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五孔插座開關怎么控制燈,兩個五孔插座開關怎麼控制乙個燈

2022-10-12 00:05:11 字數 2458 閱讀 3531

1樓:9月的前奏

兩個雙聯單控開關控制乙個燈嗎?這接好接後用起來也挺麻煩的,建議你去買連個單聯雙控開關又花不了幾塊錢。

兩個雙聯單控開關接雙控:

將兩個雙聯開關各自的兩個l 相連,將第乙個開關,其中的乙個l1連線到第二個開關中乙個l1,另乙個一樣的接法,將兩個開關就算接好了,將第乙個開關的l接入電源。第二個開關的l接在燈上。使用方法為:

開關燈時是將開關的兩聯同時朝著反方向按下(另乙個開關也一樣的用法。所以很麻煩)還有如果你要接個五孔插座的話要給線盒裡多加根零線和地線。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想接乙個樓梯開關吧,這樣五孔帶插座開關是接不了的,須用專用的開關,電料市場一般都有的賣,買的時候給老闆說聲就行接線圖如下,臨時畫的看看吧,有不明白的再說嘍~~~

3樓:我心飛翔

插座幾個無所謂,要兩個雙控開關,火線從第乙個開關中間接線端進,兩邊接線端接第二個開關的兩邊接線端,再從第二個開關的中間接線端接燈頭,零線直接燈頭。

4樓:電子迷楊

那就對老。你用的是單開的,要用雙開的才行。乙個開關要有三個接線端才對。

5樓:匿名使用者

提法有問題,插座怎麼能控制燈呢

用單刀雙掙開關可以控制

兩個開關五孔插座,兩個開關分別控制兩個燈,線路怎麼接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二開雙控五孔開關插座。

l1、l11、l12是一組開關,l1是公共端,l11是「開」時接通端,l12是「關」時接通端。

l2、l21、l22是一組開關,l2是公共端,l21是「開」時接通端,l22是「關」時接通端。

兩個開關分別控制兩個燈,則l12和l22不用。

火線接插座l接線柱,零線接插座n接線柱,地線接插座e接線柱。

從l接火線至開關l1和l2接線柱,l11接電燈2正極,l21接電燈1正極,從插座n接線柱接線零線到電燈1和電燈2。

兩個一開五孔插座開關控制乙個燈泡接線圖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意思是不是說,你手頭有兩個帶開關的五孔插座,想用這兩個插座上的開關實現乙個燈的兩地控制是吧

如果理解的沒錯,那這是實現不了的,要實現兩地控制,要用專用的兩地控制開關

8樓:心有所系勝

接線如下圖所示:紅線是火線l,藍色線是零線n。綠色線是接地保護線pe

兩開五孔插座怎麼接線路?我要插座是個整體,兩個開關分別控制乙個燈,本人不懂電,求詳細手把手教導! 20

9樓:匿名使用者

插座正常接 倆個燈的零線接到插座零線 倆個燈的回火線分別接在倆個開關上上 從插座引根火線到開關

五孔帶開關插座上開關是控制燈還是插座?

10樓:翔班威武

由於燈的插頭插在插座上,在關掉插座開關時,導致燈也會熄滅。但實際上開關是控制插座而不是控制燈的。

帶開關五孔插座的用途,實際上可以分三種情況:

1、開關控制插座。

2、開關控制單控開關。

3、開關控制雙控開關、開關控制雙控開關,開關需要和雙控開關配合。

五孔插座雙開關器(雙開關怎樣分別控制這五孔插座接線法)

11樓:海天盛

1.插座背面有7個端子,標有[100l]、[n]、[e][l11]、[l12]、[l21]、[l22]。

2.其中[l]接火線,[n]接零線,[e]接地線,其他連線方法根據插座的用途不同,連線方法也不同。

3.首先是開關控制插座,如圖所示:

4.開關控制單度開關。接線圖如下:

5.開關控制雙控開關,開關需要與雙控開關配合。接線圖如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將二個開關的同一部位的樁連在一起,接上火線,這二個開關的另乙個樁,分別連線到各插座的(l)樁上,將二個插座的另一樁(n)共同連線到零線上,三孔插座的上樁(帶接地符號)連線接地線(黃綠雙色線).

你的二個插座如不是分開的,是內部連線的(即插座上一共只有三個孔),就無法分二個開關控制.

13樓:蒼山小冷

使用乙個面板帶兩個開關,分別控制這個面板上的五孔插座,可以先將二個開關l端連線在一起,並接在電源火線上,二個開關的l1分別連線到兩孔插座的l端與三孔插座的l端上,然後兩個插座的n端連線在一起,去連線電源零線,三孔插座的地符號端,連線電源保護地線即可。

兩個一開五孔 怎麼控制乙個燈 插孔都能用 50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意思是不是說,你手頭有兩個帶開關的五孔插座,想用這兩個插座上的開關實現乙個燈的兩地控制是吧

如果理解的沒錯,那這是實現不了的,要實現兩地控制,要用專用的兩地控制開關

兩個五孔插座乙個開關乙個燈,怎麼接線?

l火線同時引一 至開關中間接線孔,開關的邊上接線孔分別去兩個燈。n接零線。地線符號的接接地線。乙個普通的兩開五孔插座的底盒內正常情況下應該有五根線,這五根線分別是一根火線進線 兩開五孔插座的電源進線 兩根火線的出線也就是兩開五孔插座中燈的控制線,一根零線 作為插座和燈的公用零線 最後還有一根線是電線...

臥室裡兩個開關控制燈,其中開關帶插座的,要怎麼接?我

雙控單開開關。一頭火線接l其他兩根線接l1l2。另外一頭的燈線接l,其他兩根接l1l2。這是雙控燈的接法。如何把臥室裡兩個同時控制燈的開關的其中乙個開關接乙個帶五孔插座的開關?一條火線進線並連鏈結開關上面的接線柱。需要控制燈的回路線接上開關上面的另外乙個接線柱。需要控制插座的從另乙個開關上面接一條線...

兩個開關控制燈用什麼樣的開關,兩個開關控制乙個燈用什麼樣的開關

其實就是雙控開關的安裝。雙控開關就是指對同乙個裝置可在兩地對其進行控制。比如在上樓時開啟樓下開關,到樓上後可直接關閉開關,這樣就避免了再跑下樓關燈的麻煩。這是傳統單控開關的弊端。下面就以不同聯數雙控開關接線示例來給講解每種雙控開關怎麼接。單聯雙控開關接線圖 由單聯雙控開關連線圖示例我們可知單聯雙控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