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助力轉向時有異響是怎麼回事

2023-03-17 03:00:03 字數 2087 閱讀 1958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駕駛車輛時,我們經常會發現異常噪音和異常振動。這些故障通常會反映在方向盤上,把方向盤比作汽車的故障診斷裝置並不過分。然而,當有震動或異常噪音時,這些零件有問題嗎?

許多車主並不認識它,今天教你如何從方向盤上找出故障的原因。

1、開啟轉向開關後出現異常聲音。

故障現象:我們開啟轉向開關,然後開啟方向盤。正常是沒有任何異常聲音的;而突然聽到方向盤下傳來「咔咔,咔咔」的異常聲音,那麼就是不正常的!

原因分析:由於轉向開關接通後會出現異常聲音,我們應該分析與開關有關的原因。拆下方向盤後,我們開啟轉向開關,發現轉向開關的回味裝置有故障,導致方向盤在左右方向干擾開關回位裝置,導致的異常噪音。

2、左右方向「吱吱」異響。

故障現象:當汽車左右轉彎時,人們發現方向盤下傳來「吱吱」的摩擦聲,異常聲音類似於橡膠摩擦聲。無論是在同乙個方向,還是在行駛方向,都會出現異常聲音。

原因分析:這種聲音主要是由傳動軸和防塵罩之間的干涉摩擦引起的。這有兩個原因一是防塵罩安裝角度異常,有異常摩擦。

第二是這裡缺乏油脂。一般來說,如果這兩個問題得到解決,異常雜訊就可以得到解決了。

3、方向盤下部發出「沙沙」聲。

故障現象:「沙沙」摩擦聲出現在方向盤的下部,當左右打方向時。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存在異常聲音,當轉向更快時,異常聲音也更大。

原因分析:如果聲音出現在方向盤下,就證明此聲音與氣囊螺旋電纜油管。它通常是由螺旋電纜內部損壞或缺乏潤滑造成的。

由於螺旋電纜不能拆卸維修,在出現異常噪音後,如果確認是螺旋電纜內部故障,只能更換,不能自行修理。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第一,助力系統有問題或者感應系統有問題。

3樓:阿帕汽車照明

汽車轉向時出現異響原因分析和建議解決方案:

1、塑料件之間的摩擦方向盤由各種塑料件組成,轉動的時候如果間隙太小,總有異響,特別是新車,磨合上一段時間就好了。如果磨合之後還有異響,可以試著把方向盤重灌一下。

2、轉向柱與腳墊之間的摩擦有時候後安裝的腳墊太大,與轉向柱直接接觸,所以轉向柱在轉動時就會產生摩擦,這個還是挺常見的,調整或者更換腳墊就可以了。

3、方向盤內的氣囊游絲故障拆過方向盤的朋友更應該注意,可能是氣囊游絲斷裂或者氣囊游絲插頭沒插好,更換氣囊游絲或者固定插頭就可以了。

4、轉向橫拉桿球頭老化、有曠量更換轉向橫拉桿球頭,但是更換後要記得做四輪定位。

5、方向機防塵套漏油更換防塵套或者重新打黃油即可。不過打黃油只是權宜之計。

6、轉向機故障如果打方向的時候傳來「咯噔咯噔」的聲音,有可能是轉向機配合齒輪間隙過大,更換轉向機就可以了。

7、平面軸承/頂膠故障打方向的時候傳來「特特特」的響聲,很可能是減震器頂膠或者平面軸承故障,更換就可以了。

8、助力皮帶鬆緊度不當或者老化對於機械液壓助力,如果皮帶鬆緊度不當或者老化就會有異響,調整或者更換皮帶就可以了。

9、轉向助力油太髒如果轉向助力油太髒,會加大助力系統的壓力,助力幫浦會傳來「嗡嗡嗡」的聲音,更換助力油就可以了。

汽車轉向助力幫浦異響怎麼回事

4樓:南哥說車

一般來說,增壓幫浦潤滑不良很可能是內部磨損造成的。還需要檢查轉向助力油位是否正常,回助力管是否漏油,助力油位是否過低或助力幫浦工作不正常都會引起轉向時的異常噪音。

在機械液壓助力 轉向系統 中,助力的大小只與 方向盤 轉角(角速度)的增量有關。

也就是說,只有方向盤轉動時才能提供動力。方向盤打死的時候,因為沒有角速度,所以不需要輔助。此時,液壓幫浦解除安裝空轉。

液壓幫浦的工作壓力只會因為方向盤轉得太快而增加,而不是因為轉向角度太大。同時,為了防止油幫浦被旋轉阻力過大的扭矩損壞,每個液壓系統必須配備乙個安全閥來限制最大壓力。因此,機械液壓動力轉向系統不會因打死方向盤和損壞液壓幫浦而損壞。

在電液動力系統中,液壓幫浦的供油取決於方向盤轉角(角速度)和車速的變化。

方向盤角速度越大,車速越低,電機轉速越高,液壓幫浦供油越多。方向盤沒電時,沒有角速度。此時不需要轉向助力,液壓幫浦空載空轉。

液壓幫浦的最大工作壓力在還在原地的時候會快速轉動方向盤,但也不用擔心在原地驅動過快會損壞液壓幫浦,因為電液動力系統還會配備安全閥。因此,電動液壓動力轉向系統不會因打死方向盤和損壞液壓幫浦而損壞。

車起步時轉向有異響請問是怎麼回事

應該是球籠的問題,建議檢查和更換球籠就可以了。汽車起步轉向時有 咯噔咯噔 異響,求可能引起此故障的全部原因。前 後輪軸承故障原因造成。軸承作為承載車身質量的核心,同時又為輪胎提供旋轉能力的重要部件,其工作環境可謂是極其的惡劣。不僅要面對車輛行駛過程中的壓力 震動,同時還要承受雨水 沙石的侵襲。而在如...

起步時右前輪有異響誰知道什麼原因

可能有以下幾方面原因 1 離合器發響 2 傳動軸支承軸承響 3 驅動橋異響專 4 差速屬器異響 5 輪胎異響 6 車輛某個部位鬆動車輛共振。具體要看什麼響聲以及響聲 才能去判斷,建議去4s或者修理廠檢查一下。應該是轉向拉桿和轉向節之間的各個連線部位的球頭或緊固螺絲等出現松曠的故障現象 車子在剛起步和...

有誰知道這種貼紙怎麼貼上去啊,有誰知道這種貼在臉上的貼紙是怎樣貼的?謝謝!

應該是用ps合成的吧 ps 可以實現各種 貼圖 有誰知道這種貼在臉上的貼紙是怎樣貼的?謝謝!好像是直接貼臉上的,這個是像小時候的那種貼紙一樣 有誰知道這個紙是怎麼貼黑板上的 5 背面有薄磁鐵或者雙面膠 本身就帶磁鐵或泡泡糖 有誰知道,一種貼在手上的貼紙,貼上後用指甲油涮,然後撕下來,就會形成那個圖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