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完課不刷題後來什麼都不會做沒時間了怎麼辦?

2023-03-17 01:35:02 字數 1734 閱讀 8811

1樓:網友

什麼時候開始都不晚,雖然我個人學習比較好,但也有偷懶的時候,也許就是那次,我的考試下降了八名,因此,我比別人更努力,在關鍵時間,你可以在課間抽時間做幾個小題,其次就是在這幾天光看課本,難題不會做不要為難自己,先把基礎搞好,基礎好才是真的好,不會做的題可以標記出來,及時問老師,同學。有些課本以背誦為主,你就要每天早上早起背誦課文,太睏可以用水洗一下臉。總之,努力總會有收穫,加油。

2樓:泥珈藍

聽完課不刷題,後來什麼都不會,但又沒有時間了,這其實是乙個惡性迴圈的過程,我們應該找到根源聽完課及時刷題,沒時間我們可以利用假期時間來勤奮學習,從簡單的題到難題,慢慢攻破,學習就是乙個漫長的過程,就像一口吃不成個大胖子一樣,我們需要靜下心來慢慢吸收接受所學的文化,千萬不能浮躁,也要杜絕懶惰,不要讓這種惡性迴圈重複。

3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以前的題最好都補一補,有時間就從最簡單的開始做,不要著急慢慢來,先易後難,就會輕鬆一些,做題的時候不會做了,把那些**再看一遍加上印象 。以後記住,看**一定要記筆記而且多做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慢節奏做題,看到不會的就扒書,看知識點講解**。在學校的話就尋求老師幫助。不刷題所以知識點掌握不好,這個時候已經沒時間重頭再先聽課再刷了。

5樓:優教知識譜

回顧一下之前學習的內容,在嘗試著做題,看會不會做。實在不行,找答案,根據解析嘗試著做幾道,孰能生巧。

6樓:燈光假沒

那就再看一遍,回放。

7樓:大叔qaq喲

問同學,花時間認真學。

8樓:沫沫冉曦

在回顧一下之前學的。

明明上課聽懂了,為何卻不會做題?

9樓:果兒的星空

上課聽懂了,但是做題卻不會做,只是乙個非常常見的現象。

上了高中,我們一班的課程都會非常的緊張,所以我們要學的話也都是跟著老師一步一步的學,但是我們要清楚上高中就要考大學,考大學他是乙個非常不容易的過程,我們這些題在高中的話都是老師有指點了,上了大學並不會有老師這樣一對一給你指點,所以我們上高中的時候學就要學透,學紮實,學牢固。把上課老師講的知識拿到課下練習題當中,給他好好的充分的利用起來。

10樓:智維力美藤博宇

上課聽得懂,一做題就不會,什麼原因?

11樓:小議百科雜談

忘記了解題思路。上課的時候有老師引導,能明白怎麼做題,等自己做的時候都忘了。

12樓:一眼望界

因為沒有人帶,思路不通順。上課的時候,老師講題都是一步一步講解,還會問同學聽得懂嗎。自己下來做的時候,思維能力比較差的同學,就只會照著老師講的做,新題就不會了。

13樓:娛樂曉得

上課聽懂了,但是做題還是不會,說明原來還是沒有搞清楚,可以讓孩子重新學習一遍,然後先做基礎題,在做難一點的題進行訓練。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一聽就懂,下課做題就廢,這就是典型的「理論與實踐的銜接問題」,這個問題也是困擾廣大學生的主要問題之一,最好的辦法就是多溫習、多練習,俗話說熟能生巧,把每乙個知識點理解到透徹、運用到極致,自然就是一學就會、一做就對了。

為什麼我聽老師一講就會,但自己做題時就不會了?

快要高考了,越來越發現以前會做的題都不會做了怎麼辦

臨近高考,其實對於知識點的掌握已經基本沒有變化了,最重要的放鬆心態,整理錯題!放穩學習心態,如果是平時能做出來的題現在卻不會的話,很大可能是基礎不夠紮實,因為很多學生為了在高考拿到更多的分數就會喜歡攻一些難題偏題,卻往往那些基礎題容易得分的題反而失分。高考要高分就把握該拿的分拿了,不失分。首先,先不...

為什麼現在好多女人都不會做家務了

嬌生慣養,這個問題又可以解釋為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體能體質那麼差,跑步1公里不到這個說受傷,那個說受傷,我以前怎麼沒受傷,還不是生活好了,人也變得嫩了 現在的女人一般都不怎麼做家務的,時代改變,女人很累 因為時代變了,女人不一定都得是家庭主婦了。這個男女平等啦,再也不是女人一定非要做家務的時候啦 嗨...

我想離婚,連飯菜都不會做是什麼女人

誰天生就會做飯菜嗎?凡事都要有個學習鍛鍊的過程。不會做飯菜,可以讓媳婦慢慢學嘛。至於為這事離婚嗎?或許你媳婦家庭條件優越,從小就沒有接觸家務的機會,長大後自然不會做飯菜羅。只能說責任在於媳婦父母失於教導,真不能把責任全推在媳婦身上。這樣是不公平的。就拿咱家來說,家庭成員全都會做飯菜的,儘管老婆 女兒...