史園地

很簡單,只要對方不知悉就好辦。如果起訴你就不承認,只要沒有證據就行。但是終歸夫妻一場沒有必要把事做絕,協商一下。

如果對方困難就給一點,你有錢的話也適當給一點,如果對方真的不堪接濟,你就轉移。

婚前財產離婚怎麼分,婚前財產離婚後如何分配 謝謝

婚前財產是指在結婚前夫妻一方就已經取得的財產。一方的婚前財產,離婚時不予分割。婚姻法 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 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 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 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 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 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 其他應當歸一方...

夫妻離婚,如何防止財產轉移

夫妻雙方感情破裂,無法繼續共同生活,必然會想到離婚的問題。但是,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經過雙方共同努力,創造了夫妻共同財產。在離婚時將要一併分割。但雙方之間沒有了感情,誰都想要多分割一些財產。在一方不知情的情況下,另一方很有可能偷偷轉移夫妻共有財產。那麼該如何做才能防止呢?想要將這種事情的發生完全防止...

婚前財產保護問題,如何保護婚前財產

1 婚姻法已經修改了,並非結婚8年後財產就可以共同所有。婚姻法 第18條規定了一方的婚前財產為一方個人財產。而且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 一 第19條也明確規定了,夫妻一方所有的財產,不因婚姻關係的延續而轉化為夫妻共同財產。所以你根本不必要擔心婚姻維繫幾年就成為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