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牛頓第一定律的高一題,一道高中高一物理題?

2023-02-13 15:55:02 字數 4562 閱讀 9342

1樓:是人非人歟

你好!你說的很對,此題慣性是根本。

正因為慣性的不同,所以物體的運動狀態改變的容易程度不同。在穀物的收割和脫粒過程中,初速度相同,由於受到相同的力(空氣阻力),小石子質量小而慣性小,運動狀態容易改變,運動狀態改變的量度是加速度,即加速度大。加速度即是速度變化快慢,因此可以說本題的原理可歸結空氣阻力作用使速度變化快慢不同。

2樓:基璐帕

和慣性有點關係。

物體大小相同 因此相同速度阻力相同 阻力相同時候 質量輕的物體加速度相對大 所以質量輕的最先落下 (以上是考慮水平運動 豎直方向的運動不考慮)

你說慣性 初速度相同的時候 質量大的慣性大 質量小的慣性小 這個題就是質量小的先落下 比如草。

其次是穀粒 最後石子飛得最遠。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1.慣性和質量有關,這是正確的,請看下一條解答。

2.小石子、實穀粒之類的,在電動機和皮帶的帶動下,具有相同速度v丟擲,這時離開機器,小石子、實穀粒、草屑等只收到重力、空氣阻力,這時,草屑空氣阻力明顯大於實穀粒、小石子,落下比較近。

一道高中高一物理題?

4樓:你的眼神唯美

b 。另外,不定積分結果不唯一求導驗證應該能夠提高湊微分的計算能力先寫別問唉。

高一物理必修一之牛頓第一定律

5樓:花間舊主人

1,不可能。熱氣球懸浮在空中,由於受到慣性作用,和地球一起旋轉,不可能環遊地球。

2,這報道是真的。現代的熱氣球,自身有動力系統。

6樓:網友

1.不行,因為氣球上公升時,由於慣性,會和地球一起轉動。它是不會停在空中的。(想要同在空中是需要動力系統的)

2假的,理由同上。

7樓:宇宙之生物

1、不可行,這樣會侵犯他國的領空權。

3、有。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一定是不可行的。上公升後還是受到了地球所給的重力,與地球保持相對靜止,所以不能環球旅行。

第二個可能是真的,熱氣球可以隨著風相對於地球做相對運動。何況本身熱氣球就有動力系統。

高一牛頓第一定律

9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物理動量章節部分中學過衝量,力f和時間t的乘積ft就叫做衝量,動量定理告訴我們衝量等於動量的改變量,即:ft=△p=mv2-mv1.我們要用幾個階段來分析這個問題:

(1)執錘人的力量是恆定不談的,錘的質量也是不變的,那麼錘的動量也就是恆定的,不會因為那塊石頭的大小而改變,在用錘擊打石頭後石頭前錘具有乙個動量mv1,錘擊打石頭後石頭將獲得乙個動量mv2,根據動量守恆定律(那一瞬間可以認為動量守恆),石頭獲得的動量也是恆定的,且mv2=mv1,也不會因為石頭的大小而改變的。

(2)設石頭的質量為m,那塊石頭從被錘擊打(可認為是非彈性正碰)後有了乙個向下的速度v2,由 mv2=mv1=恆量 知道石頭越大即m越大那麼v2就越小了;

石頭被擊打後,人就開始覺得石頭壓他的力加大了,因為石頭要做減速運動,再經過一小段時間t後石頭速度變為0.

(3)人體所能承受的力或者說人體形變是有限度的,超過了這個限度就會造成傷害,因為石頭的速度變小了,對人體所產生的形變自然就就小多了,所以石頭越大這樣傷害就越小了。

10樓:網友

因為越難改變狀態,瞬間的速度就越短,相對人的速度小了,相對人的位移就小了,這樣人體形變小,傷害小。

樓下的,不要用第2定律解,這是第一定律的題目。

11樓:賓與彬

跟第乙個差不多,不過應該說是質量越大,在相同的力的作用下加速度越小,所以瞬間速度越小,所以…~

高一牛頓第一定律 相關練習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1.氣球有慣性和地面一起運動。

2.大氣有慣性也和地面一起運動(要不隨時會有很大的風)所以不可行這是了。

13樓:溫莎的小樹林

不行,因為外有引力,人也會隨著地球自轉。

所以,相當於原地踏步。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行,因為氣球具有慣性氣球在地面時就和地球具有一樣速度。

15樓:網友

不可行,因為人和氣球隨著地球一起運動,具有與地球相同的速度。當氣球公升空後,由於慣性,氣球會隨著地球一起運動,所以不可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氣球有慣性和地面一起運動。

高一物理必修一牛頓運動定律知識點總結

17樓:匿名使用者

挺全的,多記一些沒壞處。

有沒有免費的高一物理第一單元力物體的平衡(要有難度的)自測題!請給出解析和答案。

18樓:水瓶座vs雨戀

牛頓三大定律。

牛頓三大定律是力學中重要的定律,它是研究經典力學的基礎。

1.牛頓第一定律。

內容:任何物體都保持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的狀態,直到受到其它物體的作用力迫使它改變這種狀態為止。

說明:物體都有維持靜止和作勻速直線運動的趨勢,因此物體的運動狀態是由它的運動速度決定的,沒有外力,它的運動狀態是不會改變的。物體的這種性質稱為慣性。

所以牛頓第一定律也稱為慣性定律。第一定律也闡明了力的概念。明確了力是物體間的相互作用,指出了是力改變了物體的運動狀態。

因為加速度是描寫物體運動狀態的變化,所以力是和加速度相聯絡的,而不是和速度相聯絡的。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這點,往往容易產生錯覺。

注意:牛頓第一定律並不是在所有的參照系裡都成立,實際上它只在慣性參照系裡才成立。因此常常把牛頓第一定律是否成立,作為乙個參照系是否慣性參照系的判據。

2.牛頓第二定律。

內容:物體在受到合外力的作用會產生加速度,加速度的方向和合外力的方向相同,加速度的大小正比於合外力的大小與物體的慣性質量成反比。

第二定律定量描述了力作用的效果,定量地量度了物體的慣性大小。它是向量式,並且是瞬時關係。

要強調的是:物體受到的合外力,會產生加速度,可能使物體的運動狀態或速度發生改變,但是這種改變是和物體本身的運動狀態有關的。

真空中,由於沒有空氣阻力,各種物體因為只受到重力,則無論它們的質量如何,都具有的相同的加速度。因此在作自由落體時,在相同的時間間隔中,它們的速度改變是相同的。

3.牛頓第三定律。

內容:兩個物體之間的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在同一條直線上,大小相等,方向相反。

說明:要改變乙個物體的運動狀態,必須有其它物體和它相互作用。物體之間的相互作用是通過力體現的。

並且指出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有作用必有反作用力。它們是作用在同一條直線上,大小相等,方向相反。

另需要注意:

(1)作用力和反作用力是沒有主次、先後之分。同時產生、同時消失。

(2)這一對力是作用在不同物體上,不可能抵消。

(3)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必須是同一性質的力。

(4)與參照系無關。

19樓:晏厹蔓

與其給你到網上拉乙份卷子,實在不如這樣:

你到書店買一本高考第一輪複習的資料。比如王后雄出的那本。第一輪複習的題大多是各地高考與模擬原題,對高一學生而言是有一定難度的,而且按照章節要點劃分的,你可以輕鬆找到課本上每一章的內容。

我們高一時的菁華班老師就是這麼輔導的。

高一就這麼好學,值得鼓勵一下。

20樓:匿名使用者

書店一大堆要多少買多少 呵呵 書多就是有感覺呀~!

涇源高階中學高一物理必修二萬有引力定律導學案的相關答案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答案的主要知識點 1.牛頓第一定律:一切物體在沒有受到外力作用的時候,總保持靜止狀態或勻速直線運動狀態。(牛頓第一定律是在經驗事實的基礎上,通過進一步的推理而概括出來的,因而不能用實驗來證明這一定律)。

2.慣性:物體保持運動狀態不變的性質叫慣性。牛頓第一定律也叫做慣性定律。

3.物體平衡狀態:物體受到幾個力作用時,如果保持靜止狀態或勻速直線運動狀態,我們就說這幾個力平衡。當物體在兩個力的作用下處於平衡狀態時,就叫做二力平。

衡。4.二力平衡的條件:作用在同一物體上的兩個力,如果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並且在同一直線上,則這兩個力二力平衡時合力為零。

5. 物體在不受力或受到平衡力作用下都會保持靜止狀態或勻速直線運動狀態。

第十一章 簡單機械和功知識歸納。

1.槓桿:一根在力的作用下能繞著固定點轉動的硬 棒就叫槓桿。

2.什麼是支點、動力、阻力、動力臂、阻力臂?

(1)支點:槓桿繞著轉動的點(o)

(2)動力:使槓桿轉動的力(f1)

(3)阻力:阻礙槓桿轉動的力(f2)

(4)動力臂:從支點到動力的作用線的距離(l1)。

(5)阻力臂:從支點到阻力作用線的距離(l2)

3.槓桿平衡的條件:動力×動力臂=阻力×阻力臂。或寫作:f1l1=f2l2 或寫成 。這個平衡條件也就是阿基公尺德發現的槓桿原理。

希望能幫到你。

牛頓第一定律說明了什麼,牛頓第一定律是什麼

a 牛頓第 一定律抄 從另乙個襲方面講,說明力是改變bai物體運動狀du態的原zhi 因,故a正確 b 牛頓dao第一定律,是牛頓在前人實驗的基礎上,根據邏輯推理得出的,是以實驗為基礎,但又不是完全通過實驗得出,不可用實驗來驗證,故b錯誤 c 任何物體在任何運動狀態下均有慣性 故c錯誤 d 牛頓第一...

初二物理問題 有關牛頓第一定律

石子由於慣性仍向上運動。但向上是減速,上公升一小段高度後,即到達最高點。隨即向下運動,近似做自由落體運動。牛頓第一定律即慣性定律,石頭先前向上運動,所以線短的一瞬間,由於慣性,石頭仍然有向上運動的速度,所以向上運動。老師肯定是對的。石頭有質量,就會有慣性,當時會向上的,不過馬上就掉下來。換種解釋,此...

急有關牛頓第二定律的一道物理題

1.首先,題的第一句話表述有問題,固定在牆上,牆是豎著的,言外之意,彈簧是掛在牆上自然垂下。如此一來,下面的操作如何能實現?下面的解答是基於固定在水平面上。2.題目第二行,將彈簧壓縮到a點 m與彈簧不連線 已經說了壓縮到a,請看下圖 2.要敢於懷疑所謂的答案。3.我的分析 先假設幾個公式和變數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