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孔插座插頭為什麼不一樣長?三孔插頭長短不一樣

2023-02-28 03:25:02 字數 1727 閱讀 8121

1樓:大眼兒雲

為了保證安全,最長的腳是接地線,使它首先插上能保證用電器材外殼不帶電。當然插座地線沒有接地的話沒有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安全。 通常那個長的是接地的,插的時候就可以先將地線接通,從而保證人身安全。

三孔插頭長短不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美標插頭,和國標的不配套。可以買乙個下圖這種的轉換頭來轉換就可以用了。

三孔插座中為什麼會有乙個長的插頭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為了安全。

三孔插座是單相插座,不用時,三個孔都是關閉的,金屬物件不容易插入,因此不易發生觸電事故。只有當地線插孔開啟時,其他插孔才能開啟。電器的電源插頭地線插腳較長,當插入插頭時地線插腳首先進入,開啟其他插孔,火線、零線插腳才能進入,這就保證平時金屬物件不能進入火線插孔,確保安全。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三相五線制(tn一s)的單相取電扦座。三腳扦頭兩邊為相線和地線,中間腳為接地,為安全考慮及易分別設計中間較二邊長,當取電時中間接地腳必然先接觸地線。

6樓:網友

長的是地線,l是火n是零。

三孔插座中為什麼會有乙個長的插頭呢

7樓:老酒物理工作室

有三個要點:①接地插腳比其他兩插腳稍長一些,這樣當將插頭插入插座的瞬間,用電器的金屬外殼首先接地,然後用電器跟火線、零線連通;②而當拔下插頭時,用電器先與火線、零線斷開,最後金屬外殼再與地線分開。③保證在插入和拔下插頭的瞬間,即使用電器的外殼「漏電」,也不會使人觸電。

8樓:匿名使用者

接地線的,長於其他,先連線以確保安全。

9樓:

接地防金屬外殼漏電傷人。

單項三孔插座有幾種尺寸

10樓:四捨**入

三孔插座分10a、16a、20a的,三種大小都不一樣,20最大,其次16,10a的最小。

每種都有對應的插頭,不能互相混用。

普通的家用電器如電視機,洗衣機,電冰箱,抽油煙機用10a插座,壁掛空調、熱水器等電器一般用16a插座,在裝修的時候一般乙個房間會有乙個16a的插座,給空調準備的。 功率大於2匹的櫃機空調或者大功率熱水器會用到20a的插座。

插座的三項插頭不一樣大 怎麼拆了換別的尺寸

11樓:匿名使用者

將箭頭所指螺絲擰掉。

擰鬆接線柱上的螺絲,取下電線,換上新的插頭。注意:火線是紅色或棕色,零線為藍色,地線為黃綠雙色線,火線接l,零線接n,地線接e。如下圖所示。

將兩顆固定電纜的螺絲擰在塑料夾板上,蓋上蓋子,擰上最中間的那顆螺絲就ok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中心的螺絲旋下 記下線頭顏色(位置) 照樣接至新插頭。

13樓:暮色餘暉

擰下鑼絲,拉下線頭,照原樣接上新插頭。切記把導電鑼絲壓緊。否則會發熱出狀況。

14樓:夢想哥

這乙個是16a的,乙個是10a的,兩者沒有辦法互配。

15樓:網友

拆螺絲,把頂蓋掀開對照著拆線換就可以了。

我家插座上有三孔和兩孔的插口,但為什麼伸出的線只有兩個插頭,接地線在哪啊?會中電嗎?急急急急

那個沒接的是接地線,防止家用電器漏電導致機器外殼帶電導致人觸電,不過一般不會發生漏電。不放心的話可以給每個家用電器外殼接上接地線。不過比較麻煩。不會的 採納 啊 大膽的用就好了 兩根線就夠了。三根線早期模仿前蘇聯。現實上99 都沒有用 裝修時電工懶的弄的,為了安全罩專業電工重新甩線。三個插頭的線怎麼...

為什麼喜歡和愛不一樣,喜歡和愛為什麼不一樣

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但愛情是什麼?有多少人真正擁有永恆的愛情?有多少人一生都在尋覓?愛情也許就是當初一見鍾情時心動的感覺,愛情也許就是以身...

出國要用的電和國內有什麼不一樣?要轉換插頭嗎 怎麼轉換

歐洲 美國 中國等地的插頭制式也不太一樣,一般都能夠支援雙扁平插頭,如果使用的是國標 三扁平插頭 去購買乙個插頭制式轉換器,許多旅遊商店還有 上都有,到哪個國家都可以使用。世界各國電壓大概110 230v,不同國家和地區,電壓和插頭型別也不同的。需要不需要轉換插頭,主要看所去的國家是什麼型別的插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